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Bokwa Fitness是來自南非的編舞家兼體適能教練Paul Mavi發明的課程,它是結合了非洲舞蹈、階梯有氧的腳步、還有拳擊有氧及一些舞蹈的律動動作,搭配很快節奏不間斷的舞曲的一套課程。它於2012年初引進台灣,並且迅速在各大健身中心流行起來.......

Kop我是台灣第一批參加Bokwa培訓的老師,而為什麼直到2012年四月我才在部落格上介紹Bokwa呢? 因為我真的很忙阿....因為我教了兩個多月的Bokwa,越來越喜歡這套課程了,而且我從會員的回饋中得到很高的成就感:

 

1. 有會員常常下課後留下來問我某一個字母要怎麼跳? 因為他想要回家練習。

2. 有會員跟我說她第一次跳的時候覺得好累好累....後來她上了幾個禮拜之後發現體力越變越好。

3. 有會員是從國外來的,她在國外已經上了好一陣子Bokwa,會的字母比老師還多...但是她在我的課堂上體會到了純粹運動的快樂。

未命名4  

點下面可以看到官網的介紹

http://bokwafitness.com/

 

但是你們應該比較想看到Kop老師的介紹,我因為是一個街舞老師,所以一開始我認為Bokwa的舞步很像House,而後來我發現它源自於一個南非的傳統舞蹈叫做Kwaito

然後Paul Mavi將這樣的舞感加上了「字母」,也就是邊跳,邊在地下用腳畫出不同的英文字母。就會像影片中這樣:

老師上課會用手語比出字母,然後學員們就跟著老師跳出那個字母,隨著Level 1,Level 2,Level 3的進步,字母會越來越複雜,動作也會越來越多變化

看到這兩個影片你應該注意到幾件事情了:

1. 這個課程中有非常多的「跳躍」跟「步伐」,中間是幾乎沒有休息的,所以一個小時的課程,你會燃燒非常多的卡洛里.......

2. 除了Kwaito的舞感之外,Bokwa還加入了一些拳擊的動作,一些拉丁的扭腰,還有一些hip hop的律動。這是一種融合的課程。

3. 隨著課程的進行和音樂速度的變化,你的心跳會加快,動作也會越來越敏捷,達到真正的快樂運動效果。

 

未命名2  

有一些沒上過Bokwa的會員常問我: 這個很難嗎?  其實一點都不難,因為每一個字母都會重複跳非常多遍,而且只要你每週都固定來上Bokwa,說不定你背動作會背得比老師還要熟呢! 

 

有經驗的老師還會配合不同的會員程度跟年齡,來調整音樂的速度和教學的步調。所以如果你真的害怕一開始會跟不上,那我還是建議先找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教練開始跟起吧!

 kop_icon_1.jpg   

因為Kop老師教Zumba Fitness也很多年了,不管在美國或是台灣,都有很多人拿Zumba和Bokwa這兩套課程相比,我就整理一下兩個課程的特色吧:

 

Bokwa Fitness和Zumba Fitness比較:

相同點: 

  • 都是近年來在美國體適能業界興起的新項目。
  • 標榜簡單、運動量高,主要行銷市場以美國為主。
  • 發明者的個人魅力是主要行銷重點,Zumba – Beto、Bokwa – Paul Mavi
  • 都有販售印有課程Logo商標的服裝。服裝顏色都以鮮明為主,質料輕。

不同點: 

  • Zumba以拉丁舞風為主,Bokwa以非洲舞風為主。
  • Bokwa的音樂節奏比較快,彈跳的動作比較多。
  • 目前在全世界Zumba的市場比較大。但是Bokwa成長的非常快。
  • Zumba是面對學員教學,Bokwa是老師在學生群中和學員一起跳。
  • Zumba受訓方式都是Level 1 和Level 2,Bokwa則是有Level 3以上的動作。
  • Bokwa的音樂是Non-Stop的快節奏舞曲,而Zumba上課是一首一首歌斷開的。
 
 
 

431053_2780188434832_1561810403_1955212_1810468359_n   

我自己很開心因為Bokwa這個課程讓我認識很多的新朋友,都是來自台灣各地的優秀教練們。而且大家還常常聚在一起練習哈啦切磋教學技巧。

Paul每次來台灣受訓也都會帶他的團隊來,團隊中還有會說中文的講師,所以他花了非常大的心力在台灣推廣這個課程。

螢幕快照 2012-04-02 下午4.29.26  

http://www.facebook.com/BokwaFitnessTaiwanTrainers

 

台灣老師們也成立了Bokwa Taiwan的FB粉絲團,歡迎加入阿!

上面這兩段影片我也有出現,請問是幾分幾秒呢??

 

如果你是有興趣想教這套課程,加入我們的團隊,那更要鎖定Bokwa Taiwan的粉絲團,有新訓消息會公布喔!

當然Kop老師會在本部落格公布我最新的Bokwa課表還有我會參與的特別活動。Bokwa的學員們也可以在本文章留言問我問題喔!

 

來體驗看看Bokwa的活力吧!

 

 

Kop   2012/4/1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