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brown-fine-china-e1364819385850  

2013年四月份很棒,我最喜歡的兩個歌手都同時發單曲,目前全世界最會跳舞白人歌手賈斯丁Justin Timberlake,和最會跳舞的黑人歌手克里斯小子Chris Brown。Chris Brown的新單曲光是曲名就引人注目,叫做「Fine China」!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老賈想要把重點放在他的歌喉,所以Justin Timberlake的新專輯很少跳舞,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

Kop排舞教學: Mirrors by Justin Timberlake

 

而Chris Brown今年也才24歲嘛! 正是體力旺盛的年紀,加上他私底下的形象很暴力很差,所以這幾年都很努力的又唱又跳,盡心在表演工作上,也沒有分心去拍電影什麼的.......

2011 BET音樂大獎,Chris Brown回來囉!

從2011年得大獎之後,Chris Brown陸續推出了幾首讓我「眼睛一亮」的音樂錄影帶:

 

他在 Yeah 3X當中展現驚人的Loop Kicking舞技,還和popping大師Electric Boogaloos的Popping Pete共舞

yeah3_575  

 

想了解Loop Kicking可以看這段影片......... (這個真的很難,我完全不會......)

 

想了解Popping則看下面這篇文章

流行舞蹈體育課: Popping的歷史與特色

 

然後Chris Brown又推出了Turn Up the Music這支音樂錄影帶,一樣展現了誇張的舞技

穿西裝跳舞怎麼那麼帥阿?

 

然後2013年四月他推出了Fine China這支音樂錄影帶

 

這個曲名不知道有沒有進軍中國市場的意味,因為現在所有好萊塢電影都要進軍中國市場,我想美國歌手和華語歌手合唱的時候應該快到了,說不定以後會有美國歌手報名參加中國大陸的「我是歌手」節目........然後站在「立白洗衣液」的背景前面唱歌。

 

Chris brown的官網也公布了Fine China的幕後拍攝花絮,他跟許多的亞洲舞者合作,我覺得很棒! 裡面的武打動作應該也是亞洲武師設計的吧!

 

還有你以為只有韓國的偶像團體會公布「Dance Version」舞蹈版MV嗎?  Chris Brown也公布了「一鏡到底」的舞蹈版音樂錄影帶,他跳得太屌了,這支一定要看

 

在Fine China這支MV中前半段的劇情都是Chris Brown邊走邊把妹邊跳舞,這樣的拍攝方式在他自己的第一張專輯也有用過,就是Yo (Excuse Me Miss)這支:

 

他當年拍攝Yo時才16歲,所以感覺起來很清新,把妹的橋段也不會很做作。

Justin Bieber也是十幾歲就走紅啦! 不過兩人的舞技顯然差異頗大......

 

 但是「邊走路邊把妹邊跳舞」的始祖還是Michael Jackson啊!  很多人說Chris Brown的舞蹈動作學MJ學的很兇,但是他可是有得到Michael Jackson正式肯定的喔! 在麥可生前的致敬演唱會上,Chris Brown就模仿過這位天王巨星了!

 

Youtube史上最受歡迎最多人觀賞的音樂錄影帶

從這幾年在Youtube上受歡迎的音樂錄影帶可以發現,近幾年要受歡迎的舞曲,動作一定要簡單,MV要嘛拍得很煽情、或是拍得很爆笑才會紅。

而Chris Brown還是堅持自己的路線,跳很難很屌的舞,挑戰不可能的動作,光這一點就值得肯定了!

 

Kop   2013/4/6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