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的程度3進階街舞,是由Kop和來自香港加州健身的女老師Ling一起合作,課程相當成功,獲得學生們很大的迴響喔。



其實我當初會選擇加入California Fitness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這是一家跨國的公司,我比較有機會和來自國外的老師合作,甚至於到國外去教課。在Ling之前就有Michelle Dean,Mike Thomas,Angus和Utah Lee等等舞蹈老師來台灣教過課。 而這次來的Ling最大的特色就是她是我見過Breaking最強的女生。


這是她的B-girl團體USC,Ling就是裡面最高最強的那個舞者。

我很佩服她的一點就是她在香港的加州健身有開Breaking的課程,這樣高技術性的舞蹈類型居然可以在健身房教,真的只有香港才有。 不過因為台灣的學生平常並沒有接觸Breaking (因為Breaking也不是我的強項 ),所以Ling第一堂課教的是Punking排舞。

大家甩得很開心阿。很多人在問歌曲,我在這邊回答大家,第一堂課用的是The Teriyaki Boys 的 Tokyo Drift
(東京甩尾),收錄在該片原聲帶當中。


第二堂課則是教Street Jazz,用的歌曲是Jordin Sparks和Chris Brown合唱的No Air(沒氣了)。

我很少看到舞感那麼好的B-girl老師,這次Ling來台灣告訴各位,女生也可以練習地板動作,而且擅長地板動作的舞者,也可以很有舞感。而且她覺得台灣的學生其實實力不輸香港喔。



不過我知道本部落格也會有香港的會員來看,而且香港人看得懂繁體中文,所以我不評論香港和台灣的健身房會員哪邊比較強,但是學舞文化上有一些不同喔! 上面這張照片是2007年Kop去香港上課前拍的,在香港學生都很想要站前面一點,所以會很早就開始排隊。 而台灣學生想站在後排的比例反而比較高。


我為了寫這篇文章把去年的相簿翻出來看,才發現原來我去香港的時候,課表上面有中華民國的國旗阿。我居然到現在才發現......那美國老師去教課會有星條旗嘛??


我去香港灣仔加州健身教課的時候,發現教室很大但是地板都爛爛的有很多缺損,所以Ling真的很辛苦在這樣的場地教風車,可能會破皮喔.......


但是堅強的B-boy和B-girl就是在任何場地都能Breaking,而且她練地板動作已經七年了,還是那麼瘦阿......讓許多女學員都非常的羨慕,Ling何時要來台灣開一個breaking減重班呢? 應該會爆滿喔!

如果妳去香港想參加Ling的課程,或是有跳舞的問題想問她,可以寄到這個信箱


Kop 2008/6/27
www.KopFamily.com

--update 2008/7/9-----------



補上一張當天課堂的大合照,因為相機的關係造成很多紅眼,Kop徵求熱血人事幫忙把這張照片去紅眼好嘛?
去好再寄回來給我,被我刊登出來,可以換取小獎品一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