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7.jpg

今年暑假(2010/7/7)台灣即將上映史上第一部3D的街舞電影"3D舞力對決 Streetdance 3D",Kop寫過好多的街舞電影評論,在你買票進戲院之前可以看看Kop的分析.....

 



首先看看Streetdance 3D在IMDB的介紹
http://www.imdb.com/title/tt1447972/


再看看台灣的電影官方網站
http://streetdance3d.pixnet.net/blog

板主蠻用心的,而且還有和台灣兩大Bboy團體TBC跟HRC合作喔! 本文的圖片都出自於該部落格。

4bfa667a56436.jpg


你非去戲院看這部片子的三大理由:


一、這是一部街舞的電影:

相信大部分常來看本部落格的人都是喜歡跳舞的人,就算不是喜歡跳舞的人也是喜歡欣賞舞蹈演出的人,就算不是喜歡舞蹈文化,也是愛聽流行舞曲的人,就算不是愛聽流行舞曲的人,至少是看得懂繁體中文的人.....


Anyway……相信大部分的網友可以認同我說的這句話: We Love Hip-Hop!!  透過電影欣賞舞蹈表演總是會讓我們熱血沸騰,看完電影會有想要跳舞的衝動。而且透過大螢幕和大功率音響觀賞精采的舞蹈表演,就是和電視螢幕跟Youtube有差啦.......

Kop老師的街舞電影院系列文章:
http://kopfamily.pixnet.net/blog/category/1373415

 

ebac6bb8e44002a9c64255d5f5131610.jpg


二、這是一部3D立體電影:

你不能奢求去戲院看到像"阿凡達"那樣眩目完美的3D視覺效果,但是透過3D眼鏡看街舞電影,你會感覺到舞者就在你面前表演,3D立體電影是一個趨勢,我很開心看到街舞電影那麼快就踏入3D立體電影的領域。

ec4d29dd2c87598a1ac2b38dc079fd6f.jpg

女主角就像站在你面前一樣。

 


三、這部片子集合了全英國最會跳舞的團體

大家知道美國有So U Think U Can Dance和American Best Dance Crew等節目,然而在台灣的新聞媒體最常介紹的卻是英國星光大道(Britains Got Talent),例如最知名的蘇珊大嬸,還有許許多多靠跳舞展現才華的個人跟舞團,而Kop我個人很關心幹掉蘇珊大嬸的英國舞團Diversity後來的發展,原來他們有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

所以你可以放心,這部電影裡面出現的舞者真的是很強很會跳舞的,不管是街舞或是芭蕾,都是高水準的演出。

 

延伸閱讀:

是誰幹掉了蘇珊大嬸?
英國的11歲街舞小天才Aidan Davis

4bfa676beb703.jpg

 

但是寫文章就是要中肯,我又沒有拿片商任何一毛錢,所以我也要忠實的寫下我對這部電影的一些顧慮:

三個你不買票去看這部電影的理由:

一、這部電影的劇情絕對是老梗

   街舞v.s.芭蕾,這種梗,在史上第一部街舞電影Breakin'就出現過了,這部1984年上映的電影講女主角去芭蕾舞的甄選落敗,後來認識了兩位街舞舞者,展開了她舞蹈生涯的新頁,最後她和街舞舞者一起去芭蕾舞的甄選,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當然我相信經過了二十幾年,同樣的芭蕾v.s.街舞的劇情,應該有了很大的進步空間,而且像阿凡達這種老梗劇情,大家還是看得很開心啊。我之前也說過了,沒有人在乎街舞電影的劇情好不好,觀眾在乎的是舞跳的好不好。

街舞電影院: 史上第一部街舞電影Breakin'

但是你如果是對劇情很挑剔的人,那你可能不太適合去看街舞電影。

b66249ae63fa2e7245053af9a16d0a13.jpg
 

二、這不是Step Up的續集

   這一部電影在英國已經上映過了,而巧合的是美國時間7月7日也要上映一部街舞電影Step Up 3-D。(台灣譯名未知,可能會叫做 舞力全開第三集 ),我之前一直被這兩部片子搞混,因為這兩部片子真的太像了,都是3D拍攝的街舞電影。

然而Step Up 2 the Street在美國開出非常好的票房,Step Up第一集捧紅了查寧泰坦(Channing Tatum),第二集捧紅了天才舞者Adam Savani和導演Jon M Chu。因為在美國票房很好所以台灣過了幾個月之後也上映了,而且Jon M. Chu狹著票房威力繼續拍了第三集Step Up 3-D。他也同時組成了ACDC和LXD等等職業舞團,透過網路、電視節目和頒獎典禮持續的行銷街舞。

Alice整理的LXD介紹文

我認為Jon M. Chu是目前全世界最會拍街舞的導演,不過這部英國的Streetdance 3D和他無關,是另一部片。

step-up-3d-art.jpg

三、這部片子不是全球同步上映

這件事情為什麼很重要? 因為通常好看的片子台灣都會和全球同步上映,甚至比國外還要早一天上映,這件事情當然和反盜版有關。早一點上映你可以避免大家在Youtube上面搶先看到全片。

什麼? 真的會這樣嗎? 去年上映的唯舞獨尊Make It Happen就是這樣啊,Youtube上面可以看到整部電影耶......誰叫台灣晚人家那麼久才上映,台灣演舞力全開的時候,美國也發行電影DVD啦......但是我儘管在美國看過首映了,還是去台灣的戲院再看了一遍,我就是挺Jon M. Chu啊!!

街舞電影院: 唯舞獨尊Make It Happen

想知道這部電影到底好不好看,可以上英國的論壇看看英國觀眾的評論。

25993_388202734048_229710174048_3511974_3004456_n.jpg

 

當然我很歡迎已經看過這部片子的網友們留言說說你的看法喔!!

 

相關文章: 街舞電影院: StreetDance 3D 舞力對決 觀後感

 

Kop   2010/6/28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