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Y_Kop.jpg
1/5(二) 加州統領店四樓大教室,22:15~23:15會有一堂特別的課程,就是由Kop老師授課的Nike Dynamic Yoga動能瑜伽。這是一堂適合各種程度,沒有瑜伽底子的會員也可以參加的課,Kop尤其推薦平常只上舞蹈課的會員!! (原時段進階街舞課暫停一次)  課程介紹請看  繼續閱讀........

tout_training-300x283.jpg
我先說明一下Nike Training Club是什麼,就是Nike公司邀請了美國很有名很資深的運動體適能講師,針對運動員常用到的身體技能,發展出的一套團體課程。除了我們現在要上的動感瑜伽之外,其實也有一套使用啞鈴、階梯、藥球等等的訓練課程。

IMG_0783.jpg

Kop兩套都有學過,大家可能會想: 不是運動員也需要這樣的鍛鍊嘛? 那你就要想想"體適能"這個字的基本意義,就是"身體適應環境的能力"! 我舉個例子好了,經常上Hip Hop課的學生,最需要鍛鍊的肌肉部位就是大腿和腰部,再來是增加身體的平衡感,所以經由Nike Training Club的課程可以讓喜歡跳舞的學生有更好的身體條件,才能把舞跳的更好。

IMG_0800.jpg

Nike動能瑜伽有兩大特色,第一個是它同時兼顧了五個訓練目標

心肺(Cardio)
肌力(Strength)
平衡(Balance)
柔韌(Flexibility)
核心(Core)

而每一堂課程,教練會針對不同目標來做加強,例如1/5晚上的課,Kop就會把重點放在肌力和平衡。

IMG_0797.jpg

第二個特色就是:

Dynamic(動感)


Nike動能瑜伽課程是編排者根據瑜伽的動作而啟發,編排出一系列動作,在進行的過程中搭配上背景音樂,所以有一點點像是在跳舞,不過你不需要硬把動作跟音樂結合在一起,而是讓音樂激勵你持續的做訓練,在你把關節活動開來,肌肉加熱之後,再做瑜伽的靜態動作,所以動靜的結合之下,你可以感受到自己體能的變化,持續的上課可獲得明顯的進步。

IMG_0882.jpg  

(在中國大陸翻譯的名稱叫做  耐克動感瑜伽 )

 

Kop我在北一女中試教過一次,我認為這套課程非常適合高中和大學的體育課。我想東吳大學的同學們應該會很喜歡。 Nike也針對學生市場想出了很多行銷的點子,例如最近的女性商品都會搭配一個叫做YoGirl的角色。

IMG_0921.jpg

不知道你覺得她可不可愛呢? 我要先告訴你,Yogirl只會出現在女生的衣服上喔,男生就甭想啦......

既然要打入學生市場,那Web 2.0的概念一定要包含進去,Nike結合了兩大網路服務端:

1. Facebook


圖片 1.png
加入TWNIKEWOMEN為好友,就可以線上玩YoGirl的遊戲。
(但是沒有偷菜的功能)
http://inside.nike.com/blogs/nikewomen-zh_TW/2009/12/16/-yogirl-


2. iPhone App


圖片 2.png
可以用iPhone或iPod Touch到App Store下載Nike Training Club這個軟體,用它來記錄妳每天的運動量,最特別的是,可以透過這個軟體直接連到Nike的server上面看教學影片,妳看到的影片跟我們Nike教練看的受訓影片是一樣的。所以在家裡就可以運動,還可以上網交朋友喔!!

(不過好像只有美國的iTunes帳號才可以下載這個程式,但是要取得美國的iTunes帳號非常容易阿,Kop我就是用美國的帳號.....Google一下吧)


圖片 3.png

ㄟ.....既然上網就有教學影片,那還要去健身房上團體課幹嘛? 會問這個問題的人平常一定沒有看Kop的網站,我最常說的話就是: 電腦螢幕不會告訴你哪裡做錯了,妳必須要親自到教室裡面來,老師才有機會糾正妳的動作,網路影片不會給妳回饋的!

 

加州健身是從2009年最後一週開始試教這個課程,試教的教練很多,所以課表上都寫CF Team,其實每堂課都只有一個老師教,而且會錄影。從2010年開始會正式推出Nike動能瑜伽的課程。才會有固定的時段可以上。
IMG_0881.jpg

所以Kop老師用原本週二21:15統領的時段來試教,因為這套課程很適合Zumba和街舞的學生來上上看。我順便回答一些常見的問題:

Q: 上課要穿運動鞋嘛?
A: 要穿,因為我們會有十分鐘的熱身,要穿鞋子做。之後就可以脫掉了。

Q: 要自備瑜珈墊嘛?
A: 不用,統領四樓有軟墊可以用。

Q: 柔軟度不好的人也可以上嘛?
A: 可以,在上課的時候要記住"量力而為"的原則,做不到的動作有比較低衝擊的作法,當然身體條件很好的人也有比較高強度的作法。

Q: Kop老師會把街舞或是Zumba課程改成Nike動感瑜伽嘛?
A: 不會。

Q: Kop老師會在東吳大學開動能瑜伽的課程嘛?
A: 會。下學期會先在教職員的運動團隊班開始體驗課程。

Q: 1/5的時段不是45分鐘嘛?
A: 會上滿一個小時。

Q: 當天會放什麼樣的背景音樂呢?
A: 熱身是House,主運動全都是R&B

Q: 這幾週加州健身有好多體驗課程,為什麼一定要上1/5統領的?
A: 因為我是Kop

IMG_1057.jpg

 

補上莎拉波娃練習Nike瑜伽的影片

  ;

 

Kop   2010/1/3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