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le的一首新歌24克拉,有兩個版本的MV,其中一個版本就做24 Karats type ex引起Kop的注意,因為全部都由小朋友舞者演出,日本的小朋友真是強的可怕.....


Exile - 24克拉 type ex 小朋友版本
(日本網站下載比較慢,但是你一定要看....)


上個月阿倫老師告訴我,他這次和HRC B-boy去日本的Dance Delight,感受到雖然台灣的舞者進步很快,但是還是沒有像日本人排舞那麼嚴密,並且加入許多的巧思,而且台灣的街舞市場和日本真的相差太多了,證明經濟能力直接影響一個國家的藝術水準.....


圖片來源


其實我覺得台灣人的資質並不輸給日本人,光光身材就贏很多了,大部分的日本舞者都很矮,而且頭的比例都偏大,但是光是在"從小紮根"這個地方台灣人就輸了,日本的家長願意讓小孩子從小就接觸舞蹈,而且也有很多藝術學校和工作室專門在教小朋友基礎動作。Kop去美國學舞,教室裡面通常都有三分之一的學生講日文,所以日本人是一個很好學的民族,而且很小就開始接觸藝術領域。

還記得日本MV中的hip hop小朋友這篇文章嘛?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MHBYhVyYs6I&hl=zh_TW]

我這次看到放浪兄弟的MV,覺得裡面的小朋友又比Greeeen裡面的更強了。他們不是擺擺pose裝可愛而已,跳舞的架勢和舞感,看起來就像是訓練多年的專業舞者,我超好奇這些小朋友是哪裡來的,如果版上有哈日族可以幫我查一下嘛? 因為我看不懂日文......



我坦承從m-flo改組以後我就不太聽日本歌曲了,Exile在還是J-soul Brothers的時候我有買過他們的單曲(Zoo的錄影帶我也有喔!!),而改組成Exile之後就比較沒有在注意。但是這次的小朋友版本MV真的是嚇到我了,日本的升學壓力不比台灣小,藝能界的競爭比台灣還要激烈(我說這話是根據日本的小朋友選秀節目和台灣的小朋友選秀節目的落差來斷定),但是還是有很多家長願意讓小朋友從小學習街舞。而且跳得還真的很不錯耶!



Kop念國小的時候就對舞蹈產生興趣了,但是我跟爸媽說想學跳舞只會被打一頓而已....而且那個時候台灣也沒有工作室在教小朋友跳街舞,所以我的老師就是電視機裡的小虎隊、草蜢隊和LA Boyz,而現在台灣的風氣比以前開放很多,雖然我常常覺得七八年級的小朋友很沒有禮貌,又承受不了壓力,但是上次參加我愛黑澀會的錄影,看到一些很謙虛又很認真的年輕藝人之後,覺得台灣還是很有競爭力的嘛!



所以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章的鄉民,是為人父母的話.....如果你的小孩子喜歡跳舞,與其把他打一頓,不如認真的幫他挑一個好教室吧!小孩子喜歡學什麼才藝並不代表他不喜歡讀書阿! 你的小孩子可能也是個文舞雙全的國寶喔!

Kop 2008/10/13
www.KopFamily.com



<

寄件者 Kop Comic自製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