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感遊戲的發展一日千里,現在利用體感遊戲機在家裡做運動已經不稀奇了,而美國Zumba總公司腳步很快,已經搶先跟微軟的Xbox 360合作,推出了Kinect的Zumba Fitness遊戲囉!!

我前幾天收到一封信,內容是說Kop老師的Zumba教的很好,讓她也想要在家裡跟小朋友一起跳zumba運動...

螢幕快照 2011-03-02 下午5.34.37.jpg

這表示的確有人希望在家裡客廳也能夠跳Zumba,隨時享受運動舞蹈的快樂。

Kinect Zumba Fitness - Video Trailer 0.jpg

我雖然沒有買Xbox 360,但是根據我的同事,最近在Facebook爆紅的型男瑜伽老師Asa表示:

  Xbox 360的Kinect套件太強了啦! 不像Wii還要手上拿搖桿,腳下踩墊子,它直接擷取影像,所以什麼都不用掛就可以運動,而且辨識的很準!

 

(因為很好玩所以Asa到現在還不肯借我Xbox...)

螢幕快照 2011-03-01 下午5.38.01.jpg

更先進的是,現在Xbox 360除了Kinect之外還推出了測量心跳的外掛儀器,也就是說,因為你可以準確得知運動過程中的心跳率變化,所以可以很準確的量測出燃燒的卡洛里。

這是很重要的關鍵,因為你不光只是要破關,你還可以得知你的生理變化,並且擬定運動目標了。

請參考這一篇EA的活力健身房

 

螢幕快照 2011-03-01 下午5.28.24.jpg

http://www.xbox.com/zh-TW/kinect

 

而Zumba公司真的是我見過最會做體適能行銷的公司了,它除了我們熟悉的,在台灣推廣很成功的Zumba Fitness課程之外,還有一大堆周邊商品,這些商品台灣還沒有代理,但是在美國可是賣到缺貨...

http://store.zumba.com/shop

 

而現在居然還有遊戲可以玩,看了上面的宣傳影片,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祖師爺Beto先生的身影,他跳的是Samba基本步...

Kinect Zumba Fitness - Video Trailer 1.jpg

還有我的恩師Gina Grant也出現了...她在遊戲中是魔王等級的角色嗎??

Kinect Zumba Fitness - Video Trailer 2.jpg

 

看到這個影片我真的很想買一台Xbox 360+Kinect在家裡跳一下......有沒有人要先借我試玩,我就寫一個試玩心得給大家.....

 

我相信隨著體感遊戲的普及,除了Zumba之外應該會有越來越多的健身房團體課程變成體感遊戲。未來要在家裡打一首Body Combat,跳一段Hi-lo.....甚至於配合體感遊戲的Spinning機器都有可能出現.....(外掛可能比主機還要貴.....)

 

看到這裡,如果讀者是體適能業界從業人員是不是很擔心會失業??

我認為.....實體的團體課程還是無可取代的啦! 因為體感遊戲做的再怎麼完美,都有幾件事情比不上親自到健身房運動.....

 

一、運動要有伴

  你不可能在家裡和幾十個人一起跳舞吧.......有伴的感覺就是比較high......

二、老師不會跟你互動

  體感遊戲裡面的老師(魔王?)不會看著你的眼睛cue你動作,也不會跟你講話.....更不能針對你的特殊情況給你運動處方。

三、體感遊戲不會有Surprise驚喜

  你如果超愛某一首歌,可以在Xbox上玩它個一百遍,螢幕中的老師也不會累....但是這一百遍的動作都一模一樣,而你到健身房會發現老師每次跳都不太一樣.....

 

螢幕快照 2011-01-31 下午3.31.39.jpg

所以我鼓勵我的同業朋友們,不要把體感遊戲視為團體課程老師的天敵,而要把它當做: 吸引更多人參加實體課程的利器!

當然老師們也要不斷的精進技術並且發揮創意,才能夠超越電腦程式,成為吸引人的誘因!

 

 

Kop   2010/3/2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