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08/12/14)有兩件另我感到興奮的事情,一是我拿到了台灣正式上市的iPhone 3G,二是我終於看到了口碑及佳的郭富城舞林正傳演唱會,這場演唱會真的非常非常的好看,我嘗試著用舞者的角度來分析它的優點跟各位分享......





之前在特別課程之國中回憶篇: 郭富城-狂野之城一文中提到,我有三個想看這場演唱會的理由,看完這場演唱會之後我更覺得自己有訂票真的是太值得了! 郭富城和整體演唱會團隊就是一個"用心"。有許多讓人激賞的地方。

大部分的演唱會照片出處在這裡



舞台: 真的超越了Michael Jackson,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誇張的舞台設計,450度的旋轉舞台很震撼,舞者在裡面演出不會頭暈嘛? 看到這麼巨大的變形金剛舞台轉起來真的很讓人感動,而且唱到"鐵幕誘惑"的時候,舞台居然還可以左右張開.....這個氣勢真的太猛了啦!





這個舞台想必有很多機關和電力設備藏在裡面,而最後幾首壓軸歌曲,郭富城和舞者居然還要在舞台上倒水(不怕被電到嘛?)然後在水裡面跳舞......我大學時候參加戶外的舞到比賽剛好遇到雷陣雨.....我只能說,全身濕透的跳舞聽起來很屌,做起來真的是超痛苦的,衣服黏在身上又重又妨礙動作,超級難跳的.......舞者們真的相當的敬業。

服裝: 這也是另一個讓我覺得舞者很敬業的地方,因為張叔平設計的造型真的太特別了啦.....特別到讓人覺得"穿這樣是要怎麼跳舞阿",紅色的那套秀服根本就是在頭上套個燈籠跳舞嘛.....應該是又熱又悶又重吧.....癢了也不能抓抓頭......



郭富城畢竟是主角,他有特權,可以唱到一半把頭套拿掉,他的頭套也都超有特色的,尤其是在單槓上唱歌時候,頭頂的"炸蝦天婦羅"看的我好餓喔......銀色的原子小金剛也很可愛。







明星魅力: 我幾乎只看外國藝人的演唱會,因為能做世界巡迴的外國藝人都擁有異於常人的天賦,相較之下台港的藝人比較沒有神祕感,唱歌和跳舞的天賦也不如外國藝人,但是我覺得郭富城真的是靠"努力"來讓自己的演出達到國際水準,三個半小時從頭到尾唱現場,中間沒有任何特別來賓,完全看他的個人魅力,真的是太帥了,完全不像是一個四十歲的中年人。

這場演唱會是從2007年就開始在香港澳門等地演出,現在搬到台北小巨蛋來,郭富城還特地修改曲目加入許多台灣歌迷熟悉的國語情歌。這時候我才想起來他有很多朗朗上口的抒情歌阿,感覺很像到KTV一樣。對於現場上萬個看著郭富城出道18年來不斷成長的粉絲來說,儘管他有一陣子幾乎放起了台灣的唱片市場,但是現在更成熟也更精進的郭富城,還是可以深深打動人心。




可惜這是台北站最後一場了,不然我願意發揮像網友推廣"海角七號"那樣的精神,來推薦這場演唱會,這是一個長達三個半小時物超所值的娛樂大秀。硬要說它有什麼待改進的地方,我能想到的只有:


編舞: 郭富城的快歌其實都不好跳,尤其在四面台還要顧慮到舞者對觀眾的角度,很難排舞,所以我覺得有一些新歌的排舞其實跟音樂不是哪麼的match,反而是經典的"對你愛不完"、"狂野之城"、"純真傳說"的舞步更能打動我。 但是在一些歌曲中的小道具(例如水袖扇子)則讓舞蹈動作有加分的效果。還有郭富城本身的舞蹈實力一點都不輸給舞者。




運鏡: 會場雖然有設置大型投影布幕,但是導播切的畫面常常沒有精準的抓到郭富城,甚至好幾首歌只拍到背面,後排的觀眾如果沒有帶望遠鏡,只看投影幕的畫面其實是蠻可惜的。

音響: 有完美的舞台卻沒有搭配完美的音響,聽起來的效果不是很好(至少在座位區聽起來音質不是很好),郭富城很努力的唱現場,但是音響卻沒有完整展現出他聲音的特色。




整體而言,看到一個華人歌手那麼努力的和團隊合作,很用心的讓這場大秀達到國際水準,甚至超越許多當紅的外國藝人。坐在觀眾席上的我感受到的震撼讓我久久難以忘懷,四十歲成熟的郭富城值得我們的掌聲和繼續十八年的支持。




Kop 2008/12/15
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