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8我在美國Millennium工作室又上到了Marty Kudelka老師的課。上次看到他是在台灣,那時候他來幫Elva排LOVE這支舞,就順便開了一堂課程,教的是他得意之作: Justin Timberlake的My Love。因為在台灣他的粉絲沒有那麼多,所以還有時間跟我合照。


我記得幾年前我第一次在LA上Marty的課,他教的是Snoop Dogg的Drop it Like Its Hot,當天我已經連續上了三堂課,第四堂課勉強用意志力在撐,他還是硬是教了一個半小時的課後,要求學生留下來圍圈圈battle,直到晚上十一點才結束。
Marty在美國知名就是因為他是Jusin Timberlake的專屬編舞者,所以要了解他的風格其實看Justin的MV就知道了。我對於這種LA Style並不陌生,因為我在台灣也是主攻LA的entertainment style。但是出國學舞還是可以帶給我以下幾點的收穫。

1. 老師編舞的創意:
LA的hip hop強者太多了,在這裡要闖出一片天(尤其是白人老師),一定要非常有個人的Style,編舞的創意是一大重點,常常你覺得對某一首歌曲已經很熟悉了,但是老師聽音樂就是比學生還要細,在這些小細節他們又能編出一些你完全想不到的動作。

2. 講解動作的技巧

LA Style有太多的小細節,就算跳得出來也不見得"說"的出來。而比較受歡迎的老師,其實除了掌控氣氛的能力很強以外,對於動作的細節總是能講得很清楚。甚至用一些抽象的描述方式來讓你體會。

3. 其他學生的呈現

這點是我覺得來美國學舞最重要的一點。因為就算是在台灣上課,你會覺得大部分學生的Style其實很接近,而且亞洲人總是比較內斂,上課的時候大腦裡想的大多是"學習"而不是"呈現"。在美國上課的氣氛完全不同,因為課堂上有太多強者,甚至連黑人小孩隨便跳跳都很有feel,如果課堂人多,老師通常會在下課前分組跳,然後挑幾個表現不錯的學生出來示範,你就可以看到其他舞者的風格。因為身邊有太多強者,所以相互較勁之下進步的也會比較快。

今天的課堂還有一件讓我感到很吃驚的事情,就是課堂上居然有"孕婦",而且孕婦跳得還不錯喔!在台灣的舞蹈課看到小朋友或是阿公阿媽都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但是"孕婦跳街舞"我真的第一次看到。

Marty的規矩不管在美國或是台灣都一樣,就是上課中禁止攝影,所以我沒有任何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為了衝高本文的瀏覽率,那就放一張我很喜歡的單曲封面吧!


Kop 2008.2.8 in LA

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