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5年的七月份我應當時California Fitness的亞洲區GX經理邀請,替加州健身的網站拍一組跳舞的動作。因為舊版的網頁有一個"健身小教室"的單元,會請老師們示範幾個動作,然後吸引會員上網路看。很可惜後來網頁改版(變得很商業化沒什麼教育性...),健身小教室也沒了。所以當初這幾組照片就沒有被採用,現在我把當年拍的照片圖文解說放到Blog上,給大家參考一下,電腦螢幕前的你也可以起來動動.....

課前須知:

1. 基本上看靜態的照片是不可能學會跳舞的,因為2005年還沒有youtube這樣的視訊網站,所以才用靜態照片的方式。

2. 拍攝的時候Kop剛剛退伍,所以沒有頭髮。

3. 每一個Lesson剛好是一個八拍的動作,你可以搭配一首中板速度的舞曲來練習。



Lesson 1


1.左腳微彎,左手指向身體右側,不要完全伸直但要保持力道。


2.快速換成右手右腳,頭往右邊看。


3.手臂上舉成九十度角,胸口挺直。


4.快速將手臂放下握緊,腹部用力鎖住。


5.舉起左腳和地面呈九十度,左手輕拍大腿兩下,數:5 and...


6.左腳向前方四十五度延伸,身體轉向側面。


7.快速把身體拉回正面,踢左腳。


8.重心壓低,右腳向後方四十五度延伸,看前方露出自信表情。


是不是很簡單呢? 前四個動作就是Locking的基本Point & Lock,當然Lock的姿勢有很多流派,你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姿勢,只要有對拍而且鎖住的感覺就可以了。

接下來看看第二套動作。

Lesson 2


1.雙手合併放在左邊髖骨上,抬左肩及左腳踝打點。


2.迅速換到右肩及右腳踝


3.左腳向前跨出一步,左手往前延伸。


4.左腳左手停在原地,右腳向前一步,右手往前延伸。


5.充滿爆發力快速收起雙腳和雙手。


6.用腰力帶動雙手從左往右揮動。


7.揮動的幅度要大,身體要挺直。


8.雙手往下壓,右腳收起來,用力停住。


相信有些人可能覺得第二套動作有抄襲孫悟空先生的嫌疑,其實不是的,這套動作不需要兩個人一起跳,就算兩個人一起跳完也不會合體的!



因為當初拍這些照片是為了吸引網友看到照片之後燃起對跳舞的興趣,甚至加入健身房一起跳舞,所以動作都沒有很難,我也另外拍了兩組比較難的動作,如果大家感興趣再放上來跟各位分享吧!

p.s.為了鼓勵各位同學練習,所以從現在起Kop舉辦一個活動,只要在我面前"配音樂"跳這兩個八拍的前十位同學,可以獲得小禮物一份。先搶先贏!!

Kop 2008.4.17
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