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份程度1的初學者課程,我們會教Same Girl這首歌曲,這是R.Kelly和Usher合唱的歌,是很好聽的R&B曲風,但是不要以為音樂比較慢所以比較好跳喔.....慢的歌曲要更有感情而且動作要更穩定喔.....




首先跟大家說明一下,Kop通常在程度2和3的課程是不會有網路影片可以看的,程度2的中級街舞課程因為一星期有三堂課,三堂都參加一定記得起舞序。而程度3的舞比較難,所以大部分學生的程度也比較好,不需要看網路影片也可以把動作記起來。



然而程度1的課我就會為了初學者多做一些步驟,週五站前和週六統領這兩堂初學者課程,雖然有很多老鳥會參加,但是主要的目的還是讓初學者可以對舞蹈產生興趣,進而養成上舞蹈課的好習慣然後繳錢入會。所以我通常在帶完基本動作和肌力鍛鍊之後,會教30~40分鐘的排舞,排舞通常是之前發表過的舊舞改編的,所以我會把之前拍的影片放在Youtube上讓初學者看。

我放影片是希望能吸引學生來課堂上,而不是讓學生覺得,回家看影片就好了不需要來上課。所以如果這個作法反而造成課堂人數變少.....我就會把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拿掉。



Same Girl這隻舞是Kop 2007年編的R&B代表作,之前我也編過R.Kelly的I'm a Flirt(上面那一隻),我很喜歡R.Kelly的曲風,而且也會盡量用舞步去詮釋他的轉音,還要對它歌詞裡面的動作,其實要跳好看不容易喔,但是學起 來以後對音樂跳的感覺很爽! 而且Kop在程度1的課堂上會教很慢大家不用擔心。

為什麼這個去年拍的影片沒有Kop呢? 因為我要拿攝影機阿.......而且剛好雪倫雪莉和西妮都有帶加重器,就一起表演這首需要三個人一組的舞啦! 加重器真是個好東西,戴著它跳舞可以消除手臂贅肉和增加上肢穩定度喔! 所以小蠻在練習的時候也有戴......



其實Kop家裡也有一個,是我去Nike專賣店買的,你其實也可以把它戴在腳上,或是把它裝在龜殼裡面背在身上練舞,拿掉以後你就會界王拳了!



Youtube畫質還是那麼的爛.....但是大家可以用Kop教過的方法去下載高畫質版本,就清楚多了可以看到幾位美少女的長相。至於戴加重器跳舞有沒有效,可以聽聽她們的意見。



Kop 2008/11/7
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