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了一篇MV卡通化的文章,正在讚嘆美國歌手拍攝MV的技術越來越高超之際,嘻哈女王Missy Elliott又出新招了,全世界第一支3D立體版的音樂錄影帶Ching a Ling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hkJ5sXLN1Jg&hl=en]

這首歌曲是Step Up 2 the Street的主題曲之一。妳看到的時候會覺得畫面怎麼怪怪糊糊的,其實是因為Missy這次很前衛的用了3D偏光原理,你要戴上3D眼鏡就會看到立體效果了。
3D立體電影的成像方式是將左右眼所看見的影像分別獨立播放,利用放映機將左右眼影像以不同偏光角度同步播出,透過觀眾所戴之3D立體眼鏡分別接收左右眼影像後,大腦會感覺到3D立體的效果,呈現出栩栩如生、彷彿伸手可觸及之逼真臨場感,透過3D立體眼鏡,使得觀眾與影片世界完全融合,體驗前所未有的影像震撼。
3D立體電影的製作方式是用兩台並列安置的攝影機,分別代表人的左、右眼,同步拍攝出兩種帶有水平視差的電影畫面。由於其逼真的效果一定要搭配3D立體眼鏡和戲院的雙投影設備才能達到,故盜版業者無法複製此觀影效果。好萊塢主流片商相當看好此技術。大家可以看看IMAX戲院的介紹

然而Missy這次的MV用的是比較傳統的紅藍偏光技術,也就是你要想辦法弄到一副立體眼鏡是一邊紅色一邊藍色的,藉由偏光技術就可以看到立體的影像,然而,我相信在電腦前看Youtube的鄉民們應該有99%的人家裡不會有3D眼睛。(聽說用兩張玻璃紙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那Missy小姐為什麼還要發行3D立體版呢?難到MIssy Elliott要改名叫做MIss Idiot了嗎? 我想一切都是因為噱頭吧! 就像Kanye West拍了一支沒有結局的MV一樣,噱頭十足。如果Missy有和3D眼鏡的廠商合作促銷,搞不好會賺一筆。

p.s.本文應該也可以分在"科技"類文章,但是我不希望同一篇文章有兩種分類所以就歸在"音樂"類。

Kop 2008.2.25

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