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Kop Comic自製漫畫

相信有許多上班族都在準備公司的年終尾牙表演吧......Kop就以尾牙表演為主題畫了這篇漫畫。繼續閱讀可以看尾牙表演的示範影片.....

我想今年台灣有九成的公司尾牙表演都會有這首歌吧.......

sorry_sorry.jpg

就算沒有這首歌,也會有這首歌吧.......

nobody.jpg

應該有很多公司是兩首都跳吧........這就是所謂的"年度芭樂舞",大家都在跳.....雖然很芭樂但是也代表當年度的一個流行文化指標。

bl01.jpg

四年前我接到很多公司的電話問我能不能教他們"斧頭舞"......

斧頭舞.jpg

兩年前我接到很多公司的電話問我能不能教他們"花朵舞".......

花朵舞.jpg

去年我都沒有接到這種電話.......因為金融風暴,不景氣很多公司都不辦尾牙........

寄件者 Kop Comic自製漫畫

但是今年的景氣有回春喔!!  許多公司都恢復尾牙了,所以我也接了一些公司的編舞。

不過並不是每一家公司都指名要跳當年的芭樂舞,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年有一家公司找我編尾牙,他們表演的人員全都是大學熱舞社出身的,所以我可以盡興的排舞:

 

很多人看完這段影片都說: 你尾牙編舞怎麼編那麼難?.......

因為跳的人都是熱舞社的阿......

 

如果你也是一個正在準備公司尾牙表演的員工,Kop建議你想想準備這個表演的初衷,你表演是為了什麼?

討好主管?

跳的好有紅包?

表演比別組好有獎金?

藉此聯絡同事間的感情?

順便學一個才藝?

展現你深藏已久的巨星細胞?

 

不管理由是什麼,你都要以一個開心的心情去準備尾牙表演,因為在準備的過程中你一定會犧牲自己的時間,影響到原本的工作,甚至會花錢、花體力、花很多心思。如果不能維持快樂的心態去做,那有什麼意義呢?  大家安靜吃飯也不錯嘛!!

(當然如果你正為了表演內容而苦惱,求助專業的編舞老師,或是專業的歌唱老師也是不錯的! 你要說服你的老闆,好表演是需要成本的......)

 

我除了教別人尾牙的舞,自己也要準備表演,在加州健身是沒有尾牙的(因為外商都吃春酒)。而每年的春酒表演都是舞蹈老師們搏性命拼表演的時候。

(又沒有錢,主管也不會包紅包,但就是為了面子和證明自己的實力,有負責表演的老師都會用盡全力來準備.....)

Kop和幾位同仁在前年(鼠年)做了一個五鼠的表演,已經成為經典:

七俠五義-2008加州健身春酒開場表演

 

當初在準備這個演出,五位老師都非常的辛苦,熬夜排練,傷兵累累......不過我有時候會想,那麼辛苦的準備為了這幾分鐘的表演,值得嘛?值得嘛??

 

如果幾年後我再回頭看自己的影片,發現還是很滿意的話,那就值得了!!

 

上面這句話跟各位分享,如果你今年也有尾牙表演,別忘了把它拍起來,希望以後你拿出來看的時候會露出滿意的微笑:)

 

Kop   2010/1/21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尾牙甲拔辣.jpg

加州健身二月份的第一和第二週,我們用週三統領和週五大安的街舞課來做特別課程"尾牙甲拔辣",把今年最芭樂,尾牙必跳的歌曲做成組曲教給各位。詳細歌單會公布在本文留言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