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68  

   身為一個團體課程教師,備課的時間比教課時間常,進修的費用也比其他行業要高。2015的上半年我努力的教課賺錢就為了暑假去美國參加IDEA大會,既然決定花大錢去美國,就要有縝密的規劃讓行程精彩,收穫豐碩。

 

研討會,學街舞,遊樂園三合一

 

    2015年初Sasa老師就規劃要組團去美國LA參加IDEA,很高興她邀請了我和Arisa、Miffy兩位老師同行,我們都知道再怎麼省,飛機票都是最貴的花費,既然花大錢在暑假期間飛美國,我們決定同時滿足「體適能研討會、學街舞、玩樂」三個目的。首先,在15天的美國LA行程我們把IDEA大會放在最後四天,而前面的11天進行了「一天玩樂一天學街舞」的間歇訓練。

相片 2015-7-12 下午12 05 47.jpg    

    LA和NY是美國舞蹈教室最密集的兩個區域,Kop我已經是第四次到LA學街舞,前三次都是隻身前往, 已經很熟悉美國街舞教室的運作方式,今年不同的是有三位台灣老師和我作伴,在美國的舞蹈工作室組成Taiwan Team一起學舞的感覺真好。十年前我看到的美國街舞前輩, 現在仍然在同一間工作室教舞,而且爆發力和創意仍讓我驚艷。世界各地的舞者齊聚一堂的感覺,和在台灣跳舞是不一樣的。

相片 2015-7-12 上午7 06 59.jpg   

  我們並持著上課認真上課,玩樂用力玩樂的態度,LA的主要觀光景點和遊樂園一個也沒漏掉,全部都跑遍了,還到訪了AFAA協會美國總部喔!

 

住宿交通省錢秘訣

 

    團體戰真的很重要,因為人多可以分攤很多花費,例如住宿和交通。我們四人訂了北好萊塢的民宿,比飯店便宜許多,而四個人分攤租車的費用和油錢,也省很多,在美國餐廳吃飯非常的貴,所以我們也到Target和大華超市採購很多食材「自己煮」,比去餐廳吃飯便宜太多了。處處節省,才可以花錢上更多的舞蹈課,還有買更多紀念品啊! 

 

    在這裡還要分享一個經驗談,LA雖然高速公路網絡發達,但是常常在塞車,所以「路線規劃」非常的重要,到美國一定要買吃到飽網路卡,搭配手機的導航App,每個景點之間的距離和如何避開塞車時間都要事先規劃,切勿隨性的邊開車邊找路,會浪費很多時間和油錢。

 

IDEA選課拿獎牌全破解

 

    美國行的重頭戲是四天IDEA體適能大會,因為Coco老師和Sasa老師曾經來過所以在選課上幫了我很多忙。而我覺得自己的英文還可以,所以選了三種類型的課程:肌力雕塑、飛輪、學科演講。我挑選的演講主題都偏重管理面,包括體適能業界的獲利模式分析、如何利用社群媒體網路行銷等。因為參加了這些演講我才發現在國外也有一群像我一樣同時對科技和體適能感興趣的教練們,你會覺得自己並不孤單,而且未來透過網路你有機會和跟你一樣想法的外國人交流。

相片 2015-7-19 下午6 07 14.jpg   

    我覺得最得台灣辦研討會參考的部分就是這幾年IDEA開始實行「獎牌制度」,每一堂課程國際講師會發出一至兩面獎牌給表現優異的學員。這是一個很好的良性競爭,會激勵參與課程的學員更努力把課程上完,並且力求表現吸引講師的注意。今年我很榮幸拿到一面獎牌,而更令人嚮往的是Coco謝龍星老師拿到了四面獎牌,亞洲第一人! 跟他一起走在會場好有面子啊。

 相片 2015-7-19 下午6 07 02.jpg 相片 2015-7-18 下午4 21 11.jpg  

    當然拿獎牌是附加價,能否學到東西並且回台灣運用在工作上才是真正目的。對於未來想要參加IDEA大會的同業們,我的選課建議是:

1. 選定2-3個跟你目前工作相關的領域。

2. 如果同個領域有衝堂,選擇比較有經驗的講師。

3. 把英文學好,因為不管學科術科你都會需要認真聽懂講師的每一句話。

4. 考量體力因素,不要把很累的術科都集中排在一起。

 

 IMG_8869.JPG  

    四天大會下來,我覺得台灣的老師們在「耐力」和「創意」的表現完全不輸給任何國家。我們可以引以為傲,然而畢竟台灣很小,我們的視野和氣度是不如美國人的,出國受訓讓我視野大開,不光是和外國講師學習專業技能,我甚至也到幾位曾經來台灣的講師家中拜訪,瞭解他們在美國的生活及工作態度。我們並不孤單,因為國外有人在做跟我們一樣的工作,而且比我們還要努力! 台灣老師們,我們一起努力工作,明年相約一起IDEA進修學習吧! 

 

 

Kop  2015/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