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AA掃描cut.jpg

Kop今年是第三年擔任AFAA台灣體適能大會的翻譯講師,今年剛好幫來自美國的Milo Levell老師翻譯,我去LA的時候有上過Milo老師的課所以認識他,這次擔任他的翻譯又可以更進一步學到他教學的技巧,所以在九月的大會結束後我寫了一篇心得給AFAA,被刊載在10月份的AFAA月刊上面.......繼續閱讀看文章......

AFAA掃描.jpg

(點圖可放大)

 

正面開朗的老學校嘻哈

Kop今天再度擔任AFAA體適能嘉年華大會的翻譯講師。

替來自美國的Hip Hop大師Milo Levell擔任翻譯。Milo老師除了帶來兩堂非常精采又充滿活力的課程之外,也給了我們台灣的舞蹈老師一些啟發。我整理出以下三點:


一,聽了就想跳舞的Old-School音樂

 Hip Hop音樂就像是舞蹈一樣,有分成所謂Old-School和New-School,在此我們稱70~80年代的hip hop舞曲為Old-School,Milo老師特別喜歡這個年代的音樂,他認為這個年代的舞曲充滿了Positive(正面的、積極的)成分,並不是說現在的音樂就比較灰暗。而是因為70~80年代的嘻哈歌手,他們希望樂迷聽他們的歌曲就會不自覺的舞動起來,所以節奏性非常的鮮明,甚至於歌詞也充滿了正面的思想,這個年代的舞曲會讓我們感覺到當年發明街舞的舞者心中的熱情。儘管過了二~三十年也聽不膩。

IMG_0006.JPG
(Kop和Milo老師合照,有點糊了...)

二,Non-Stop Hip Hop Music

  連續而不間斷的音樂,在許多Hi-Lo或是階梯有氧課程是必備的,然而在台灣的街舞課程卻很少有老師運用Non-Stop Music,原因之一當然是台灣很難買到這樣的組曲,就算是老師自己剪接也有技術瓶頸,但我認為這是台灣的老師們應該努力的方向,因為Milo運用他的Non-Stop舞曲真的用的很純熟,在一小時的課程中,學員可以同時學到舞步、又達到運動量,課堂也完全沒有中斷或是冷場。

IMG_0008.JPG
(和Milo老師的助理Daniela合照)
三、基本動作和進階動作的比重分配

  許多學員不敢進入hip hop的教室,因為他們覺得hip hop很難,怕自己學不會或是跳的很醜。其實hip hop的基本動作一點都不難,Milo老師不斷在課堂上強調這一點,並且鼓勵參與者堅持下去。所以老師們需要在課堂上不斷的給予學員信心,而每一堂課一定會有幾個跳得很好,有舞蹈底子的學員,所以在簡單的動作當中適度加入一些進階的招式,可以滿足這些"高手學員",同時在課堂上加入一點挑戰性,讓初學者也燃起鬥志去克服它。我覺得Milo老師難易動作的比重分配恰到好處,因為他在世界各地教學的經驗,讓他可以迅速掌握到台灣學員的需求,而馬上調整課堂的難度。

   我真的很開心能參與今年的AFAA大會,因為和Milo老師的互動,讓我回想起自己當初跳舞的初衷,Back to the Basic,希望把正面開朗的Old-School精神繼續傳染給更多人。


Kop

筆者為加州健身及東吳大學舞蹈教師
46309_156392681041866_100000134044144_526283_1412810_n.jpg

(上課實況)

 

相關文章:

AFAA體適能大會心得 by Kop

 

 

Kop   2010/11/7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