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_blog.jpg

Kop把部落格從Blogger搬家到痞客邦(Pixnet)囉。因為blogger有一些語法pixnet不支援,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調整,而配合新的部落格我也做了一張圖片來宣傳,上圖中最不顯眼的就是Kop本人.......試用到現在我對痞客邦的系統也有一些心得了,跟大家分析比較一下:

 

大家可以先參考Kop一年多前的文章 :該選哪一家部落格才好?

寄件者 AFAA_0103

 

當初因為很討厭無名小站,所以我和大多數的程式設計師一樣選擇Google的Blogger來當做部落格系統供應商。而現在棄Blogger選Pixnet則有下列的原因:

 

 

痞客邦優點 1 :  人氣

優秀的文章會被痞客邦的管理員選入首頁,則會增加被更多網友看到的機會,而Blogger並沒有首頁,所以能被網友搜尋到的機會比較低,Kop我那麼認真的寫文章,當然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看到囉! (啥....那放在無名不是更容易被看到.....請看一下我一年多前寫的那篇文章吧.....)

圖片 2.png

圖片 2.png

痞客邦優點2 : 頻寬

Blogger的主機應該是架在國外吧,所以像Kop這種一篇文章中又有照片又有漫畫又有影片連結,每次loading都要很久,根據佳倩的說法,她常常load到一半就懶得等下去了,乾脆不看了......(做人要有毅力阿!) 而搬到痞客邦之後,網頁loading的速度快了非常多,雖然我不知道在國外連到痞客邦是不是因此會變慢,不過畢竟大部分的網友都在台灣嘛....能讓各位更快速的下載是比較重要的!

寄件者 Kop Comic自製漫畫

loading.gif

 

痞客邦優點3:  客服

這是由在客服界多年,現職為一週上一堂舞蹈課的媽媽狐狸推薦的,她很早就在用痞客邦的系統,認為客服的態度很好,處理的速度也很快,連客服界的老鳥都這樣講了應該很具說服力,本土企業不管怎麼樣都會比Blogger的客服處理要快吧! 還有就是貌似金城武的痞客邦行銷經理Vincent先生的大力協助,讓Kop的部落格搬家及升級非常的順利。

寄件者 Kop Comic自製漫畫

 

痞客邦優點4: 編輯直覺

Blogger的編輯介面,上傳圖片的時候預設會放在文章最頂端,這個設定真的很sucks,應該是我寫到哪一段,上傳圖片就放在那一段才對啊! 還有Blogger沒有"繼續閱讀"的功能,還要自己安裝外掛才可以,之前為了調整<span="fullpost">的標籤讓我苦惱過一陣子。換到痞客邦之後,只要點選"插入繼續閱讀" 就搞定了。

圖片 1.png

痞客邦優點5 : 留言方便

Blogger的留言系統Sucks,很多時候網友只是想要快速的回應文章內容,還要特地註冊一個gmail帳號嘛? 我之前常常收到類似的抱怨。而且也不能留悄悄話和版主回覆,這些功能痞客邦都有。

圖片 5.png

但是痞客邦也有其缺點喔,畢竟blogger是老字號而且母公司是Google,所以有一些好處:

 

Blogger優點1 : 穩定

在一般網友的心中,對於Google的系統穩定度是比較具有信心的。

google_logo.jpg

Blogger優點2 : 外掛多

Blogger預設的功能超級陽春的,但是因為它的系統很開放,所以有一大堆的程式設計人員在幫它寫外掛,有時候試用這些外掛功能還蠻有趣的。

圖片 4.png

Blogger優點3: 上傳圖片

Blogger編輯文章時一次最多能上傳5張圖片,而痞客邦只能上傳一張。

圖片 3.png

對於Kop目前的使用來說,痞客邦具有比較多的優點,所以決定把文章都搬過來,然而我希望各位網友們可以花幾秒鐘點一下側邊欄的RSS訂閱按鈕,或是輸入你的email來訂閱Kop的文章,我也會努力提供更豐富的內容給各位的!!

p.s.不管部落格搬家到哪裡,我申請的網址: www.KopFamily.com都不會變,所以各位網友們只要到Google或Yahoo等搜尋引擎搜尋關鍵字"Kop",第一個就是官網啦!快突破六萬人次了。

圖片 6.png

謝謝大家!

 

Kop  2009/4/22

http://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