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在部落格裡面諷刺了許多街舞電影的劇情,也評論的這些片子的優缺點。(當然也有預估錯誤的部份,因為Step Up 2 the Street台灣即將要上映,我很好奇大家會去戲院看還是會用電腦抓)。那在這麼多以hip hop為主題的電影當中,Kop的最愛是哪一部呢? 這個答案從2003年到現在一直沒有改變過,就是Eminem主演的"街頭痞子(8 Mile)".........

 

電影劇情介紹 我個人認為這真的是一部非常非常經典的片子,當年我有去戲院看,後來還買了DVD,我甚至去參加過華納唱片舉辦的Rap Battle比賽(就是隨性的演唱rap,想到什麼說什麼的表演),還獲得了第三名。

補一張2003年Kop還在OR舞團,替某個舞蹈比賽唱rap的照片,(在我和NIKE簽約前曾和Puma合作過)。

 

這部片子最讓我喜歡的部分在於Eminem在片中有兩個身分,一個是配著節奏唱即興RAP的天才饒舌音樂人,另一個是在工廠作板金工人賺錢的窮傢伙。他在贏得了饒舌大賽冠軍後選擇走自己的路,並且回到工廠去完成該完成的工作,這個情節最讓我感動。........... 然而如果你第一次看這部片子是在HBO,我建議你要去租DVD或是乾脆去買來收藏,因為很多片段被剪掉了,除了做愛場面還有任何有發出Fuck字眼的片段都被剪掉或是消音,而這部片子開口閉口就是fuck跟bitch....尤其是RAP的部分剪掉了一些字眼聽起來就少了一些殺氣,很可惜......... 由Eminem主導的原聲帶還出了兩張,兩張我也都有買,Lose Yourself甚至成為史上第一首獲得奧斯卡最佳歌曲的饒舌歌。

DVD裡面有收錄幕後花絮,有一段Eminem和底特律當地的年輕人真正尬饒舌的片段,導演本來只是找幾個街頭的Rapper來跟Eminem battle看看感覺。當天重感冒的Eminem只要對對嘴就好,但是Battle到後來他整個feel一來,就把mic打開當場real freestyle現場即興創作,看完那一段你會覺得:"阿姆真的是饒舌的神!!"

我心中排第一個hip hop電影居然不是講跳舞的而是講Rap文化,希望未來能出現叫好又叫座的街舞電影。其實Apple的老闆Steve Jobs也很欣賞Eminem,曾邀他替iPod拍廣告。聽說iPod除了有U2 Edition以外還有Eminem Edition,但是我怎麼都找不到呢?

 

Kop 2008/3/31 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