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_519235224778085_1277968889_n  

今年寒假我參與了連續四天的Dance With Me課程受訓。因為擔任主辦單位AFAA協會的翻譯講師,我有機會第三次參與Dance With Me的新訓,讓我更深入了解這個Program,而且這次有機會直接跟DWM的發明者Billy和Sharon夫婦學習......

391294_532209723480635_662883272_n   

 

因為是第三次了,所以Kop我也漸漸習慣同時擔任「翻譯+付費參加學員+台北地陪」三個角色,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新訓,我從Rumi和Tomoko和Kaori老師身上學到了教學的熱情,還有兩人互補的化學效應,對於Dance With Me課程有了基本的認識。在現今的體適能業界大部分的團體課程證照是兩天至三天的受訓,甚至有的課程只要一天就可以拿到證照,而坦白講光花16~24個小時的學習,就要去教別人東西,而且還是每個禮拜開課......我覺得是不夠的! 我雖然參與了兩次DWM的新訓,但是在我自己開課教了兩三個月後還是遇到了問題,雖然我頻繁的和日本講師通信互動,然而台灣還是沒有任何DWM的「前輩」可以讓我請教,所以我特別期待今年Billy和Sharon來台,我可以當面請教他們。

IMG_4242   

先介紹這兩位國際講師的背景,Billy Blanks Jr.的爸爸就是發明拳擊有氧的人,所以他從小就跟著他爸爸一起在健身房教課了,擁有超過二十年的經驗,而他主要的專長是跳舞和唱歌,在美國常常上電視節目也成立過舞蹈學校。Billy在百老匯歌舞劇時期認識了他的妻子Sharon,Sharon因為是舞台劇演員所以唱歌和跳舞都在行,尤其是聽她唱現場真的嚇死人了,我雖然看過很多音樂劇但是從來沒有近距離聽過現唱,四天的受訓結尾,Sharon都是用唱現場的方式來帶大家收操,真的很棒! 我也好想學唱歌阿........

555258_532200566814884_1925954436_n  

 點官網連結甚至可以下載到Sharon唱的歌曲喔! 在iTunes商店也買得到!!

螢幕快照 2013-02-16 上午2.33.10 

 

 

Dance With Me這套課程的特色我在上一篇文章就介紹過了

最簡單的舞蹈體適能課程:Dance With Me

我用「教法的融合」和「舞風的融合」來介紹這一套課程。 經過第三次的新訓,我更能清楚的了解DWM的特色,就是一堂課中至少會接觸到三種舞蹈風格,而這三種舞蹈風格可能是用不同的教學方法來呈現的,你可以完全不用記動作就一直跟著老師跳(Follow Alone)、或是一個八拍一個八拍,慢慢疊加的方式把舞序學起來(Add On和Cardio Teach),也有傳統的排舞教學(Traditional Routine)。

150912_532204123481195_1486547107_n   

 

而這也是一堂兼顧心跳率間歇訓練和課堂氣氛的課程,每堂課當中都會有改變隊形、改變互動方式的Party時段,就是讓學員們放開心胸「玩」起來。每一個階段的長度和順序都是自由的! 所以我才那麼的喜歡DWM這套課程,因為很free,雖然美國官方會給排舞動作和音樂,但是授課教師也可以自己編,用自己喜歡的音樂,這不是一套「罐頭課程」,而是和帶動老師個人風格有非常大關連性的!

226097_532203863481221_1810269778_n   

 

 

所以在四天的受訓當中我一直在觀察Billy,他沒有特定的專長舞風,換句話說他什麼舞風幾乎都會跳,Billy和Sharon對於舞蹈的態度是很開放的,他們盡可能的去學習各個國家的舞蹈,各種不同的Dance style都學,然後把它改編成適合體適能運動的項目。他們這種開放的態度甚至反應在他們對於其他Program的想法當中,我很欣賞他們跟台灣老師講的一句話:「身為一個Dance With Me的教師,你們也要尊重其他的體適能項目,甚至盡可能去參與其他的體適能項目,因為每一個Program都有它傑出而值得學習的地方! 」

400199_532214616813479_1434446228_n   

 

這幾年我接觸很多外國講師,坦白講我遇過很愛批評別的項目的老師,我遇過滿口都是生意經的老師,所以當我遇到真心熱愛自己所做的工作,卻又不會第一個想到賺錢的老師,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目前台灣有非常多國際證照,我常常遇到人問我,哪個證照要多少報名費? 考試難不難? 考上證照後就有課教嗎? 某某健身房有要推這個課程嗎? 之類的問題,似乎在這個行業最重要的就是「投資報酬率」。我只能說如果你真的很在乎投資報酬率,那你在台灣並不適合當一個有氧老師,因為這一行的進修成本就是那麼貴! 你應該想想「我能從這個項目中學到什麼?」和「我適不適合這個項目?」

 228001_532205036814437_495909240_n  

身為翻譯兼地陪導遊,我除了工作之外,也帶著國際講師旅遊了台北幾個著名的景點,我可以說Billy和Sharon和他們的助理Eric是工作認真,然而私底下非常像小朋友,甚至比他們的兒子Elijah還要像小朋友! 例如下面這一張穿著蜘蛛人服裝爬101大樓的就是Billy

IMG_4957  

74170_532201160148158_976795884_a  

因為他們很沒有架子所以這幾天的翻譯地陪工作我相當的享受。而且他們講話也很直,不會拐彎抹腳,當Billy和Sharon說:「台灣的老師表現的比很多國家都還要出色!」,我相信他們沒有說謊,因為台灣老師真的很強阿! 我們在最後一天甚至排了一場快閃表演耶!!

上面的影片只花了一個小時排練,然後大家就很High的跑到台大門口去快閃表演了,Kop我之前也做過好多次的街頭演出,但是所謂「快閃」就是跳完以後要趕快閃! 迅速混入人群當中好像啥事都沒發生過一樣,這種感覺很特別,就是跳完不能high,要冷靜的混入人群........我能跟美國講師和台灣有氧界的佼佼者們共同參與這段表演真的與有榮焉阿!

因為這一梯次參加者都太強了,所以在種子教練甄選的時候我真的是卯足全力,腎上腺素分泌的緊張狀態阿! 這幾年我常常在當舞蹈比賽評審,都快忘記那種「跳給評審看」的緊張了.....而且除了術科還有口試......搞得很像舞蹈科班的入學考......所幸我有選上種子教練阿! 而且還是和好幾位我很尊敬的老師們一起選上,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機會囉!!

394817_532210083480599_842625307_n  

每一次參與新訓,或是完成一個大型活動後,我都有很多感動,所以我習慣在部落格上用文字來描述我的感動,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實際教的每一堂課」,我從2012年九月就開始教Dance With Me了,到現在我還是有很多的想法和靈感,想要讓我的課程變得更好,然而因為目前在台灣教這個課程的老師還很少,所以我們更需要團結在一起,我常常講:「一堂課都不能失敗」,努力的教好每一堂課,帶給你的學員快樂和健康,這個課程就會逐漸的廣為人知並且受到歡迎,不管課堂上有一個人或是一百個人都是一樣的態度。

 543956_532205723481035_1402857197_n  

台灣的市場真的很小,但是我們還是很幸運,因為許多優秀的國際講師還是會來台灣,分享他們的教學經驗,而我認為Dance With Me這樣充滿自由,又充滿融合性的舞蹈體適能課程會在台灣越來越紅! 新加入的教練們應該很快就會開課,所以Kop我也會整理各地的Dance With Me課程資訊分享給所有網友們知道喔! Please Dance With Me!

IMG_4941  

 

538561_519235158111425_649422157_n  

 

Kop   2013/2/15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