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0-05-31 下午2.38.29.jpg

許多教Zumba Fitness的老師最常遇到的學員問題就是:  上課的音樂要去哪裡買??  Kop老師有在本部落格的側邊欄公布Zumba上課用歌的歌名喔!! 同時要告訴你三種合法取得Zumba音樂的方式......

首先,前幾天在ZIN受訓的時候Mike T老師告訴我們,"Zumba"這個字其實不是英文也不是西班牙文,它只是Beto和他的夥伴在當年發展這套課程的時候想出來的一個很屌的名詞而已。其實沒有字面的意義。

寄件者 Kop Comic自製漫畫

但是唸起來很響亮啊,而且因為這個字沒有其他的意義,所以在網路搜尋Zumba,找到的都會是Zumba Fitness相關的資訊,所以如果你有一天要生產一個產品或是開一家公司,想一個沒有人會想到的名字是很重要的!

 

Zumba Cardio cd.jpg

回到正題,Zumba公司除了教育訓練世界各地的ZIN教練之外,還花了非常多的心力和金錢去購買各種拉丁有氧音樂的版權,並且重製Remix後成為適合上課的音樂。所以版權規定這些音樂只能在教練上課的時候播放,所以不要以為老師會大方的把音樂燒給你。  大部分的歌曲想聽只能去課堂上聽。但是你還有其他方法可以獲得音樂:

 

1.  去iTunes音樂商店買

Zumba公司也是有跟iTunes音樂商店合作的,目前在iTunes上有三張Zumba Fitness的專輯,分別是Cardio Party、Party Nation和Vibe Tribe。

螢幕快照 2010-05-31 下午2.33.53.jpg

前兩張CD我手上都有了,那如果我要線上購買Zumba的專輯有什麼步驟呢?

a. 你要有iTunes美國商店的帳號(這個網路上都有教,自己google方法吧)

b. 你的帳號裡面要有錢(可以用信用卡刷卡或是請美國的朋友幫你買點數)

c. 在iTunes搜尋歌手"Zumba Fitness"

d. 可以選擇購買單曲或是整張專輯

螢幕快照 2010-05-31 下午2.34.11.jpg

你在購買前還可以先試聽喔,常來Kop老師課堂的人應該可以聽出來我有用裡面的幾首歌來上課。

不過......大部分ZIN教材的音樂你還是無法透過網路商店買到啦!

iTunes上還有一些熱血的Zumba教練把自己上課用的歌單分享出來給大家喔.......例如下面這位Ali老師,他上課用了好多英文流行歌啊,當然有我最愛的Pitbull和Justin....還有Kumbia King的歌曲我也用過好幾首.......

螢幕快照 2010-05-31 下午2.35.09.jpg

同學一定會問: Kop老師要不要也在iTunes上製作一個歌單呢?  我已經把上課的歌單分享在部落格上面啦......請點本部落格側邊欄"Kop Zumba上課歌單"。

 

2. 直接到Zumba的官網購買CD

螢幕快照 2010-05-31 下午2.57.17.jpg

點選下面的網址:

http://www.zumba.com/us/shop/type/music/

你就可以購買Zumba官方的CD啦!  (Cardio Party那一張的封面是我的恩師Gina Grant,買到可以請她簽名) Original Soundtrack那一張是剛開始受訓Zumba的教練們一定會聽到的專輯,很適合練習基本動作。

不過.....網站購買的商品寄送地址也只限於美國......所以你可以訂了以後請美國的親友再寄回來......

 

3. 直接去找那首歌曲的原曲

我前面有說,Zumba公司是購買一些好聽的拉丁音樂版權,然後重製remix成上課的歌曲,所以只要我們知道歌曲的歌名就可以去找原曲來聽啦,我舉個例子,在教Cumbia的時候我很常放的歌曲叫做 El Bombon Asesino (Cumbia),這首歌曲其實有好多拉丁的藝人翻唱過.....

 

 

至於怎麼把Youtube的影片轉檔成mp3 ?? 請點下列的網址:

http://www.lmgtfy.com/?q=youtube%E8%BD%89mp3

 

不過有時候你會發現原曲聽起來沒有那麼high,因為Zumba重製過的音樂速度會不太一樣,而且間奏通常會加入"Zumba"的歌詞。

這種時候我都很希望自己會西班牙文,因為懂西班牙文你就可以多了解歌手和歌曲的內容,也更方便找到更多好聽的拉丁舞曲。

 

以上是三個獲得Zumba音樂的方式,希望對喜歡上Zumba課程的人有幫助。

 

Kop   2010/5/31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