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1-03-30 下午4.24.12.jpg  

2011年三月十一日,日本發生了重大天災,這是一件影響全世界的事情,西洋樂壇的重量級歌手也發起了愛心募款活動,Kop把它整理起來,讓看到本文的網友們也想想自己能做些什麼...


有些人說:日本是一個很有錢的國家,我們不捐錢他們一樣有能力重建。但是我基於於兩個理由認為台灣人應該要捐錢幫助日本:

一、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日本幫助我們很多。

二、這是一個地球村,地球人基於人道關懷的立場本來就該互相幫助。

 

Japan_Red_Cross.jpg  


重點是:如果要捐錢就直接捐到日本的慈善組織,不要透過台灣的機構。雖然你不能確定善款何時才會發到災民手中,但是日本人的辦事效率跟政府清廉度在全世界還是數一數二的。台灣當然有很多很棒的民間慈善團體,但是我不敢把錢捐給台灣紅十字會,誰知道善款最後是不是全都到日本災民手裡?

01.png  


這時候就要交給有信譽的Google啦!Google的慈善部門和日本紅十字會有合作,你可以在網路上直接刷卡捐款到日本紅十字會。相信我,操作界面非常的簡單,甚至有很多中文說明,你只要有Google帳號跟信用卡就可以貢獻愛心。

 


捐款的網站在這裡

Google 捐款網址:Google Crisis Response  (單位為日幣,每筆至少100日圓以上)


科技達人布萊恩寫了完整的捐款教學文:透過 Google 直接捐款給日本紅十字會

 

螢幕快照 2011-03-29 上午12.20.22.jpg  

我捐款後的確收到了Google的確認信,雖然沒有收據,但是我相信Google的效率。

螢幕快照 2011-04-14 上午10.28.26.jpg  

我給Google公益四顆星的評價,因為我覺得如果把匯率換算功能整合進去會更方便。但是功能已經很完整了。

 


日本震災發生至今已經超過二十天。我才寫這篇文章,因為我不希望賑災變成ㄧ種流行,熱潮退了就沒人持續進行。你想哪天做善事,那天就是好日子!!

 

螢幕快照 2011-03-31 下午4.54.30.jpg  

我們不是巨星,但是我們可以看看巨星做了些什麼事情,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感動。

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本人就跟她在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裡面的角色一樣,是個大善人。她率先捐了100萬美元給日本災民。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86794&id=2&id2=2

theblindside1_large.jpg  

那西洋歌手們呢? 我們先看動作最快的Lady Gaga,她去日本好幾次了,對日本歌迷很有愛阿.....

gaga手環.jpg  

她在地震發生後第二天就馬上親手設計了一個手環,並且放在網站上義賣,一個五美元,你還可以在購買手環的時候在後面增加捐款金額。

Lady Gaga的日本震災手環義賣網站

不過麻煩的是運送地點只限美國,台灣有一些熱血網友發起團購和代購,喜歡Lady Gaga的歌迷們可以找找看,說不定之後在台灣的拍賣網站也會出現這個手環。

 

2010年海地發生大地震的時候,許多樂壇巨星就發起了翻唱We Are the World這首歌的活動,大家都知道We Are the World是Michael Jackson當初為了非洲兒童寫的歌曲,2010年的版本則由Justin Bieber唱第一句。

 

螢幕快照 2011-03-31 下午5.12.51.jpg  

http://www.vogue.com.tw/life/entertainment/content.asp?ids=113

小賈斯丁也去過日本,對日本很有愛,他也參與了環球唱片的2011日本賑災募款專輯的陣容。現在這張專輯已經可以在iTunes音樂上面買到了。

螢幕快照 2011-03-30 下午4.24.12.jpg  

這個陣容真的很堅強阿,而且9.99美元可以買到38首歌曲相當的划算。

螢幕快照 2011-03-31 下午5.16.28.jpg  

雖然有很多歌曲你本來就擁有了,但是也有一些新歌喔,例如Lady Gaga最新的單曲Born this Way的混音版,還有Justin Bieber的Pray混音版,都只有買專輯才聽得到。

一樣,這張專輯的收入iTunes會全部捐給日本紅十字會。

 

Black-Eyed-Peas-Just-Can’t-Get-Enough-Lyrics.jpg  

這幾天還有一個很愛日本的樂團發起善行,就是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他們在日本地震的前十天剛好在東京,錄製最新的音樂錄影帶。然後十天後日本發生大地震。

黑眼豆豆在MV的一開始用字幕寫了這件事情,也希望用這首歌讓大家看看日本城市的美麗,並且給他們一些幫助。

fergie.jpg  

我覺得這隻MV本來應該是要拍得很現代感、未來感的,但是在地震發生過後,導演把它剪接的有一點感傷,搭配Fergie的歌聲聽起來有點孤單的感覺....

這是我目前整理到的西洋樂壇幫助日本震災的資訊。不光是美國,韓國最大的經紀公司SM Entertainment (就是Super Junior、少女時代、東方神起、SHINee)的公司,也捐助日本10億韓元。   地震發生的時候Super junior剛好在台灣開演唱會,始源在台上問候日本的歌迷,希望大家關心日本災情,他們的公司也真的有做出一些事情。

 

SM為日本地震災區重建捐助10億韓幣

 

雖然有些網友很愛比較哪個明星捐的比較多,誰比較少等等(政治人物的捐款也被拿來放大檢視....),不管如何只要有捐都是一件善事。我希望日本能儘快重建,也祈求不要再有天災,像核電廠爆炸這樣的人禍也不要再發生了.....

 

點點滑鼠幫助日本重建吧!

 

 

Kop   2011/3/31

http://www.KopFamily.com

 

--Update 2011/4/20----

kara-Jet-Coaster-Love-b.jpg  

http://kpopn.com/2011/03/15/55958/

看到我心愛的Kara日文新單曲登上Oricon排行榜第一名。然後發現上面這則新聞:

Kara把新單曲收益全部捐給日本賑災,真是有愛心阿!!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