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ye West Photo: Kevin Mazur/WireImage.com

在美國剛好看到Grammy Award的實況轉播,雖然Grammy是美國第一大音樂獎項,不過表演的精彩度反而輸給VMA和BET Award。因為Grammy和奧斯卡一樣注重"新舊交替的傳承"。他們很喜歡在當紅歌手的表演中穿插老歌手的結尾,表演結束後來個新舊人相擁。例如 Eminem和Elton John,Usher和James Brown,還有這次的Beyonce和Tina Turner.....




先來看看今年Grammy的得獎名單
當然這些老歌手的地位都相當崇高啦! 例如去年過世的James Brown,他對Soul、Funk和後來的hip hop音樂影響甚巨,他的演出方式也啟發了Michael Jackson和眾多old school的舞蹈家。不過畢竟年紀大了,表演的張力不比當年,所以這些老歌手接在當紅的年輕歌手後面出場,反而會造成冷場。我打個比方,一個高中生為了聽周杰倫演唱而買票看金曲獎,結果周杰倫唱了兩句後突然介紹余天出場。七八年級的聽眾會不會覺得冷場??

提醒年輕朋友們,余天在當選立委前是一個歌星


雖然大部分的表演都沒有讓我覺得耳目一新,不過有一名歌手還是叱奼全場,部份媒體開始用"King"這個字眼來稱呼他。那就是Kanye West! 他應該是已經拿獎拿到手軟的人,家裡的葛來美獎多到可以拿來玩疊疊樂。但是不代表他就不在乎自己有沒有得獎喔! (他還沒有像江惠這樣的肚量),去年的歐洲MTV音樂獎,Kanye因為自己斥資千萬拍攝的MV沒有拿到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加上他酒喝多了,他居然跑上去中斷別的得獎者的發言,然後臭幹醮評審一頓。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因為他是Kanye West才敢這樣搞阿!


今年他老兄還是很屌,通常得獎感言太長,樂隊就會開始"奏樂"來催促你快點下台進廣告。而Kanye老兄今年就幹醮樂隊,嚇到指揮不敢奏樂。這真是太有腫了!珍妮佛!! 如果每個歌手都有樣學樣的話Grammy Award的收視率一定會暴增。

我對Kanye的"風度"不是很欣賞,但是他的"才華"我佩服的五體投地。他和T-pain合唱的Good Life是Kop認為2007年最好聽的一首歌曲。也是我在課堂上最常放的歌曲。Kanye雖然有Jesus Walks、Gold Digger等暢銷歌曲,但是他也寫過爛歌,如果你有聽過Mission Impossible 3的主題曲就知道我在說什麼,Tom Cruise應該很後悔打那通電話給Kanye。還有紅透半邊天的Stronger我也不喜歡,我覺得他的Remix把Daft Punk原本的味道都破壞掉了。所以當他和50 Cent同時發片,互相嗆聲的時候,我就是支持50的! 因為50首波主打歌結合Timbaland和Justin是多麼強的組合! 沒想到50後繼無力,反而是Kanye的歌越來越Stronger,每首主打都上Billboard Top Ten,50 Cent曾經誇口說,如果他唱片賣輸Kanye,他就退出歌壇,截至目前為止50是慘敗啦....我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聽到他重出歌壇的新作。
相關新聞
50 Cent也不用太難過,至少他在台灣的演唱會賠的沒有比Kanye的老闆Jay-Z慘阿.........
相關報導(假嘻哈真花瓶的評論讓我心有戚戚焉...)

延伸閱讀: 2006年10月,Kop在看完Jay-Z演唱會的報導後,有感而發寫了下面的文章,因為寫得很經典所以在這裡引用:

其實Jay-Z雖然退休好一陣子了,但是他的歌曲在饒舌界還是非常經典的。而且他現場功力也非常好。再加上Beyonce可能會上台,所以我還是買了搖滾區的票,而且首賣有打八折。

不過這幾個月包括黑眼豆豆,密希艾略特我都有去看。我真的希望台灣的主辦單位不要再亂搞了,我覺得不管國外藝人唱的長或是短,都是非常的超水準,而台灣的 主辦單位老是搞一些台灣團體在前面暖場,唱台語Rap,或是找幾個辣妹在台上亂扭......何必呢? 我不是不愛台灣,可是大家花錢是要去看國外藝人的,你搞再多國內團體或歌手來暖場我也不會覺得划算。

聽說這次Jay-Z演唱會是張震嶽跟MC Hot Dog暖場。可以拜託主辦單位不要嗎?.....放幾支Jay-Z和Beyonce的MV給我們看都好,台灣好不容易打開了嘻哈演唱會的市場,不要把它搞爛了



Kop 2008.2.11
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