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arlem-Shake  

今天的午間新聞播報「「騎馬舞」已落伍 「哈林搖搖」夯全球」,也就是預告繼2012年底紅遍全球的Psy騎馬舞之後,下一個走紅的舞步會是哈林搖Harlem Shake,到底這是什麼舞步? 怎麼跳? 讓舞蹈老師Kop回答你:

 2013219A15M1

先看看「啦林搖」是怎麼紅起來的,首先在我寫本文的時間(2013/2/20),在iTunes排行榜第一名的歌曲就是Beaure的Harlem Shake這首歌

3螢幕快照 2013-02-20 下午1.35.56  ˇ

再根據宅宅新聞的查證,這首歌曲是去年由紐約的DJ包爾 Beauer所創作的,歌曲是很容易在夜店走紅,而真正廣為全球所知還是要靠「Youtube」阿! 

(加上現在的記者很愛在Youtube和PTT和Mobile01上面找新聞,所以要引起話題並不難.....)

在網路上開始有很有創意又很閒的人,配合Harlem Shake這首歌曲,在辦公室、路邊,開始無預警的跳起哈林搖。

 

宅宅新聞:  http://news.gamme.com.tw/442267

 

它最好笑的地方在於一開始要穿得很普通,然後音樂一轉換就開始變裝,然後瘋狂亂搖阿.......

不知道誰規定的,大部分的哈林搖影片都是30秒,有所謂的「潛規則」,看到上面這個泳池版的又讓我聯想到Psy自己也拍過騎馬舞泳池版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軍隊版」,聽說這是俄國的軍隊拍的,真是放得開阿,顛覆了我對俄國人的印象.........(對了,終極警探5也是在講俄國,不過根本不是在俄羅斯拍的)

 

但是光這樣要在全球走紅是不夠的! 網路時代的潛規則就是「影片一定要有辣妹點擊率才會高」,就像當初我是因為泫雅才會想點「江南Style」來看的,可是泫雅是後半段才出現的對吧? 所以我是因為「劉在石」才會點江南Style,然後因為看到泫雅才把這段影片看完。  不然只有Psy一個人跳騎馬舞,誰要看阿......

 

「哈林搖」實在紅 AV版搶先上市

蘋果日報果然是蘋果日報.......連AV版的哈林搖都挖出來報導了

420_216a8ec2a1c47c906d1adf3e352d8aa9  

請問哪裡有沒有黑槓槓的版本?

 

最讓我覺得奇怪的是,原版的MV居然沒有什麼跳舞耶........(這是原版的MV嗎?)原版根本沒歌詞吧?

 

所以DJ包爾先生因為哈林搖走紅,獲利的績效應該會輸給Psy.....

 

宅宅新聞對於哈林搖的規則解釋如下:

一般的版本秒數大約在30秒左右,地點、服裝、人數、舞步等一律沒差,首先找一個人在前奏的時候裝忙(不管做什麼都可以),等到變調開始換節奏的時候再連同後面的人一起亂扭就好~而且不用跟上節拍或是做出高難度的舞步,傻呼呼的動來動去就可以讓畫面變得很有趣說


所以一個舞步要走紅,重要條件就是「簡單」,太難的舞步一般大眾是不會想要跳的。(但是我會想要跳......),可是簡單的舞步加上創意和惡搞,就會變得很受歡迎!

 

台灣網友也跟進了,西門町版本的在這裡: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30220/34840527/

 

 

身為一個舞蹈老師,我要跟大家解釋一下Harlem Shake是怎麼來的,免得網友們誤以為它是庾澄慶發明的,它其實是1981年在紐約哈林區被發明的舞步

http://en.wikipedia.org/wiki/Harlem_shake_(dance)

 

基本的舞步是肩膀和腰部劇烈的左右扭動,視覺效果十足,在網路上也有教學影片

 

 Kop老師很欣賞Mahalo這個教學網站的影片,都拍攝得非常清楚,但是真的要學舞,光看影片是不夠的,還是要找老師教比較好喔!

 

它第一次廣為人知是透過Missy Elliott的音樂錄影帶Ge UR Freak On,這首歌曲也是電影古墓奇兵的主題曲

 

所以我一直對Harlem Shake的印象就是要誇張的左右扭動,如果初學者要學習這個動作,很容易胃痛肚子痛,Kop老師的建議就是不要吃飽飯跳,而且在跳的時候背要弓起來,就是把肚子往前頂一點,這樣就比較不會晃動到胃部,不會那麼不舒服。

 

然而2013年的Harlem Shake已經沒有規則了,就是很High的亂搖。看到網路一系列的影片,連Google總部的員工都開始哈林搖了......

 

然後這一支影片我也覺得蠻屌的,因為是邁阿密熱火隊官方的Harlem Shake,現在是NBA球季中耶,所以LBJ你們還蠻閒的嘛,而且還真的去搞了一堆奇裝異服來拍攝耶.......

 

你也準備好要加入了嗎? 你的創意是什麼呢??

 

 

Kop   2013/2/20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