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3.png

Nike RockStar Workout是Nike公司和體適能業界結合,推出的一套運動舞蹈課程,顧名思義是希望健身房的會員可以像"巨星"一樣舞動,同時達到運動的效果。所以這套課程的排舞老師都是在美國專門幫藝人編舞的知名編舞家,之前的七套課程都是由Jamie King老師編排的,而2009年推出的Nike Rockstar Workout Nu-Soul則是由Cicely & Olisa二人組編排的.....跳轉後看詳細介紹及曲目和示範影片.......

Nike應該是第一家想到在健身房推出屬於自家課程的運動品牌吧,而從2005年開始推出的Nike Rockstar Workout課程也大受歡迎,尤其是請到了知名編舞家Jamie King,他是Madonna和Britney Spears的專屬編舞者和演唱會總監,在Wiki上可以查到傑米金先生的資料,他也曾經來過台灣。

Jamie King的檔案

Kop+Jamie .jpg

Jamie King的親筆簽名,他本人個頭很小,但是長得很帥,而且很有明星魅力。

 

Nike Rockstar Workout也曾經請Rihanna代言過。所以有一套Rockstar的課程中用了許多Rihanna的歌曲。

rihanna.jpg

台灣引進Jamie King編的Rockstar有七套,分別是Original Hip-hop、Sol、Hip-hop、Bollywood、Dancehall、Brasil、Africa.....

這七套除了Sol之外,Kop都有在台灣的加州健身教過,我認為Jamie King編排的動作運動性是很夠的,尤其是手部和腰部的動作要求很高,他很愛在排舞當中串入可以鍛鍊腹肌的動作,而且這七套排舞動作其實都不複雜,台灣的學生如果每星期上一次課的話,大概一個半月至兩個月就可以學完一套。

file_1175030146-d97f6200cc420b884a631feb02a22a9b.jpg

問題來了.....Nike Rockstar Workout是三個月一套新的課程,大部分學生學習的速度比教材更新的速度快,這一點增加了老師和健身房排課的困難度。

不過Nike RockStar Workout還是具備了"Non-Stop的音樂"、"富含運動性的排舞動作"、"融合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舞風"等等優點,累積了一群喜歡這堂課程的粉絲。

但是Jamie King之後就沒有繼續和Nike合作了,所以這堂課程在各大健身房消失了好一陣子。

sol.jpg

 

不過在美國,Nike團隊持續和新的老師進行合作喔! 所以推出了New Nike RockStar Workout課程,今年推出的Nu-Soul是2009年一月份引進的,我很開心來幫我們受訓的國際講師仍然是Craig Smith,他每次來台灣都把大家操的半死,但是他的教學技巧和活力真是沒有話說阿!!

craig_kop.jpg

Craig是來自紐約的舞者,他不光是hip hop街舞高手,也是有體適能專業證照的老師,他畢業於音樂學校所以也是一個音樂人,聽說他要出唱片了,不知道在台灣買不買得到。

 

Craig跟我說這套課程會取名為Nu-Soul的原因是因為它是來自紐約的風格,音樂包含了Soul、Funk、R&B和Hip Hop,舞蹈風格則融合了hip hop、waving、popping、b-boying和gliding等。 

(Gliding這個名詞很多人應該是第一次聽到,我也很難用文字說明,不過大家可以想像一下Michael Jackson的月球漫步,算是Gliding的基本步之一)

 

但是如果你在Wiki上面搜尋Nu-Soul,會發現它其實是一種音樂的類型

Nu-Soul的wiki解釋

 

圖片 1.png

編舞者Cicley & Olisa她們在紐約是一個團體叫做Nu-Stylz,她們兩個人合作非常久了,也曾經得過MTV Music Award的最佳編舞獎。

知名的作品我隨便放三個給你們看:

 

1. Missy Elliot - Get Ur Freak On

 

 

2. Missy Elliot - Pass Da Dutch

 

3. 50 Cent - Candy Shop

 

仔細看可以發現她們兩個人也有在音樂錄影帶中出現喔!!

Cicley和Olisa的官方網站

 

所以這一套新的Nike Rockstar Workout Nu-Soul的排舞動作,也包含許多創意和特別的動作在內,比之前Jamie King編的動作難很多,所以Kop我會用原本程度三進階街舞的課程來上這一套。  雖然舞序比較複雜,不過如果每個禮拜都來上課,甚至每週二統領和每週四西門的課你都有跟到,一定很快就可以學會的!

 

而且阿,香港的Nike網站很貼心的為各位提供了影片參考喔! 要看整套的動作,請點下面的網址:

http://www.nike.com.hk/women/regional/ho08/web/

 

這是香港Nike的網站,和台灣一樣是用Flash做的,所以上述的網址,以後你連進去的話不見得會是這個畫面喔,趁現在香港也在推Nu-Soul趕快去看一下吧!

圖片 2.png

 

進去之後會看到上圖,第一步請先把背景音樂關掉,不然你看影片會出現兩層聲音....(工程師是不是忘記在Action Script裡面加入Stop All Sound的語法啦!!)

第二步請點那個紅色的CHECK IT OUT按鈕,然後你就會看到下圖的三位國際講師示範啦!

 

圖片 4.png

我建議大家學Craig的舞感,因為他跳的很有feel.......我個人很不欣賞最左邊那個男生的舞感.......

 

看完影片後你以為就學會這套舞了嘛? 才不會呢! 要親自來課堂上上課,你才能體會Nike RockStar Workout的魅力啦!

加州健身已經開始這堂課囉! 預計會教到七月中,現在加入正是時候阿!!

 

Nike RockStar Workout Nu-Soul歌單:

01 This is serious/Onitsha

02 Tha Rise/Supastition

03 Sametime/Joi Starr ft. Kanye West

04 Intro/Nicolay

05 He Is/Onitsha

06 Blackstar/Yahzarah

07 He will Break your heart/Darien Brockington

08 Wishing/Yahzarah

09 Everything/Joi Starr

10 Move/Monica Blaire ft. Wajeed

11 Butterfly/Coultrain ft. Wajeed

12 Sacrifice/DArien Brockington ft. Yahzarah

13 What a Day/Ra-Re Valverde

14 Don't Say Goodbye/Darien Brockington

15 PJ's In Da Groove/Antoine Judkins aka DJ Doc

16 Get Up/Mary Mary

17 So Hot/Rahsaan Patterson

18 Feel the Rhythm/Monica Blaire ft. Wajeed

19 Don't Give Up/Onitsha

 

第18首就是影片中the Performance用的歌曲,在加州健身因為有獨家的45分鐘課程,所以Kop沒辦法每一首歌都放,通常主運動我會從第10首開始放。

 

 

Kop  2009/6/3

http://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