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高油價,加上政府提倡節能減碳,所以在全球經濟一片不看好的情況之下(連雷曼兄弟都宣佈破產了),唯一夯的產業就是自行車製造業啦!訂單接到手軟,而加州健身的Tammy老師有在快活週報發表如何正確騎乘自行車的文章,適合戶外騎車及愛上飛輪有氧的朋友們閱讀。

p.s.第一張圖示範者為蒲飯幽助


原文及圖片出處在這裡:

鐵馬拉風! 騎對了再上!

Tammy老師的部落格也是有非常多的專業知識,不過這次要感謝PTT的網友讓我知道這個訊息。Kop也會整理一些和飛輪有關的資訊,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會新增一個"Spinning"的catagory。

原文寫的非常的詳細,因為是由飛輪三星教練Tammy和她妹妹鐵人國手Jenny的示範,建議大家要把它全部看完,其實這些知識都是每堂飛輪課上課前五分鐘,老師會交代的注意事項,因為是安全須知,所以它就像是坐飛機前空服員會示範救生衣怎麼穿一樣。不管你坐幾次飛機都還是要聽一遍。 而Kop幫你整理了幾個重點:

調整座墊高度:

較為簡易的測量方式是以腳後跟踏在踏板中心,當踏板在最低點時,整條腿成為伸直但不緊繃的狀態。而不是一般所誤認的以腳尖或是拇指球(腳掌最寬處)踩踏板。


正確踩踏位置:


正確膝蓋方向:


調整座墊前後:

1、用手按壓自己的臀部,找出兩側坐骨的兩個點,用這兩個點坐在椅墊的最寬處(上圖左)。以此為根據,才能開始設定正確的椅墊位置。

2、將踏板設定在下方水平處,由膝蓋前方的髕骨往下拉一條鉛錘線(上圖右),當坐墊位置設定正確時,線的末端應該正好落在踏板軸心。



正確的坐姿:

最重要也最為一般人忽略的一點,就是骨盆以及腰椎相對於坐墊的角度。這也是造成屁股痛甚至影響泌尿系統的主因。正確的坐姿應該將腰部向後微拱,將整個骨盆向前方略微翻轉,僅以坐骨與坐墊接觸。

試著將雙腿盡量靠緊向下蹲,身體向大腿靠緊,再想像將屁股最下方向後突出的點(坐骨),靠在腳踏車坐墊上,你的脊椎與骨盆角度就應當處在接近正確的位置。



正確手部位置:

1、在騎腳踏車的時候,肩膀要方正並保持放鬆。

2、手肘向內微彎,手腕打直但不緊繃,雙手輕握住手把,上半身必須形成一個緩衝區來吸收路面所傳來的震動。



最後還有Jenny示範的一些騎車前的伸展動作,大家要點原文進去看喔!

Kop再補充一句: 如果你是想去健身房上飛輪有氧的朋友,第一次去的時候可以請教練幫你調整位子,確定好正確的座墊和手把位置之後,可以把飛輪器材上的刻度記下來,這樣下次你上課就會很快調整好了! 當然如果有飛輪方面的問題也可以留言發問,如果我回答不出來的話....Ian老師也常來看本部落格啦!哈哈.....



還有就是本文的知識不適用於Low Rider嘻哈腳踏車.....(圖片出處


相關文章:加州健身飛輪三小時特別課程

Kop 2008/9/17
www.KopFamily.com

漫畫和本文無關,但是這次的梗我覺得蠻貼近時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