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Kop我和雪倫去看最近正在小巨蛋演出的音樂劇獅子王。是一部很熱鬧很華麗的音樂劇,最令我驚訝的部份是舞台的變化和服裝道具的創意!.....


全本音樂劇獅子王-台灣官方網站

因為本部落格有越來越多七年級(八年級? )的年輕網友會來看,所以可能有人不知道the Lion King獅子王本來是一部動畫片,而且它是史上最成功的2D動畫片。 大家知道現在除了宮崎駿和辛普森家庭以外,2D的動畫越來越少了,迪士尼甚至宣布以後不會再製作2D的動畫電影,全都改成3D動畫了,這其實是動畫界的趨勢,不過傳統手繪也有傳統手繪的優點! 就像黑白的單行本漫畫還是不會被淘汰掉一樣,我還是會買。



根據BoxOfficeMojo網站的統計,the Lion King是史上最賣座的動畫電影第三名,前十名只有獅子王跟阿拉丁是2D卡通,而且阿拉丁應該快要被瓦力給擠下去了...不過獅子王的記錄看來幾年內都很難被超越。有任何網友沒看過獅子王這部卡通的請舉個手吧.....



獅子王除了有出續集(不過沒有上院線,要租DVD才看得到),因為太經典了,所以有一些搞笑片會拿來模仿,例如有名的虎鶴雙形Kung Pow-Enter the Fist就拿獅子王來搞笑(不好意思youtube上面沒有英文版)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BYvH2evlvz0&hl=zh_TW&fs=1]

看過這部卡通的人比看過原著的人還要多很多,原著就是莎士比亞的"王子復仇記" (又譯為 哈姆雷特 ) ,是一個親人自殘,爭權奪利中帶有溫情的故事。只是迪士尼把主角換成了獅子,場景換成了非洲而已。




因為場景在非洲,所以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演員清一票都是黑人的音樂劇,以前我去看Cats、鐘樓怪人、西城故事等....主角都是白人,而獅子王的演員都是黑人,(廢話....難道非洲大陸有白人嘛?) 其中我最欣賞的就是狒狒阿,超會唱......



還有沙祖( 獅王的左右手 )也是非常厲害,他到哪個國家就會唱哪國的語言,在大陸唱老鼠愛大米,在台灣則是唱王老先生(應該唱雪中紅才對阿...)




以往Kop我看音樂劇的時候都會很注意看舞蹈編排及隊型變化,而我坦白說這次看獅子王其實舞蹈的部份沒有比Cats和鐘樓怪人出色,甚至有許多段舞蹈有不整齊的感覺(舞者連演太多場累了....),而獅子王比其他音樂劇出色的地方在舞台變化,和誇張的道具及造型。



其實相關的介紹這兩個月來大家在新聞上應該都看到爛掉了吧....我就不再重複,而只說我最感興趣的部份,就是那隻踩高蹺長頸鹿阿,真是太屌了,怎麼可以演得那麼像呢,我是在看日本節目超級變變變嘛?



還有這隻獵豹,乍看很像菲傭在操作吸塵器,其實牠走的感覺就像是真的豹一樣。這部音樂劇的特色在於演員的動物面具不會遮到演員的表情,所以你一方面可以看到舞台上的動物,同時也可以感覺到演員的情緒。而演員則要同時表演變裝秀、又要背台詞、還要唱歌跳舞,挑戰相當大。




雖然有著史上最誇張的置入性行銷及超大的宣傳,票房還是反應出台灣的M型社會化,就是最便宜和最貴的票賣的最好,而中間價位則是乏人問津,以我去看的那一場為例,看臺區左右兩邊坐滿滿,中間都是空的,搖滾區(當然有擺椅子)最前排也是滿的,而後排空空的,所以當演員扮演大象羚羊,從搖滾區走道中間走上台的時候,心理應該很空虛吧,因為搖滾區沒有多少人.....


推薦一下漫畫家Nagee畫的獅子王來了!超好笑!!


不過,優秀的演員就是,儘管台下只有一個觀眾也要賣力表演,就像好的老師儘管台下沒幾個學生也要認真把他教會一樣! 我在遙遠的看臺區其實感受到演員的賣力阿! 又要提一下狒狒女,她的中氣強到不需要透過麥克風也可以讓全場聽到她唱歌。

這部音樂劇還剩下最後幾場,雖然票價很貴,不過我認為,如果你沒有經濟的考量,坐在前排看現場應該是很high的一件事情。如果你沒有經濟的考量,很貴但是很可愛的周邊商品也可以考慮購買喔!!


Kop 2008/8/18
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