身為一個擁有碩士學位的舞蹈老師,我除了研發舞蹈課程之外的興趣就是研究一些程式語法來讓我的KopFamily網站更專業,使用者看的更愉快。



這兩年很流行在Blog的文章中Embed插入Youtube的影片,此舉有很多好處:
1. 硬碟空間是Youtube的,不是你的
2. 影片轉成flv用flash player播放,不用擔心網友的blowser支不支援任何的codec
3. 放在Youtube的影片更容易被全世界各地的鄉民看到

然後Youtube也有許多令人詬病的缺點(雖然中文化的問題最近已經被解決了):
1. Youtube只能上傳不超過100Mb的檔案,轉檔以後畫質差到不行
2. 雖然有很多破解法可以下載Youtube的影片,但是對大多數的人來講,不能download還是很煩
3. 我難道不能限制只有我blog的人才能看到這個影片嘛? 我幹麻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我的影片?

所以我就開始研究有沒有辦法把我平常拍攝的舞蹈教學影片轉成h.264的mp4檔案(因為h.264壓縮比高畫質佳,也可以拉到ipod和iphone裡面看),同時影片可以出現在網頁上,也可以下載的方法。然後找到了這篇技術文章:
在網頁上Embed影片的幾種方法

經過測試後大部分的瀏覽器都沒有問題。但是我還是常聽到有鄉民要求我把影片放在Youtube上給他們看,而且上面的語法,Blogger並不支援。不知道是不能Embed還是不能插入Quicktime套件的關係。Kop我還在研究當中,歡迎對程式語法有興趣的人加入討論。

Kop 1.24.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