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 WITH ME推廣dm banner  

 今年夏天AFAA代理美國新的舞蹈體適能課程Dance With Me進入台灣,這是Kop老師學過最簡單的舞蹈體適能課程,八月份Kop老師也會開始在健身房教授DWM的課程。

Kop老師目前(2013一月)在南港MyClub和健身工廠信義場都有開Dance With Me的課程!

因為健身工廠每個月換課表,所以以後還有哪個時段有DWM的課程,或是Kop老師有在任何新的場所開DWM的課程嗎? 我會公布在本部落格右邊側邊欄。

在介紹DWM課程之前,大家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

 

三個新訓報名資訊:Dance With ME、Bokwa和Zumba

 

 

從上面的影片可以看出,Dance With Me是一個老少咸宜,很受歡迎的課程,發明者Billy Blanks Jr.和他老婆Sharon(好名字) 在美國都是一起教課,夫妻的默契非常好,所以很輕易的就可以把上課氣氛帶起來。

 

在我參加完台灣DWM的受訓之後,我覺得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這套課程:「簡單」和「融合」

 

簡單是因為它真的是我看過最簡單的舞蹈體適能課程了,不需要任何舞蹈基礎,而且年紀大年紀小都可以參與,老師在課堂上教的動作也都有簡單版的Option可以選擇,甚至你就跟著音樂從頭到尾隨性跳也可以。

532328_10151057303496639_1093900130_n  

 

融合,則是包括了「舞風的融合」和「教法的融合」。

Dance With Me課程中包含了Hip Hop、鄉村、非洲舞、拉丁、爵士、Bollywood、森巴、Disco.....各種各樣的舞風,所以可以訓練到不同的部位,並且讓你感覺上一堂課像是繞了地球一圈。

 

而教法的融合是DWM的教學方法融合了傳統有氧的疊加法、Follow Alone直接帶動法(有上過Zumba的學員們應該懂)、還有在每一組動作中加入Homw Base基本步的教學法,也有傳統排舞教學的方法。

 

其中我覺得最具有DWM特色的就是Party Time,讓會員們面對面,排成圓形或是方形,然後輪流出來solo,感覺像是下面的影片這樣:

這個真的很好玩,今年AFAA大會兩位日本的DWM講師有帶著好幾十個學員一起Party,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555595_267529713352732_168567943_n  

 

Kop老師我從事舞蹈體適能教學也十幾年了,我常常跟健身房會員講得觀念就是,每一個運動項目都有它核心的目的在,例如飛輪有氧是為了「鍛鍊心肺」,NTC是為了「訓練全身的肌肉和協調度以達到更佳運動表現」,那舞蹈課程呢? 是為了成為舞林高手嗎? 不是的!  (要成為舞林高手可以跟Kop老師報名舞蹈教室的專攻班)

健身房的舞蹈課程是為了「紓壓和有趣」。尤其對於大多數的上班族而言,平常的生活太無聊了,我們進舞蹈教室不就是為了開心跳跳舞,運動一下,讓自己在一個小時內忘記工作的事情,盡情的玩樂嘛......

 555799_465164716829085_26275633_n  

所以我對於這種沒有太多規則,很自由自在的舞到體適能課程特別感興趣。我希望Dance With Me在台灣能夠吸引到一些從來沒踏進舞蹈教室的人,開始嘗試跳舞的課程。 

 

DANCE WITH ME推廣dm-健身工廠s  

因為這是今年夏天才進入台灣的課程,所以目前在教的台灣老師並不多,除了Kop老師的課之外,我也希望各位多多參加其他老師的DWM課程,如果來自國外的講師有Master Class我也會公布在本部落格喔!

 

一起Dance With Me吧!!

 

Kop   2012/7/30

 

----Update 2013/1/11---------

等了好久,2013年DWM的祖師爺Billy老師和Sharon老師終於要來台灣了,他們還製作了台灣版的宣傳影片喔!!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408487269220421

點上面連結直接在Facebook上看宣傳影片。

 

夾頁-DANCE WITH ME -s  

 

當然報名還是打電話到AFAA事務局,或是上http://www.facebook.com/afaa.taiwan?fref=ts

到AFAA Taiwan的臉書詢問喔!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