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新聞及網路上很紅的就是英國選秀節目又出來一個新的明星,十一歲的街舞神童Aidan Davis(艾登),他的solo影片迅速在網路上流傳,有創意的招式加上他很可愛的長相讓他迅速走紅,我們來討論一下他的表演吧......

台灣的新聞常常跟著Youtube走,網路上哪個影片瀏覽率高台灣的新聞就會播,而英國有人才(Britains So Talented)很聰明直接授權給Youtube播出他們的所有節目片段,所以造成外國媒體會爭相報導這個節目炒作出來的明星,其實我覺得美國、日本、台灣的選秀節目也不乏有奇才,但是英國人操作手法真的相當的厲害.....我是看到台灣的電視新聞才知道Aidan這個神童的。

 

上面的影片是Aidan最早露臉的表演,很不錯! 但是看得出來他還是有點生澀和緊張......畢竟在這個節目上跳街舞的人不在少數阿,大家還記得當年的冠軍George Sampson吧?

 

還有把蘇珊大嬸幹掉的舞團Diversity,請看下列的文章介紹:

是誰幹掉了蘇珊大嬸?

但是真的要細分的話,Aidan的舞風和前述兩個組合還是有些不同的,他主要的專長就是Popping,跳Popping跳的好的人很多,但是才11歲就跳的那麼好,還有偶像氣息的人就不多了,製作單位發現了Aidan的潛力,所以在之後的比賽也全力支援他,連滑動舞台和殘影效果都做出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Aidan的這段表演一直讓我聯想到Chris Brown......)

有一些網友批評Aidan是抄襲美國選秀節目的舞者,我覺得真是鬼扯阿......跳Wave和Moonwalk就算是抄襲嘛? 那Boogaloos Sam和Michael Jackson可以把全世界跳popping的舞者都告到脫褲啦......街舞的基本動作就像是音符一樣,是所有舞者都可以使用的,但是基本動作的"排列組合"就是舞者的創意了! 我認為Aidan的舞原創性很高。

 

像上面這一段表演,很明顯看出來Aidan是在模仿Justin Timberlake的風格,不過他沒有照抄Justin在MV和演唱會中的動作,而是做自己的招,還有殘影加上時間差的特效我覺得很屌。  但是參加選秀節目,準備跳舞總是比準備唱歌要辛苦一點,一個禮拜要生出一支完全新的舞碼很難阿.......Aidan有一些招也開始重複了,要如何維持觀眾的新鮮感將是他接下來的挑戰。

 

或許可以參考看看印度麥可的創意.....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剛好是教師節,身為一個大學體育老師,我多希望未來可以看到台灣國小的體育課也開始教街舞阿,家長應該放手讓小孩子學跳舞,因為越早打下基礎,小朋友能發揮出的能量會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不過同樣是11歲的舞者,我還是覺得日本的小朋友比英國的還要強..........

Dance@live台灣決賽的超強日本小朋友團 Ark Star

 

Kop   2009/9/28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