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Kop Comic自製漫畫

 

ipad.jpg

我已經受夠了不懂的媒體記者稱呼iPad為"平板電腦"了,因為它的功能根本稱不上是"電腦"。它的定位比較接近"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上網工具"。撇開不支援Flash和不能多工這兩個大缺點,我認為一台"電腦",至少要能做到非線性剪輯的功能。

 

game.jpg

但是如果能用十吋的螢幕來玩遊戲應該還是蠻爽的,我在熬夜看完iPad的發表會後就想到這次漫畫的梗.......偏愛玩格鬥遊戲的Kop,已經快要把PSP的按鍵給按壞了......(我是暴力型的玩家),那如果這類的遊戲放在iPad上,那麼薄的機身,會不會應力設計不當,一下子就斷掉啦??

 

雖然一萬六台幣的定價還不算太貴(尤其跟iPhone空機比起來...),但是我不會想買,因為我已經有下列兩項產品了.......

IMG_0034.jpg

IMG_1007.jpg

 

iPad的攜帶性比iPhone差,功能比Macbook Air差,所以對我沒有什麼吸引力。

但是如果你想買一台給家裡的老人或小孩,當做數位像框和遊戲機,iPad倒是不錯的選擇喔!

不過根據我多年來使用Apple產品的經驗,等二代機出來再買是最好的時機,一代機通常都會有瑕疵.........(等iPad S或是iPad Air之類的東西出來吧.....)

 

ipad_kuso.jpg

 

看到這張惡搞圖又讓我想起許多人期待的iPhone 4G。 可能會在今年2010夏天會發表,不過台灣正式上市要等到年底,或是明年囉.......所以你如果存錢想換手機,又想等iPhone四代,那就等個一年吧........

 

雖然各方討論區對於iPad的評價都是貶多於褒,因為這塊放大版的iPod Touch實在是沒什麼創意,雖然Apple這次的保密功夫做的很好,但是產品本身並沒有什麼出乎人意料的新功能。 Apple可不是沒有出過失敗的垃圾產品喔......你有看過有人買Apple TV嘛?

apple_tv_intro_graphic.jpg

這個機器就跟Zune二代和Vaio P一樣,是我認為去年最失敗的3C產品前幾名.....

zune2-071003-1.png

vaiop.jpg

 

不過我對於Apple進軍電子書市場是非常看好的,可以參考吉米丘的文章:

[心得]吉米看iPad這個產品的一些感想

雖然各方謠傳ibook Store在台灣並不會上線,不過如果真的上線了,作家跳過出版社,直接在網路平台上販售作品的模式是很令人興奮的!

 

幾年前我們想學會某種知識,就去書店買書、去圖書館借書,後來我們開始用Google去搜尋網路文章,大多數是用基礎html語法寫的,然後我們學會使用BBS,然後有廠商開始建立部落格平台,讓網友更方便分享知識(或是分享正妹照片),然後文字和圖片已經無法滿足網友了,大家開始使用Youtube上傳影片。並且衍生出網路文章embed視訊影片的模式。 

xh0302.jpg

但是提供資訊的人很少,獲取資訊的人很多........而且提供資訊的人往往沒有任何的獲利,知名的部落客要賺錢也只能等著出版社幫他們出書,要看出版社的臉色,而ibook store的模式如果成功,人人都可以成為作家,只要東西夠好,有人買,就有獲利的可能。

gallery-software-ibooks-20100127.jpg

而且你從網路上買的電子書,不一定非用iPad看阿,你用Notebook或是PC也可以看,所以我認為真正改變市場的,會是ibook store而不是iPad。我很期待台灣的ibook store早日上線。

 

噗浪討論 http://www.plurk.com/p/3jgqxb

 

所以,你會想買一台iPad嗎?

 

Kop   2010/2/4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