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jackson-wallpaper.jpg

Michael Jackson麥可傑克森心臟病發身亡,得年五十。永遠的King of Pop走後留給世人無限的追思,他在樂壇創下的成就空前,往後也不可能有人能再超越了...他是一個對世界有貢獻的偉大藝人,我要用這篇文章來紀念啟發我開始跳舞的偉大巨星......

 

 

圖片 3.png

Kop我不需要用任何篇幅介紹Michael Jackson了,因為不管你是三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七年級.....你都看過他的演出,聽過他的暢銷歌曲。所以我比較想跟各位分享Michael對我青少年時期產生的重大影響。

 

IMG_0486.jpg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取Kop這個英文名字,因為這是"King Of Pop"的縮寫,我小學五年級受到小虎隊的影響開始跳舞,但是國中和高中時期的我都在鑽研Michael Jackson的舞技,因為麥可我才立志成為一個舞者。而我現在也仍然在舞蹈教學工作上努力當中。

 

Kop我從國中開始聽西洋樂,因為我家有一個非常瘋狂崇拜Michael Jackson的姊姊,我們都有花錢看Michael來台灣的兩場演唱會(危險之旅和歷史之旅),我姊姊甚至還有上舞台跟Michael擁抱過.....家中也有Michael的親筆簽名,她甚至集合一群喜歡Michael的歌迷成立歌友會。 Michael的舞者在台灣受傷,是她騎著機車載舞者去醫院針灸的......

 

IMG_0487.jpg

 

所以我家裡堆滿了Michael Jackson的CD、DVD、LD、VHS、Betacam......當大部分的國中男生在打籃球,打快打旋風的時候,我在家裡瘋狂的學Michael Jackson跳舞。他的舞風融合Popping和Jazz,有時候他也會加入一些Tap Dance和Locking的動作,當然最重要的是他跳舞有他自己的獨特風格,所以不管全世界的藝人和樂迷怎麼樣模仿他,都沒辦法跳出Michael Jackson個人的味道。

 

IMG_0488.jpg

(這一張是在我家書房上掛的Michael Jackson親筆簽名.....)

 

Michael曾說過自己是靈魂樂教主James Brown的歌迷,他有一些表演風格也很像James Brown,但是Michael的樂迷跨越種族和國家,他的歌曲深入人心,所以影響了非常多的後輩藝人,例如Usher、Justin Timberlake、Chris Brown、Akon、Ne-Yo等等.......我不太懂有一些新聞媒體為什麼在他過世之後還狂報他的負面新聞,他雖然是一個私生活很怪的傢伙,不過這都無法影響他是流行樂之王的事實阿!  他的演唱方式、舞蹈動作、拍攝音樂錄影帶的創意、演唱會的表演方式通通都是經典,Michael Jackson雖然近年比較少有單曲發行,不過他以五十歲的高齡,仍然全心全意的在準備告別演唱會的表演,甚至因為吃止痛藥練舞過度而心臟病發,這對全世界的娛樂圈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損失.......

IMG_0489.jpg

 

下午我參加老姊發起的Michael Jackson哀悼會,東森記者有採訪我,並拍攝我跳Bellie Jean這首歌曲,結果新聞播出來只有跳舞的部份。所以我把我下午說的話寫在這裡: "Michael Jackson的過世讓我們很難過,同時也提醒了我們,不管從事任何運動,跳舞或是跑步都一樣,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運動前的暖身非常重要,不要突然把心跳率拉高,這樣非常的危險。"

 

IMG_0490.jpg

 

有學生開始問我會不會在加州健身開設Michael Jackson的紀念課程,我認為我應該要向他致敬,但是我怕自己聽到他的歌曲會想哭.....不過我看到國外的新聞,許多樂迷在洛杉磯醫院外面哭泣,但是也有許多樂迷放Michael Jackson的音樂開始跳起舞來,這也是一種向他致敬的方式,把Michael Jackson的經典舞步教給更多人,傳頌下去,因為他是永遠的King of Pop巨星。

 

這是今天的iTunes音樂銷售排行(幾乎全都是Michael Jackson的歌曲)

圖片 2.png

 

圖片 4.png

Music Video的下載排行榜,超過九成都是Michael Jackson,每一支音樂錄影帶我都看過,都是經典。值得收藏。

 

Kop  2009/6/26

http://www.KopFamily.com

 

MJ.jpg

看到這篇文章的網友,請大家留言分享你印象中的Michael Jackson,他是如何影響你對舞蹈、音樂的觀點,他的哪一場表演曾經震撼過你的內心呢? 將它寫下來表達你對這位巨星的追思吧!

 

Kop  2009/6/26

http://www.KopFamily.com

 

 

相關文章: Michael Jackson小時候的情歌,聽了會想哭

Better On the Other Side 向Michael致敬的歌曲

麥可傑克森追思會台北場 相關報導 

 

Update  2009/6/30------

上面提到的東森新聞報導,沒想到有網友整理起來放在Youtube上面.......

新聞中7:55秒左右的那個畫面是我........其實我也有講一些話,但是都被東森剪掉了,只留跳舞的畫面.....

我自首,那幾秒的舞蹈動作不是很Michael,因為我跳了一分多鐘給記者拍,前面都在模仿Michael,後面則是我自己隨性的solo,結果記者只剪接後半段的舞.....

 

但是我的目的很簡單,就跟很多全世界的樂迷舞迷一樣,跳Michael的舞,唱Michael的歌來紀念他,儘管媒體為了鹹濕還是很愛爆Michael生前的醜聞,不過不影響他的藝術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