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健身房有好幾天沒有營業,學校的運動團隊班也都停課,在家裡一直吃年菜沒有運動怎麼辦? Kop老師拍了一段帶動跳影片幫助你在家裡也可以運動喔!

new_c-year_2011 2.jpg

 

今年過年放假天數真的太少了啦.....所以很多人都沒有出國玩,而在家裡吃飯看電視過年,但是Kop老師要拿兩則新聞來提醒大家喔....

 

高雄男太肥 北市女假瘦

螢幕快照 2011-01-31 下午3.15.29.jpg

 

也就是說,台北市的女生大多用意志力來克制自己的食慾,體重比較輕,但是這不代表比較健康喔,因為身體的脂肪比率還是比肌肉高,這樣是不健康的。

很多女生會問我,我是不是不應該做重訓呢? 因為怕自己變成金剛芭比......相信我,妳絕對不可能變成金剛芭比的! 而適度的重量訓練是應該要做的,因為大部分女生的肌肉量都不夠,量體重可能自我感覺良好,但是完整的體適能指數卻很低.....

螢幕快照 2011-01-31 下午3.23.33.jpg

然而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器材可以練肌肉,健身房過年又不開,所以可以藉由上面的影片來鍛鍊自己,這五分鐘的影片主要功能是提高心跳率,但是我編排了一些動作可以增加肌肉爆發力,大家要跟著影片中的示範動作認真做喔!!

 

推文到funP 輕鬆做年菜 健康過好年

螢幕快照 2011-01-31 下午3.21.44.jpg

 

平常我常跟會員和學生說"總卡路里"的觀念,就是妳要控制一天攝取食物的總卡洛里量,許多人認為今天有去健身房上Zumba、街舞、飛輪,或是其他的有氧課程,就可以放心的多吃一些東西,其實不是的,一堂Zumba課程大約可以消耗掉450大卡,而一個麥當勞漢堡就超過300大卡了......

 

過年吃年菜尤其要注意,因為大魚大肉的卡洛里量更高,我不是鼓勵大家過年不要開心的圍爐吃東西,而是要注意吃的量,所以分享一則和年菜營養有關的新聞。

當然,如果要燃燒好幾百卡的熱量,光靠上述五分鐘的影片是不夠的,有氧運動至少要持續15分鐘以上,而且要達到一定的心跳率,所以我建議各位除了上述影片中的動作之外,妳也可以在家裡放5~10首妳喜歡的舞曲,然後用Kop老師平常上課教的動作,在家裡自己跳一跳,讓自己過年也保持運動的好習慣!

螢幕快照 2011-01-31 下午3.31.39.jpg

Kop老師也把這五分鐘的帶動跳音樂分享給大家,可以在家裡聽音樂運動喔!! 當然,這樣的影片是因為過年沒有團體課程好上的解決方法,運動還是要一群人一起才有意思,過完年大家在教室中團聚吧!

 

祝大家兔年行大運,身體健康發大財!!

 

Kop   2011/1/31

http://www.KopFamily.com

 

Update 2011/2/4---------

螢幕快照 2011-02-04 上午12.21.07.jpg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