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0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最好看的表演不是兩個主持人互相開玩笑、不是珊卓布拉克表演兩天連拿最差女主角和最佳女主角、不是凱薩琳畢格羅拿下最佳導演大挫前夫詹姆士科麥隆銳氣.......而是LXD舞團幫五部入圍最佳配樂的電影原著音樂編排的舞蹈組曲.......這是一段讓我看了瞠目結舌的舞蹈演出,是真正的藝術和舞蹈極致......跳轉看影片.........

圖片 1.png

benstiller500.jpg

我當然覺得Ben Stiller模仿Avatar很屌很好笑阿.........

oscar-in-memorium-farrah-fawcett-karl-malden-michael-jacksonjpg-f0e821b0553e82d4_large.jpg

我當然覺得奧斯卡在懷念已故影人的時候,把Michael Jackson也列入電影明星覺得很感人阿........

不過最棒最瞠目結舌的表演還是LXD舞團的表演,因為奧斯卡頒獎典禮是可以做成DVD販售的,對於版權要求非常嚴格,所以在Youtube上能找到偷拍版的就偷笑了。連LXD的官網都看不到他們自已的奧斯卡表演.......

 

我們先看看偷拍版的吧!!

 

 

LXD舞團的全名是the Legion of Extraordinary Dancers,前身其實就是Step Up 2導演Jon M Chu的ACDC舞團,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團要改名字。

不過他們第一次更名後的表演應該是跟Youtube合作的表演

 

Jon M Chu真的是一個很會搞網路舞蹈影片的導演,他也擅長利用Youtube來行銷和預告,大家可以看看他的Youtube Channel

http://www.youtube.com/user/jonmchu

而這次奧斯卡表演之前,他也照慣例預告了他正在做的企劃

 

這幾個人瞎扯了半天就是在說他們正在準備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編舞工作。

 

而他甚至還找了機械舞高手Madd Chadd來扮演奧斯卡小金人跳一段舞.......

 

LXD的詳細介紹我就留給小飛學姊吧,她在美國得到的資訊一定比我多........

 

本篇還是要講我對於奧斯卡這段表演的評論:

圖片 2.png

我在頒獎前就預測了天外奇蹟一定會得最佳配樂,因為我在看Up的時候光聽它的鋼琴背景音樂就感動落淚了......

而不管是阿凡達,或是福爾摩斯,都不是Hip Hop音樂,也就是說這些音樂都沒有很重的鼓聲,絕大多數是交響樂、或是純粹的鋼琴solo。

 

居然能用這種音樂來跳街舞!!!

LXD at the OSCARS.jpg

街舞搭配芭蕾的創意其實好多年前就有了,在韓國人之前,其實日本早就有類似的表演,我大約在七年前看日本老師Sakuma Hiro秀了他和Yoshie在日本的表演,就是街舞和芭蕾舞的結合。

而LXD強是強在它裡面有好多的同時會跳芭蕾和街舞的舞者。芭蕾的高難度動作加上Breaking的動作真的很好看......而且對到鋼琴旋律的感覺很藝術。

LXD at the OSCARS.jpg

Popping大叔也相當屌,後面的舞者就是要作的那麼整齊才配得上奧斯卡的水準阿!!

 

LXD at the OSCARS.jpg

這幾個B-boy是不是掉鋼絲還是電腦動畫阿......怎麼可以空翻的那麼漂亮又整齊呢? 連台下的好萊塢巨星們都忍不著尖叫出來了啦!!

 

LXD at the OSCARS.jpg

而我個人最愛的就是這一段,因為我太欣賞這位戴帽子舞者的舞感啦......(他是Adam Savani嗎?)

排腿怎麼可以做的這麼輕、這麼流暢呢? 還有那個斜角轉圈也超帥的啦!!  和女芭蕾舞者的搭配好棒喔......感覺真好,好想把這段舞學起來阿!!

LXD at the OSCARS.jpg

因為這是一篇很主觀的評論文,所以我要說我最不喜歡阿凡達這一段,因為太老套了,舞者在外圈拍打地板,然後輪流到圈圈中間solo.......最後來個大家排排站Ending,真的蠻老套的.....就像阿凡達的劇情一樣老梗........但是畢竟一個表演還是要有強而有力的結束,觀眾才知道要起立鼓掌嘛......

 

整體而言,傳統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居然讓街舞團體和電影配樂來作結合,可以算是一個創舉,而LXD舞團真的也作出了相當完美的表演。現在美國的舞蹈節目有非常多"傳統"結合"流行"的排舞,但是這麼大規模又這麼整齊的非常少見,這段表演真的是近幾年難得一見的經典!!  我很期待接下來LXD怎麼超越此次的成就.......

 

 

Kop   2010/3/10

http://www.KopFamily.com

 

--2010/4/16 更新----

 

在LXD官網看到比較清晰的版本了,放在Vimeo應該是因為導演知道Youtube管制比較嚴,奧斯卡的節目放上去很可能被Youtube拿掉吧,所以改放在另一個平台Vimeo上面

LXD from Bboy WIZ on Vimeo.

 

這個版本清楚多了,再看一次又感動的一次。

快到LXD的官網  http://www.thelxd.com/#movie_1  可以看到LXD在So U Think U Can Dace節目和TED研討會的表演舞碼喔!!

 

推到 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