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aper_class2.jpg

今天上午的捷運Upaper刊出一篇報導,採訪一些現在各大健身房流行的課程,記者也到加州健身拍了幾張Kop上課的照片。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不常坐捷運,那就看一下這篇報導吧!

 

upaper_class.jpg

圖片來源: Upaper 2009/8/3報導

 

這張照片是在加州健身統領店教室拍的,其實拍攝的時候Kop剛下課,但是有許多熱情的會員學生朋友們留下來配合記者的拍攝。而且沒想到拍的那麼清楚....每個人的臉都好清楚阿.....

由左至右分別是Julia(被半仙遮住一半...)、黃半仙(穿藍褲好帥)、學長(差點被遮到臉...)、Kop(那什麼鬼表情......)、西妮(妳有偷化妝嘛?...)、威廉(頭髮還是很搶眼.....)、雪莉(幹嘛學我的表情.....)、粉戰士或藍戰士(我分不出來了啦......)

還有站在後排的沒有露到臉的會員朋友們,謝謝你們協助拍攝,因為攝影師要取光,所以硬要求我們維持這個腳尖頂地的姿勢超過三秒......

(攝影大哥以為我們都是芭蕾舞者是嘛....Michael Jackson的pose做起來是很累的阿.....)

27ec1p20newn.jpg

你看.....是不是很累......

 

當然記者也提出了是不是能維持45度前傾超過3秒等等的要求......如果你想要了解麥可著名的45度是怎麼做到的,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1119653&p=1

mobile01-65d3dcda498cf0932dd8a7f2d6d09285.jpg

Michael Jackson本人也是專利發明人之一喔,如果你有仔細看MJ的演唱會,可以發現他跟舞者在唱Smooth Criminal的時候舞台底下真的有伸出釘子來。

 

Kop我最近也常聽到下列的問題:

Q: 老師月球漫步怎麼做?

A: 請參考下面這一篇文章,或是來課堂上問我。

    http://kopfamily.pixnet.net/blog/post/23893870

 

 

Q: 老師為什麼Michael Jackson的特別課程是開在原本程度3進階街舞的時段? 而不是其他時段?

A: Michael Jackson的過世讓全世界的歌迷和舞迷都很難過,包括我自己,他許多的舞步其實都是後來街舞動作的基礎,所以我覺得身為舞蹈老師我有必要把這些經典的舞步介紹給學生們,不過我是用組曲的方式分成5~6周的課程來教,而且在MJ發明的舞步當中,我也加入了一些我個人的動作,有一些舞步比較簡單(例如Beat It),有一些比較難(例如Smooth Criminal),所以放在程度3的時段,讓已經有一點舞蹈底子的學生來學。

 

sorry.jpg

Q: Kop老師會在課堂上教Sorry Sorry舞嘛?

    (沒錯.....真的有人當面問我這個問題.......)

A: 我當然知道現在韓國人氣團體Super Junior在台灣很紅,我也有看全民最大黨阿...(而且我身邊有一個很愛利特卻不承認自己哈韓的人)......所以我在Zumba的課程有用Sorry Sorry這首歌曲來當做暖身,因為它裡面的確有許多動作簡單易跟,歌曲也是渲染力很強,我在Zumba會放的歌曲包括英文歌、西班牙文、中文歌、廣東歌、韓文歌都有.....未來還會有台語歌跟日文歌.......也是因為Zumba課程標榜簡單易懂、課堂氣氛要像Party一樣融洽,只要我覺得熱鬧好聽的歌曲我都會放。

    不過在街舞課程(hip hop),不管是程度1或2或3,我都還是會以"流行的英文歌曲"為主要教學項目,尤其是Billboard或是iTunes排行榜上的熱門hip hop歌曲,都是我自己最愛聽的,我會用這些我聽了很有感覺的英文舞曲,編出精采的排舞動作在課堂上教。

 

圖片 1.png

利特與它的夥伴們是Super Junior嘛?

 

500.jpg

 

Q: 那Kop老師不會在街舞課上教台灣流行的MV舞嘛?

A: 其實在健身房教課,跟上流行的腳步是蠻重要的,我也知道前幾年台灣很流行跳愛無赦和花朵舞阿,但是我不覺得我的學生需要花一個小時來上課,然後學一些你在Youtube上就可以學到的歌手原版舞蹈。我常常看美國歌手的MV,但是通常都會把它改編成我自己的舞步拿來教給學生。我不會認為"照抄電視上的舞拿來教人"是不對的,只是我不想這樣做而已。

  再呼應一下我剛剛的論調,跟上流行的腳步是蠻重要的,但是如果能帶頭創造出流行的趨勢不是更棒嘛? 我覺得我蠻幸運的,因為在我教課的地方還有蠻多學生跟我一樣愛聽西洋歌曲,甚至很多人因為上我的課而改聽西洋歌曲,台灣文化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台灣人對於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都不太排斥,台灣有人哈美、哈日、哈本土、哈韓、哈泰、哈印度.....這種文化在健身房的縮影就是,你想上什麼樣的課通通有! 這應該就是上面那篇Upaper報導所要傳達的訊息。

 

 

說到帶頭創造出流行的趨勢,我又要舉Michael Jackson為例子了,他自己發明的舞步當然已經是全世界眾多青少年模仿的目標,可是他也會和一些有潛力的新編舞家合作,藉著年輕舞者的創意來創造新一波的流行喔,例如我們本週要教的歌曲Remember the Time,編舞者就不是Michael Jackson,而是現在的New-School hip hop大師Henry Link(台灣人稱老林),老林常來台灣教課大家不陌生,不過當年他還是個年輕剛闖出名號的舞者之時,Michael就慧眼識英雄找他來編舞了,融合了埃及舞和Hip Hop的動作在當年的確也創造出新一波流行。這隻MV我非常喜歡,推薦給大家。

 


Kop  2009/8/3

http://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