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Jackson+++NUMBER+ONES++janet.jpg

Janet Jackson終於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這是她出道幾十年來第一次來台灣,Kop我當然要趁這個月教Janet的歌曲,同時幫妳整理Janet的舞曲MV精華篇,以舞蹈的角度來看看Janet的演變....

Janet Jackson在樂壇的成就大家耳熟能詳,她跟Michael Jackson是有史以來娛樂界最重要的兄妹,然而有許多七八年級的朋友可能不知道Janet有太多經典的歌曲,她的作品其實比Michael還要多,而且也是帶動New Jazz舞風的藝人,影響後輩包括Britney Spears、Rihanna、Lady Gaga等等....

Control是Janet Jackson的第一支單曲。雖然不算是大賣,但是她那個時候已經展現很棒的唱功跟舞蹈實力了。(那個年代捲捲頭髮和叛逆少女形象是主流)

一切都是天意,Janet的第二張專輯節奏國度Rhythm Nation獲得了空前的成功,就像是Michael的第二張專輯Thriller一樣,這一首歌把Janet帶到了無可取代的天后地位。

把Locking和Jazz舞風做結合在當時也是創舉,這隻舞到現在看還是很屌。不得不稱讚編舞者Anthony Thomas。我在LA的Debbie Reynolds舞蹈工作室上過他的課。他現在也有在美國推Rhythm Nation特別課程喔,幫他廣告一下.....

rhythm_fb.jpg

一堂課只要12美金耶!!  其實蠻便宜的,只要花錢坐飛機到美國加州就可以上課了。

Janet Jackson的節奏國度MV拍攝方法是把好幾首主打歌拍成一部電影,我國中的時候有買這部電影,不過是VHS錄影帶......現在不知道要怎麼播放....??

整部電影一起看比較過癮,當時我最喜歡的一支舞就是Miss You Much。

後來Janet也拍了很多光明快樂的MV,例如這支Alright。如果去年有人有看Step Up 3D這部電影,男女配角在街頭邊唱歌邊跳舞,還玩垃圾桶蓋之類的.....靈感來源就是這支MV。

我超級推薦上面這個live表演,是1995年Janet Jackson在Jackson家族音樂會的壓軸表演,我認為是Janet史上最佳表演之一,真的太精采了,尤其後半段她學Michael的那一段真是一絕。

 

你一定會問我: Janet的慢歌也很棒阿! 有一些搖滾曲風的歌也很棒阿! 但是本文的重點放在"舞蹈",Janet Jackson是我認為少數"舞跳得比後面舞者還好"的歌手。她每段時期的舞風也不太一樣.....要說經典絕對不能漏掉這首:

IF是一支結合中國風的MV,裡面的雙人舞和間奏的solo動作,在當年大街小巷都在模仿,它轟動的程度大概就像兩年前Beyonce的single ladies差不多.....

1595-1.jpg

如果你的錢只夠買一張Janet的專輯,那你就應該買這張,Janet Jackson 1986~1996的十年經典。

Janet Jackson也遇過挫折,最廣為人知的就是美國超級杯Super Bowl事件.....

superbowl-janet-jackson.jpg

超級杯中場表演,是由Janet Jackson和Justin Timberlake一起演出,而唱到最後一句賈斯丁突然把Janet一邊的衣服扯破,然後媒體一陣撻伐,甚至電視台為了這個事件,以後的現場live節目都有幾秒鐘的緩衝時間.... 我覺得這些媒體真的反應過度了.....這怎麼能夠怪珍娜呢? 應該要怪寫Rock Your Body歌詞的人阿,因為歌詞寫: naked by the end of the song嘛!!

 

All For You是一首很好聽又輕快的歌,我也很喜歡這支MV的動畫和創意效果。

而Doesn't Really Matter這支MV用的動畫更多,舞蹈編排的也非常好。

Janet Jackson有一陣子和饒舌歌手兼製作人Jermaine JD Dupri交往,那個時期的作品也都非常好聽,MV也拍得相當性感挑逗.....

目前在iTunes音樂商店搜尋Janet Jackson,銷售人氣最旺的就是這首Feedback。這是2008年的單曲,這幾年Janet都沒有大動作,而2011年居然巡迴演唱會要來台灣阿!! 真的很令人興奮,她的好歌好舞太多了,一篇文章介紹不完,等Kop看完Janet的演唱會再來補上心得吧!

我翻找我的硬碟才找到我2008年有教過這一首Feedback,只是我一直沒有把影片放上網,這個月我在世界健身開設"Janet Jackson"特別課程,會教Feedback這首歌,還會在課堂上播很多Janet的經典歌曲。

2011年二月份

每週二 統領22:15 及 每週四 西門21:00

Janet Jackson愛的回應特別課程

 

其實已經開始教一個禮拜了,部落格更新的有點慢請大家見諒.....

 

演唱會我最期待的就是這首Michael和Janet合唱的Scream。

Kop   2011/2/9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