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2-3-6 上午12 26 32    

Kop林聖淵老師接受了2012年三月號親子天下雜誌的訪問,因為這篇專訪得以讓更多人知道我的舞蹈成長過程,以及我想傳達給現在年輕孩子的一些訊息....

 這一篇專訪的起源是因為「清大全球大合跳」,這一個活動除了讓一群清大校友在Youtube上達到數十萬瀏覽人次,上了無線四台新聞,上了痞客邦年度文章,上了各大報紙之外,現在又多了一個雜誌專訪...

環繞世界一圈的街舞 Get Down全球大合跳

 

親子天下的賓主編看到了新聞跟影片之後,對於編舞者Kop非常感興趣,她想知道: 為什麼一個念清大理工科系的學生,畢業之後卻會成為正職的舞蹈老師呢?

所以她聯絡了清大全球大合跳的總負責人小飛,透過小飛找到了Kop我。所以我們進行了訪談和拍攝工作。

Photo 12-3-6 上午12 26 09  

在各大書局和便利商店都有賣親子天下,如果各位買到這本雜誌,就直接翻開p.136閱讀吧,有四頁的訪談內容。

 

不過親子天下也真的是佛心來也,網路上就可以看到雜誌內容啦,而且是全文喔 :

串聯「全球街舞」,重溫青春夢

螢幕快照 2012-03-18 下午6.02.20   

 

不過親子天下的網站,語法沒有寫好,這篇文章沒有「斷行」,所以大家還是去書店買本雜誌吧!

 

Photo 12-3-15 下午10 47 10  

而雜誌出刊之後我遇到最多人問我的問題就是:  這張照片是怎麼拍出來的??

這是在一個下雨的日子,Kop和親子天下的攝影記者,在東吳大學教學大樓的樓頂水塔拍攝的,我起碼在水塔上跳了好幾十次.......

因為很高很滑.....所以我的表情其實是很緊張的......

Photo 12-3-6 上午12 26 32  

那個手勢不是武俠片.......是蜘蛛人啦......

 

其實我自己並不覺得清大畢業的人去當舞蹈老師有什麼特別,因為我也認識很多台大畢業的人在搞藝術,甚至去當藝人阿......

在我自己擔任東吳和世新的兼任體育老師之後,我也開始遇到學生問我這個問題了,有的學生並不喜歡自己正在念的科系,他們想要從事自己的興趣,例如跳舞、唱歌、演戲等等藝術工作,但是他們又害怕自己會失敗,將來無法維生.......

 

我無法告訴學生到底應該怎麼選擇才會成功,而且以我的專業我頂多只能給學生舞蹈上的建議而已........而且我當初放棄了當軟體工程師,決定當一個正職的舞蹈老師,到現在同時在學校跟健身房中間跑來跑去教課。很多人羨慕我能靠自己的興趣賺錢.......不過相信我......這是要付出代價的......

 

Kop就跟許多舞蹈老師一樣,付出極大的體力和腦力在經營教學事業,而且有時也對未來感到惶恐,有時也覺得力不從心阿......

 

Photo 12-3-6 上午12 28 20  

兩年前我因為希望能跟大學的專任體育老師前輩們更接近一點,而考上了師大運動休閒管理所,當了在職班學生,才感覺到,原來我懂的那麼少阿......因為我的同學們大多是上班族,我才知道原來各行各業都是相當辛苦的阿! 自己能夠從事有趣的工作,還可以把一點點收獲分享給學生們,這就是我存在的意義吧!

 

親子天下出刊後,有幾所學校跟我聯繫,邀請我去演講,通常邀請我去演講的單位都不會給我太多的主題限制,而如果我要跟年輕的同學們分享些什麼,我會想告訴他們: 

最近我的清大學弟妹們正在籌劃「全球大合跳續集」,我覺得滿感動的,好像我們點了一個頭,後面會有人繼續「傳承」下去,有些瘋狂的想法,如果你不踏出執行的第一步,它就永遠只是一個想法。 

 

而如果你是一個家長,家裡的孩子決定不要走父母親設定的道路,而想要走自己真的感興趣的道路,那就鼓勵他去做吧! 但是要求他好好的做,做出成績給父母親看,而且絕對不要後悔!!

 

Kop   2012/3/18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