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404deb94cad  

東吳大學的同學們! 是時候該來運動鍛鍊一下了! 繼98學年度的運動團隊班、99學年度的流行舞蹈、100學年度的拉丁有氧之後,101學年度Kop老師要開新課程,叫做「運動與身體雕塑」。

 

101學年度第二學期  每週四 8:10~10:00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選修限制名額50名,可以旁聽,但是旁聽人數受器材數量限制。

 

今天東吳體育室劉主任跟我講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不管是競技運動、球類運動、有氧運動......學校體育最終還是要回到體適能的目的。」  所謂「體適能」就是「身體適應環境的能力」,運動的好處太多,大家可以點本部落格的「體適能」分類去看。在科技發達的現代,從學生時期就養成運動的習慣更為重要,因為現代人坐汽車和坐電梯的時候真的太多了,你在日常生活鮮少會使用身體的大肌肉,每天消耗最多卡路里的部份是大拇指(觸控螢幕),再來是其他四根指頭(打字)。

4bc8173f134b7   

 

這幾年在教育部,對於大學體育課到底該必修還是選修,該二畢三畢還是一畢,一直有諸多討論,在美國的大學體育課是有學分的選修課,有些學生不會選修體育課(因為要學分費的....),但是美國的運動風氣比台灣盛行,美國教育當局比較不擔心美國學生不去運動(倒是該擔心美國的食物太過營養)。

 

保持運動習慣,少吃垃圾食物的重要性! 

6

 

台灣人平均起來是比美國人瘦,但是也別沾沾自喜,根據前幾天的新聞報導,台灣男性在全亞洲統計起來是最胖的國家。這凸顯了「男性社會人士」不愛運動,而且吃很多的事實。我以前念清大的時候,同班同學幾乎都是男生,下課後常常約去打籃球(不過我都花時間在練舞很少打球),而且校園很大每天都要跑來跑去兼爬山,同學們的BMI都算標準。然而畢業十年後大家再聚首,超過一半的男同學都發福了,有的甚至發福到差點認不出長相。   下班後約打球?? 開玩笑,加班都沒時間了,還要回家帶小孩子,有的還要加班應酬喝啤酒呢! 台灣男性相較於女性而言有更多的理由不去運動。而且因為沒有伴也更難踏出第一步。

不運動又愛吃 台灣成亞洲胖夫!

 

所以各位大學生阿,如果你不是校隊的,也沒有打算打業餘球賽或是參加馬拉松或鐵人三項,那你上體育課的目的是什麼? 不就是學會「自主運動」的方式嗎?

 

自主運動非常的重要,因為球類運動要有伴才好玩,田徑運動要有對手才有成就感。那你如果出社會以後沒有伴跟你一起運動,你就不運動嗎?? 難道一定要繳很多入會費加入健身房,趁它倒之前多上一些有氧課,然後再繳一比錢給教練,讓他盯著你運動,你才會運動嗎??

4092088_85b3629a1460751ca4600be9762cc8be   

 

Kop老師要告訴你,只要簡單的器材,甚至是沒有任何器材,你也可以運動,因為「地心引力」就是最好的鍛鍊工具,Nike在這幾年集合了美國的體適能專家設計課程,並且在籃球大帝詹姆斯和網球女神沙拉波娃身上獲得驗證,推出了Nike Training Club課程,就是標榜「用最簡單的設備達到最有效的訓練成果」,它可以同時訓練心肺能力和肌肉能力,並且所有的動作都可以對應到日常生活所需,不管你是職業球員或家庭主婦都一樣。

 

images   

Kop我在取得NTC證照之後就覺得它是非常適合大學體育課的活動,因為藉由一整個學期的課程,老師可以看到學生外在內在的雙重改變,而且透過音樂和課程設計,訓練的課程也不會無聊,上課變得很有趣,讓你回家後還想繼續作動作。

581466_389013601121207_1240120397_n  

 

上個學期的拉丁有氧課程我曾經讓同學們體驗NTC的上課方式,同學們的反應都很好,所以讓Kop老師決定整合一些我所知的體適能訓練方式,開設「運動與身體雕塑」課程。除了NTC是上課主軸之外,我也會加入皮拉提斯Pilates、飛輪有氧Spinning、芭蕾有氧Balletone、動能瑜珈Dynamic Yoga,還有重訓室器材操作等,全方位的鍛鍊各位同學。

新課程介紹 BALLETONE® Sole Synthesis™

 

 

563261_389013627787871_71046692_n  

 

Kop體適能教室: 有氧運動和心跳率

有氧運動和心跳率.007.jpg

修過Kop老師其他課程的同學們都聽老師說過間歇訓練,還有有氧運動搭配無氧運動的好處吧! 我在新的一學期希望在東吳大學開設的三種課程都能有淺顯易懂的目標,讓選課的同學一目瞭然,下面這三句話請各位同學幫我宣傳出去:

 

 

流行舞蹈 -> 藝術

拉丁有氧 -> 瘦身

運動與身體雕塑 -> 鍛鍊

 

603327_476481755707724_1903534765_n644755_476482275707672_1244782452_n190202_476482822374284_750056428_n   

因為是週四上午一二節的課程,我希望來選課的同學是真心想要學習自主運動方式的同學,這堂課會讓你肌肉酸,但是雕塑效果非常好,上個學期在雙溪校區選修的同學都達到顯著的成效。早上運動完之後,你會更有精神的去上課。Kop老師的課一向歡迎旁聽,只要教室塞得下就盡量來旁聽,不過啞鈴和瑜珈墊數量有限,所以選課同學優先使用喔!

 

 

請看授課大綱:

 

螢幕快照 2012-07-13 上午12.05.43   

 p.s. 感謝俞齊親老師、林孟賢老師和郭銘勻老師對於本課程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