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1110118863103  

英國的街舞電影3D舞力對決(StreetDance)拍了續集,續集的劇情跟演技比第一集更糟糕,音樂選的不好,導演也沒有把街舞拍得很好,但是拉丁舞的部份非常非常的精采好看,拉丁舞是整部電影的亮點,Kop老師的詳細影評請繼續閱讀.....

Photo 12-6-21 下午2 16 44  

感謝我的好同學彭哥送我公關票,讓我可以上映第一天就去看這部「3D舞力對決2」。對於每年夏天都要重演的「舞力對決」vs「舞力全開」之片名永遠搞不清楚的網友們,請看下面這篇文章的說明:

 

2012年夏天,兩部3D街舞電影的戰爭又上映了!

 

另外對於英國的3D舞力對決第一集在講什麼很陌生的人,請看下面這篇文章我有介紹過第一集:

 

街舞電影院: StreetDance 3D 舞力對決 觀後感

 

 

卡司

這次的續集跟第一集是同樣的導演二人組,我最崇拜的Lil Steph也有繼續參與續集,她真的長得很可愛,可惜第二集表現的機會少之又少......

而英國星光大道選秀冠軍George Sampson也同樣參與續集,不過不像第一集那麼亮眼,而且他小時候比較可愛.......

 

很容易讓人拿George Sampson和Step Up系列的Adam G. Sevani (Moose)做比較,因為兩人都是天才小舞者,都在電影裡面演可愛討喜的角色,但是Adam比較有觀眾緣,相信很多人會衝著Moose這個角色進場看Step Up 4吧!

 

010KAD_Falk_Hentschel_001  

男主角Falk Hentschel就是在湯姆克魯斯的「騎士出任務」當中演壞人,在火車上冒充是賽門,最後被一刀刺心臟,然後踢出車外的武打演員,所以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一直覺得男主角像是在打拳不像在跳舞。

 

nike-make-yourself-sofia-boutella  

女主角Sofia Boutella就真的很會跳了,她常在Madonna的MV中演出,也幫Nike拍了很多支廣告,這部電影的亮點就是她的身材跟Salsa舞技,女主角會是整部電影成敗的關鍵阿!

 

優點

以街舞為主題的電影真的太多了,每年都會出來好幾部,加上Youtube和美國ABDC、SYTYCD等舞蹈選秀節目都做了那麼多季了,如果要看「很屌」的街舞,打開電視或是打開電腦就可以看得到,如果要吸引觀眾買票進場看「街舞電影」,除了舞蹈本身之外,至少要給觀眾一些「別的東西」吧!

 

這兩集的StreetDance 3D都有它想要強調的主題,上一集是「教育」,這一集是「融合」。

片中有幾句對白讓我覺得很有教育性:


「除了有一些很棒的想法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去實行它」


大概是這個意思,因為這句話很像我平常對學生講的話,所以我看到的時候很感動。

 

「我可是正港的Bboy,我才不屑跳什麼拉丁舞!」


這一幕反應了「部分」街舞舞者封閉的心態,認為街舞最屌,其他的舞都很low,瞧不起其他的舞風。這幾年這樣的現象已經大大減少了,因為在街舞比賽中看到街舞融合其他舞風已經是常見的現象。


「拉丁舞跟Hip Hop一樣,最早是源自於街頭的。」


根據尼爾森.喬治的大作「嘻哈美國」第10頁,嘻哈是一套文化形式,由非洲裔、加勒比海裔、拉丁美洲裔的美國孩子孕育而成。(Nelson George, Hip Hop America 2002)

所以Hip Hop舞蹈一定有受到拉丁舞蹈的影響,事實上許多街舞的動作跟騷莎Salsa是共通的。這一部電影有特別針對「街舞文化」和「拉丁舞文化」的不同來做闡述,最早的街舞就是Bboy,它是一個尬舞、表現自我的藝術型態,所以舞者要在眾人面前凸顯自己,做出對手做不到的動作。然而拉丁舞的重點是熱情,是和舞伴的配合,在跳拉丁舞的時候你只注意你的舞伴,然後兩人一起全新投入到音樂當中,男舞者要凸顯出女舞者的美,讓所有的觀眾嫉妒。

 

 streetdance2_main-420x0  

這部3D舞力對決2,在拉丁舞的拍攝跟編排真的是可圈可點,看完了你會想要衝去拉丁舞教室報名。就像Kop我看完以後一直回想起當年我去Miami受訓時後,在Salsa舞廳看到高手們男男女女自在共舞的那種感動。

 

如果要歸類的話,我覺得3D舞力對決2應該要跟Dirty Dancing : Havana Night歸為同一類。 電影最後一幕的拉丁融合街舞拍得相當震撼,那一段配樂也很好聽。

 StreetDance2MovieReview4  

還有兩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亮點,場景非常的漂亮,不管是倫敦、巴黎、甚至是主角們練舞的拳擊場,都非常的漂亮,看完電影會很想去歐洲旅遊。

3D的視覺效果比第一集好很多,雖然有些影評認為這部片子不值得多花錢看3D,不過我覺得值得。

 

 

缺點

 

然而這部片子也有許多缺點,我在第一集最幹醮的缺點在續集繼續出現。

 

配樂太糟糕.......大部分的音樂都很難聽,而且聽了不會讓人熱血沸騰.......有幾首甚至會讓人覺得「搞啥?」,如果真的在舞廳跟人家尬舞聽到會想要揍DJ的那種歌曲.....

 

導演不會對拍........我記得Lil Steph來台灣教課的時候有說過,他很遺憾StreetDance 3D的導演不是跳舞出身的,所以不是很懂得如何拍攝街舞動作。(但是導演們還是很愛她,續集繼續用....)。Lil Steph希望街舞電影不要把跳舞的人拍的很膚淺的感覺,因為街舞本身還有很深層的地方可以探討。(不過如果街舞電影拍得太深奧....票房可能不會亮眼阿.....)

Kop Lil Steph  

中間的是Lil Steph,最右邊是Kop

 

Kop我站在舞蹈老師的立場看這部片子,就是有一種不夠流暢的感覺,其實片中的舞者都很屌,醉拳搭配街舞的那一段也非常屌,不過舞蹈動作就是跟音樂沒有完全對在一起,然後導演又很愛穿插觀眾的表演,跟沒有意義的「慢動作」,所以會讓一支很棒的排舞,一直有被中斷的感覺。

 

exchange2012060517365207cd4c77913a90cda7b2f333995f920d321  

劇情........嗯.......因為這幾年的街舞電影劇情都大同小異,導演也知道大家是進場看跳舞的,所以劇情也跟著省略很多,我相信八月要上映的Step Up第四集一定也沒什麼劇情,如果街舞電影還要繼續拍下去的話,觀眾期待的就是「街舞還能夠結合什麼舞風」了! 或許喜歡街舞電影的各位網友可以來預測一下....

 

 

Kop   2012/6/22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