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da是2008年竄紅最快的hip hop歌手之一,他出道第一首歌曲就爬到Billboard的第一名,而難得的是他昨天晚上(2008/7/16)來台灣Luxy舉行小型演唱會,讓台灣hip hop樂迷近距離看到Flo-Rida的現場功力...


Flo-Rida的走紅和舞力全開(Step Up 2 the Street)這部電影也有很大的關係,因為他和T-Pain合唱的Low (台灣翻譯叫做"辣妹好露" 什麼爛譯名) 就是電影的主題曲,而且在Billboard持續好久的第一名。 2008年二月我去美國學舞的時候正是這首歌打的最兇的時候,打開美國的電視節目常常看到Flo-Roda上現場表演,那時候我覺得他的現場功力還沒有很成熟,透過電視螢幕感覺有點生澀,不過七月份在台灣看到他現場秀,真的讓我大吃一驚阿,他的功力大增,人紅果然氣勢就不一樣了!



圖片來源: Luxy


目前在台灣會邀請hip hop藝人來開演唱會的不外乎是兩種組織:

1.夜店: 例如去年Luxy邀請Black Eyed Peas,Room 18邀請Missy Elliott




2.布洛克兄弟: 2007年邀請50 Cent,2008年邀請Beyonce和Linkin Park來台開唱



坦白說我比較欣賞布洛克兄弟辦演唱會的方式,因為他們畢竟比較有辦大型演唱會的經驗,對於授票、宣傳、場控都有一套固定的模式,而且樂迷去看演唱會真的就是好好的看演唱會,買周邊商品,而不會被強迫置入性行銷。

當然辦大型演唱會也要很有Guts,今年初的Beyonce演唱會因為售價太高,時間又是週一晚上,所以主辦單位是賠錢的,但是他們還是硬著頭皮辦下去,讓已經買票的樂迷有一個很好的聲光享受,而打響口碑之後,第二次的Linkin Park就大賣,成為際Michael Jackson之後台灣最賺錢的外國藝人演唱會。


Michael Jackson來台開過演唱會兩次我都有去,但是我那時候並沒有數位相機,所以放上一張Kop模仿月球漫步的照片意思一下吧!

相較於另一個本來要於7/19,7/20於中山足球場舉辦的世界街舞大賽活動,因為門票銷售不佳,主辦單位就先降價、再濃縮成一天、再改時間、再改地點、最後在活動前三天宣佈取消.....可見舉辦大型活動最需要的除了資金之外、就是經驗阿.....



圖片來源

那夜店辦的演唱會又是什麼樣子呢? 因為除了Black Eyed Peas之外,Missy和Flo-Rida的演唱會曲目都不多,所以他們來台灣表演的內容大概就是一小時左右的set,但是主辦單位都希望能藉由大牌藝人開唱,增加多一點收入,所以他不會讓樂迷進場一小時後就走,硬是要"拖"......例如Black Eyed Peas七點進場,九點才開唱,Missy Elliott也是,Flo-Rida十點進場,半夜一點才開唱。

那中間那麼長的等待時間要幹嘛呢? 就是夜店的駐場DJ放歌(所謂的Party Time....但是真正想Party的人不多),還有Luxy Girl和國內的饒舌團體演唱。(說老實話...我也很欣賞一些國內的underground饒舌團體,不過擺在國外歌手前面暖唱,效果並不好,反而會讓整個活動效果扣分),至於Luxy Girl這樣的美女舞團演出,其實也應該見好就收,因為她們其實沒有太多的排舞和solo動作,跳久了觀眾會覺得乏味.....


圖片來源

因為我已經很清楚夜店辦的演唱會就是這個樣子,所以我通常會在主角開唱前保留體力,並做好"罰站"幾個小時的準備。我原本以為Flo_Rida只會唱三首歌,沒想到他整張專輯的歌都唱了。

在前面提到饒舌歌手現場演出的功力和熱力,和聽CD或MP3是完全不同的體驗,因為MC的意思就是Master of Ceremony,炒熱氣氛是Rap歌手的天職,在這方面Flo-Rida做的非常傑出,他的氣勢夠強所以叫你Put UR hands up的時候你會像是被催眠般的把手舉起來甩,他只出了一張專輯,所以他在演唱前會先教會現場觀眾唱(唸)副歌,然後再開香檳或是甩水來製造尖叫聲。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2yi97vrWwO4&hl=zh_HK&fs=1]
看看Flo-Rida在美國的live,老外真是大膽阿....露出內褲好像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Flo-Rida和已過世的2 Pac,或是去年來台的50 Cent一樣有秘密武器,就是唱到一半把衣服脫掉,露出他們的肌肉和刺青。這是獲得現場女性尖叫的有效方法,其實我覺得Flo-Rida跟50 Cent都算長得可愛的黑人,甚至可以說他們本人看起來有點憨憨的,不像CD封面那樣殺氣騰騰。Flo-Rida也很擅長跟觀眾拉近距離,和你握手或是直接衝到人群裡面,現場的保安人員緊張的要死..還得預防樂迷失控....




題外話: 如果你的節奏感不錯又喜歡聽hip hop音樂,最好不要當保全,因為你在監控演唱會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搖擺起來,感覺會很不專業。



整場活動都非常high,不過有一點小可惜,就是Flo-Rida要演唱壓軸歌曲Low的時候,讓許多女性觀眾上台,他這一招在美國可能很管用,但是在台灣卻造成場面有點失控,一大堆自以為自己很辣的女生狼狽的衝上台,其實畫面並不是很美觀.....Flo-Rida大概也感覺到了台上很擁擠,所以乾脆把這些女生丟著,自己跑到Bar台去唱安可曲。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 如果你沒把握控制場面,最好不要讓觀眾上台。 2. 如果妳不是一個身材很好或是長得很漂亮的辣妹,而且妳跳舞也不好看的話,最好不要自以為是的衝上台。

MTV中文網站的報導

Kop對於整場演唱會的評價還是相當高的,而且在一些高知名度的hip hop藝人來台開唱都賠錢之後,當紅如Flo-Rida還是願意來台灣開唱,對於喜歡hip hop的台灣人而言仍是一個福音。期待在台看到更多的巨星演出。


Kop 2008/7/17
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