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_monday_class_banner_120110.jpg     

這個學期(101學年第二學期)因為遇到好幾個放假,還有體適能檢測的關係,讓Kop老師我覺得這學期過得好快,很多想教給大家的東西都來不及教,就要放暑假了,所以藉由這篇文章預告一下暑假及新學期Kop老師的課程......

 

1. 2013年暑假Kop流行舞蹈專攻班 

 

Kop老師在世新和東吳開設流行舞蹈體育課已經四年了,我的堅持就是每學期都要盡量多教一些舞風,而且是從Old-School教到New-School,而我會把比較複雜的排舞(例如LA Style)放在學期的後段,但是因為同學們要準備期末考,所以很多精采的排舞根本沒有機會教完。當然很多同學建議我應該要開「流行舞蹈1」和「流行舞蹈2」,分程度開班。  這個想法很好但是不可能達成的.......Kop老師目前只是兼任老師,學校排什麼課我就要按表操課.....

 

針對很多想要暑假精進舞技的同學(還有社會人士們),Kop老師不會建議你們加入任何健身房(而且我也沒有在健身房教街舞)。  我決定自己租教室開班,讓真正有興趣的人跳得盡興

kop_monday_class_2013  

2013/7/1起,每週一 20:00~21:30 在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9巷38號B1

Kop老師流行舞蹈專攻班

報名方式:  點下面的連結然後填寫資料送出就可以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4MtQgMljJeMRQcMIiOCTGu357TkcGUt3iETDdK72d2s/viewform 

 

Kop老師會教全新的舞碼,但是想知道老師的教學風格可以看下面的連結: 

http://kopfamily.pixnet.net/blog/category/1373413

 

2. 流行舞蹈體育課( 102學年度第一學期 )

基本上東吳雙溪和世新大學的流行舞蹈體育課時間都沒有什麼改變,新的學期最大的改變是:

「城中的流行舞蹈課復活囉! 」

城中的舞蹈教室非常的搶手,很多體育老師都需要,難得下個學期我排到了週二上午的時段,所以102學年度第一學期Kop老師的流行舞蹈體育課時段是:

每週二  10:10~12:00  東吳城中 舞蹈教室 流行舞蹈

每週三  15:10~17:00  世新大學 舞蹈教室 流行舞蹈

每週五  13:40~15:30  東吳雙溪 舞蹈教室 流行舞蹈

 

IMG_4619    

Kop老師的流行舞蹈課照慣例是「全國最複雜的體育課」,每週點名、期中考筆試學科、期中作業是拍攝預告影片、期末考是一分鐘指定曲+一分鐘以上自選曲、期末考完還有網路人氣投票。

喜歡跳舞和真正想學街舞的同學就來修吧! 聽說流行舞蹈課相當的熱門,所以我不希望「愛蹺課」和「以為舞蹈教室吹冷氣比較輕鬆」的同學來修課。我的規矩會一如往常的嚴格。

 

相關資訊請看下面這篇文章:

Kop林聖淵老師流行舞蹈體育課上課須知

 

3. 拉丁有氧體育課( 102學年度第一學期 )

基本上東吳雙溪和東吳城中的拉丁有氧體育課時間都沒有什麼改變,新的學期最大的改變是:

「世新大學終於有拉丁有氧囉! 」

世新大學的體育課項目不多,當年我為了要開設「流行舞蹈」這個課目跟學校申請了一年,因為流行舞蹈很受歡迎所以世新一直不讓我開設流行舞蹈以外的課程,感謝今年主任願意讓我把一個班改成拉丁有氧,但是課名還是叫做「有氧運動」。

所以102學年度第一學期Kop老師的拉丁有氧體育課時段是:

每週一  15:30~17:10  東吳城中 6301教室 拉丁有氧

每週三  17:10~19:00  世新大學 舞蹈教室 有氧運動

每週五  13:40~17:10  東吳雙溪 舞蹈教室 拉丁有氧

 dancehall.jpg  

本來Kop老師是想在雙溪開設「運動與身體雕塑」的,但是拉丁有氧太受歡迎了,全校也只有我一個人會教,所以東吳希望我多開拉丁有氧體育課。所以下個學期我會把運動與身體雕塑的一些訓練項目放在拉丁有氧當中。

至於世新大學因為器材設備不足,所以不會有雕塑的內容。

Kop老師的課程: 運動與身體雕塑

 

世新大學的同學是第一次體驗Kop老師的拉丁有氧課,基本上這就是一堂「很訓練心肺功能、會喘會High會瘦身」的課,請參考下列影片: 

 

 相較於流行舞蹈,拉丁有氧的過關門檻輕鬆多了,但是上課燃燒的卡洛里比流行舞蹈更高喔!

 

 

4. 通識課程: 美國流行音樂與文化( 102學年度第二學期 )

為什麼2014年才要開的課程現在要宣傳呢? 因為我聽說東吳的學生大學只要選四堂通識課就可以畢業了是嗎? 既然只能選四堂,那為什麼不選比較有趣的課呢?

 

每週五  8:10~10:00  東吳雙溪 通識中心教室 美國流行音樂與文化

 

984210_10151675345906639_1439831707_n  

這堂通識課程是語言中心向Kop老師邀課,主要就是希望能夠開設一些結合流行藝術、和英語教育的通識課程。

所以這堂課程我會介紹美國60~90年代最經典的英文歌曲以及歌詞、還有其背後的社會學意義,以及2000年之後的美國流行樂改變。

這堂課程會包含四大元素:「音樂」、「歌詞」、「文化」、「行銷」

音樂的部份可以參考我以前寫的文章:

Kop老師的音樂相關部落格文章

 

我會要求修課的同學用「英文」報告,自選音樂主題,但是要包含上述的四個元素。

因為是早八的課,為了避免同學睡著,我們課堂上不定時會站起來運動一下喔! 

 

 所以通識還沒修滿的同學,請預留你下個學期的時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