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09-12-09 上午3.01.13.png

每年年終各大音樂排行榜都會出爐,當然全球最大的線上音樂購買平台iTunes也不例外,我們來看看2009年最受歡迎的單曲和專輯是哪些,還有Kop要告訴你,哪些音樂和歌手是排行榜的遺珠之憾....


年度最佳藝人
Michael Jackson

Michael-Jacksons-This-Is--001(1).jpg

這個應該沒有話說吧,麥可不光是佔據整個下半年的音樂排行榜,他過世的消息也是2009年最震撼的影劇新聞。相關文章可以看看Kop的整理:
悼念吾師Michael Jackson,永遠的流行樂之王

Michael Jackson小時候的情歌,聽了會想哭

This Is It 電影觀後感

但是Michael也是今年最大的"遺珠之憾",因為他沒有辦法再推出新的單曲來感動世人了。

(不過This Is It還是要拍續集,而且MJ的經典歌曲是不會退流行的)

 

年度最佳專輯
Kings of Leon

kol.jpg

以下是我個人的主觀評論,我也會聽搖滾樂,抒情搖滾也是我喜歡的曲風,可是我現在只要在ICRT聽到Kings of Leon的"Use Somebody"....我就會轉台,因為播到快爛掉了,而且又沒有那麼好聽.....但是這也表示他們現在真的很紅啦。一首歌曲可以朗朗上口到這種地步...

年度最佳新人
Lady Gaga

lady-gaga.jpg
這個也沒有話說吧,女神卡卡今年真的是紅翻天,許多人愛拿她跟瑪丹娜做比較,因為兩個人都是以性感多變的形象和獨樹一格的曲風走紅,Lady Gaga最近的現場表演也是越來越驚世駭俗,她還那麼年輕就引起那麼大的風潮,最佳新人當之無愧。不過Kop認為Katy Perry是遺珠之憾,因為我很喜歡她的音樂。

Katy Perry.jpg

 

年度最佳銷售歌曲
第一名
Boom Boom Pow - Black Eyed Peas

black_eyed_peas___boom_boom_pow_remix_ep_26738.png
黑眼豆豆真的太強了,或許我應該說:Will I Am和Fergie合體真的很可怕,居然可以佔據排行榜第一名這麼久。他們現在的行情可能很難有時間來台灣開演唱會了...

第二名
Right Round - Flo Rida

2009032316462423.jpg
Flo-Rida也來過台灣開演唱會,
Flo-Rida台北演唱會心得

這首Right Round是老歌翻唱,跟Low一樣是屬於典型的夜店High歌,2008年所有人在舞廳都在唱Low...Low...Low....,2009年所有人都在唱When U Go Down....Down......,很可怕的感染力.....

第三名
Poker Face - Lady Gaga

pokerface.jpg
Po...po.....po....po.......po....Poker Face.....
Po...po.....po....po.......po....Poker Face.....
Po...po.....po....po.......po....Poker Face.....


那Kop認為的遺珠之憾有哪些呢?

先來看一下我去年寫的文章
2008年底最值得期待的五張專輯

當中預測到三個歌手,在2009年的專輯的確都大賣了
Beyonce、Kanye West和Britney Spears
(結果Timbaland和Justin根本還沒發專輯)

Kanye West很可惜,他的發片時間剛好在2008年底,我覺得808s and Heartbreak是一張很用心也很特別的專輯,不過不若肯伊以往的專輯來的成功,加上他又愛喝酒胡搞,跟Chris Brown一樣自毀形象。

史上最扯的葛萊美獎之家暴篇

2009 VMA美國音樂錄影帶大獎

SashaFierce2.jpg

Beyonce個人橫掃了今年幾乎所有的女歌手獎項,她每一張專輯也都是經典,太強了,而且還被雜誌評選為十年來最美麗的女星之一。

而Kop我個人認為2009年最叱吒流行樂壇的男歌手是他:

Pitbull

Pitbull2.jpg
隨便點幾首他的歌曲你都聽過

I Know U Want Me

Hotel Room Service (Hotel Motel ...Holiday Inn....)

Krazy  (速妹速妹速妹.....)

不懂西班牙文的人都會跟著唱,這個來自古巴的饒舌歌手真的太強了。他的暢銷曲都是單曲,如果收錄在同一張專輯,一定是年度最佳專輯。如果說2008年所有人都搶著跟T-Pain和Kanye West合唱,那2009年所有人都搶著跟Pitbull和Lil Wayne合唱。

pitbulliknowyouwantme3.jpg

那2010年呢? 目前很難預測阿,因為流行樂壇的口味每年都在改變,而我很慶幸自己身為舞蹈老師,還可以跟上這個變化迅速的流行市場。2010年有一些值得期待的新聲,例如最近排行榜很紅的Kesha (Tic Tok)和英國的美聲男子Jay Sean (Down)等.....

我們該做的還是一樣,常聽歌,注意排行榜的變化,遇到喜歡的歌手就多支持他們吧,這樣大牌歌手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機率會高一些。

如果你覺得2009年有哪一位重要的歌手是你很喜歡,而我在文章中沒有提到的,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喔!!

 

Kop   2009/12/28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