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在2011年三月於師大運休所媒體資訊研究課程中的簡報。主題是好的演說技巧,我用2008年寫的文章為靈感,整理了一些Steve Jobs精采的演說技巧.....

會拿賈伯斯當報告的主題,除了我在投影片中提到的,他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CEO,他的健康因素影響了全世界的科技業、尤其是台灣的眾多代工廠商生計......還有他的演說技巧和投影片發表的方式獨步全球,Kop我認為要當一個好的老師,除了Body Language之外,如何用言語的方式來感動聽者也相當重要!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01.jpg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02.jpg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03.jpg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04.jpg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05.jpg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06.jpg

資料來源就是我自己2008年寫的文章:

從iPod Nano四代發表看老賈的演說魔力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07.jpg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08.jpg

這是2007年Steve Jobs利用自家的iChat來開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的玩笑: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09.jpg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10.jpg

有網友整理出Steve Jobs在發表iPad一代的時候到底說了多少次的Beautiful Amazing.....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11.jpg

其實經典的Keynote演說太多了,但是不要忘記本文的重點在於"演說技巧",而不是產品本身,我把我有印象最深的三段影片選出來:

1. 從口袋拿出iPod Nano一代的時刻

2. 從牛皮紙袋拿出Macbook Air的時刻

3. 宣布iPhone 3G價錢的時刻

這三個時刻讓我印象特別深刻,所以我在Keynote投影片中把這三場演說的最經典一分鐘剪接出來。

而你如果想看完整影片,可以看下面的Youtube連結...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12.jpg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13.jpg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14.jpg

從上面三段影片可以看到Steve Jobs的演說方式,他用的英文單字和語法都不會太困難,講話速度也不會太快,但是精準的掌握了聽眾的情緒,讓整個演說變成他的個人秀。有時候甚至超過了產品本身的魅力。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15.jpg

但也是這樣全公司的光芒集中在一個人身上,他一個人生病全球都開始緊張,從上面的影片看下來也可以發現賈柏斯越來越瘦了...但是他還是撐著病體參與了iPad 2的發表會: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16.jpg

Steve Jobs在史丹佛的演講也是經典,有很熱心的網友翻譯成中文(共三段):


媒體與資訊研究導讀.017.jpg  

 

Kop   2011/4/2

http://www.KopFamily.com

 

---Update 2011/10/6---------

332570.jpg  

2011年10月6日,Steve Jobs病逝。我很難過聽到這個消息,他的人生、他的才華、他的風範都影響世人太多太多了。

我回過頭看自己半年前寫的文章,才更感覺到他的思想是如此深深影響著我們。影響我最深的是下面這句話:

 

你得找出你的最愛,工作上是如此,人生伴侶也是如此。你的工作將佔掉你人生的一大部分,唯一真正獲得滿足的方法就是做你相信是偉大的工作,而唯一做偉大工 作的方法是愛你所做的事。如果你還沒找到這些事,繼續找,別停頓。盡你全心全力,你知道你一定會找到。而且,如同任何偉大的事業,事情只會隨著時間愈來愈好。所以,在你找 到之前,繼續找,別停頓。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