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0009-1.jpg

這個月份的NNS新營養雜誌,有一篇介紹Zumba的文章,是Kop我寫的,我簡短的說明了Zumba Fitness這個課程的特色和歷史,搭配幾位國際講師到台灣加州健身舉辦的特別課程照片,看起來相當吸引人喔....

 

File0009-.jpg

ZUMBA 簡介

Zumba」是帶有「嗡嗡地快速移動」的涵義,結合了拉丁美洲及國際音樂的舞蹈風格,是一套充滿活力、與高效熱絡奔放的健身運動。這糅合低撞擊力的帶氧運動,透過徐疾有致的動作,能塑造肌肉線條,更達至消脂的作用。

 

 

ZUMBA 起源

來自南美洲哥倫比亞的星級健身教練兼著名的排舞導師Alberto Perez──綽號“BETO” ,在九十年代中的一次機緣巧合下,啟發把拉丁的概念融入健身之中,促成了Zumba課程的誕生。事緣當天他忘了攜帶常用的音樂,便靈機一觸地將從小便酷愛的傳統拉丁音樂和舞蹈糅合在課堂中,創造出全新風格的健身班,結果一鳴驚人,成績令人喜出望外。

 

ZUMBA 推廣

在二零零三年,BETO和他的Zumba高級導師開始舉辦導師培訓課程,而Zumba健身更正式成為AFAA持續教育提供者。Beto及其他Zumba 高級導師目前正巡遊美國、英國、葡萄牙、台灣、日本、墨西哥、委內瑞拉、西班牙及加拿大等地,現身展現Zumba課程的過人魅力。

 

IDEA大會將Zumba評選爲2008年最大的引領健身潮流的專案,Zumba 立刻成爲了時尚界和娛樂界的新寵。Zumb被形容爲一個大Party,一個能讓人擺脫煩惱和枯燥的快樂運動,簡單、有趣、易學。任何人只需要跟著節拍自然的做動作就能跟上。

 

直至二零零九年四月,Zumba快速成長,在全世界有超過3,000位專業教師,在三十五個國家有Zumba課程,改變了數百萬名參加課程的會員。

File0010-.jpg

ZUMBA 特色

l   <!--[endif]-->Zumba打破了基礎健身的局限性,大膽從音樂風格下手,吸取了健身操和拉丁舞蹈的精華元素,健身者容易盡情投入而不覺得疲倦

l   <!--[endif]-->舞步自由,可根據自己的特點、對拉丁舞的理解和對音樂的感受詮釋自己的步伐,令身體和心靈上都無束縛,盡情,盡性

l   <!--[endif]-->一節Zumba課程的時間長度爲60分鐘

l   <!--[endif]-->一節60分鐘的Zumba課程最高可以消耗掉參加者450卡熱量

l   <!--[endif]-->Zumba運動節奏是通過步伐的變化而進行的,首先以較慢節奏的舞蹈步伐進行熱身,而後又變換成另一種特色鮮明,節奏更快的步伐,通過逐漸上升强度的方法使心率不斷加快

l   <!--[endif]-->腰部(尤其是腰部兩側)扭動動作比較豐富,進行Zumba訓練的人可以容易地强化腰部肌肉

 

ZUMBA 是有趣的

因為Zumba很有趣,在運動的過程中你不需要記太多繁複的動作,而可以快速達到娛樂的效果,所以你會想要每天都享受Zumba,而且從中獲得極大的樂趣。

 

ZUMBA 是特別的

Zumba和其他的體適能課程不同,你不會想到自己可以用這樣熱情有勁的音樂來達到運動的效果,Zumba結合許多拉丁舞蹈的元素,在舞蹈過程中快速的擺動腰部和臀部,這是其他體適能課程所沒有的特色。

 

ZUMBA 是有效的

Zumba是一個間歇式的有氧運動,可以在一小時內快速達到燃燒熱量,並且修飾身體線條的效果,也由於Zumba非常的有趣,你會想要持續的參與,進而達到你預期的健身目標。

 

ZUMBA 在台灣

加州健身California Fitness是台灣率先引進Zumba課程的連鎖健身中心,目前在台灣六家分店開設數十堂的Zumba課程,廣受會員的歡迎,並引起全台灣對於Zumba的風潮,目前參與Zumba課程的人數和專業的Zumba教練人數都在持續增加當中。

 

File0011-.jpg

 

這本雜誌是GNC營養品專賣店送我的,所以如果去GNC的店應該可以免費索取吧.....裡面其實還蠻多關於健康的內容的,我的文章只佔了兩頁篇幅。而且大部分的內容是參考Zumba官方網站的啦......(Kop也還不是國際講師,不過我希望我可以早日成為國際講師啦...)

 

今年三月的時候Kop曾經去Miami進修Zumba,這個Program在美國已經行之有年了,我覺得我不是去學一個舞風,而是學習Zumba總公司行銷課程的方法,還有目睹他們如何把一種新的運動方式推到各大健身房。而九月初在Orlando舉辦的Zumba Convention則比較偏重技術和教學方法的訓練,我看了課表,發現今年的國際講師們試著加入更多世界各地的舞風到Zumba的課程當中,有Hip hop、印度舞、非洲舞、還有水中有氧跟給老人、小孩專門的Zumba課程呢! 真令人興奮阿!

 

Kop這次去美國因為要早去早回,所以不像三月份的時候還有時間到LA去學習hip hop,會把重心放在Zumba的訓練上,我很喜歡學新的東西,而且有時候學了新東西再回頭看自己寫的文章,會發現當初的自己懂得真的太少......所以我回國後可能會再Update這篇文章喔!!

  

Kop  2009/8/28

http://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