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前幾天我加州健身中心教完課之後順便宣傳了一下本人的部落格,然後下課就有學生來問我: "老師你有無名嘛??"。我從和他的對話當中可以推出兩個結論: 1. 這位學員一定很不了解Kop。 2. 台灣有許多人以為"部落格=無名" 。然後我今天又在搜尋引擎中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首先跟大家說明一個簡單的概念,Blog=網誌=部落格,是Weblog的簡寫,而原本的Web+Log就是指在網路上寫日誌的意思,Log這個字就是航海日誌。(就是娜美在船上常寫的那本書)

圖片來源

因為Blog比起傳統的Homepage來說,加入了更多的CSS套件,還有更方便編輯等等的優點,這幾年逐漸取代bbs和homepage,成為網路共享文章的主流形式。因為你不會希望自己的blog常常在搬家換地址,或是你辛苦寫的文章有一天全部消失了,所以慎選好的blog供應商是很重要的。

Kop選擇blogger除了因為雪倫的專業意見之外,還有幾個原因: blogger背後的公司是Google,我認為Google的服務品質和技術水準應該是目前全世界最強的。而且我自己會用html語法和一點點javascript,所以blogger能符合我的需求。

但是我還是想了解其他家供應商的優缺點,所以我就用Google搜尋了幾家主流的公司

WordPress和Blogger是目前美國最大的兩家,常有人拿這兩家來比較。各有優缺點。

台灣人很愛用的Yahoo奇摩。優點是文章寫得好就有機會登上Yahoo首頁當"某某摩人"。缺點是有了Yahoo的無限制容量帳號,你就有了無限制的垃圾信。你的家族或部落格也會常常被機器人入侵。我覺得Yahoo在防毒和防Spam這方面的能力等於是殘障.....

在台灣也很受歡迎的PChome新聞台,不過這些blog的市佔率都比不上堪稱是台灣經濟奇蹟的丁丁大站無名小站阿

ㄟ.......是我看錯了嘛? 無名小站的介紹文字怎麼有點怪怪的......

那就拉近一點看吧(點上圖可以放大喔!!)
然後大家注意看一下我用紅筆畫起來的那幾句話...........

雖然大家都知道無名小站聞名的就是正妹照片無限多,不定期會出現自拍裸照,還有密碼很容易破解,如果散布違法的照片,無名小站會善盡公民的義務把你的資料交給警方.....(至於交大學生濫用學術資源營利的老話題....大家就自己google吧....我不想提了....)

我比較擔憂的是現在有很多國小和國中學生都有在用無名的服務。那他們是不是很容易會看到上述的情色文章(影片)呢? 就算家長有買"Hinet色情守門員"也擋不住吧......就像你不能限制小朋友看壹周刊只看前半段,而不看最後幾頁的那些"情色暴力社會檔案故事"吧!

p.s.無名小站告訴我們一件事,有辣妹就會有人氣.....有自拍就會有超高人氣....有自拍加上好破的密碼就等於全台第一大站啦!!

黑澀會美眉(圖片來源)

淡江大學粉紅妹(圖片來源)

Kop 2008/2/27

www.KopFamily.com

Update 2008/4/15 -----------

找到一篇很好的文章
http://blog.andytn.tw/2007/06/blogge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