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因為郭富城12/13~14要來台灣開演唱會,所以我們就來教郭富城的代表作-"狂野之城"吧!!

 

Kop會先把原本程度1的入門街舞改成Pop Hop教這首歌曲..... Aaron的演唱會廣告打的很兇,購票網址如下....我和雪倫買的是12/14的場次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8939 郭富城40歲了還是很帥.....我家裡還有狂野之城的原版CD喔.....是我第一張的粵語專輯..... 第一張照片來源 其實Kop我很久沒有聽國語歌和廣東歌了.....我的iPhone裡面也都是西洋歌曲,但是這次我會買郭富城舞林正傳的演唱會原因有三: 1. 金氏世界紀錄 我很好奇什麼樣的舞台可以拿到金氏世界紀錄? 因為在我記憶中看過最誇張的舞台設計就是Michael Jackson的History之旅,開場的時候Michael駕著太空船穿破舞台從底下冒出來,那真的是超級震撼的,尤其是站在搖滾區第一排,我看了都哭了......

圖片來源 能超越國外巨星的舞台到底長什麼樣子呢? 2. 編舞老師Bobby Newberry 郭富城演唱會大秀身手 雙槓表演險摔傷

從上面的報導知道郭富城的編舞老師是Bobby Bobby老師的官網 他有在LA的Edge Dance Studio教課,Kop我也去過Edge學舞,但是很可惜沒有上到他的課,不過他和很多LA的當紅老師一樣,都不吝於把自己的排舞放在youtube上給無恥的老師抄襲 給世界各地的舞者作為編舞的參考。

我很喜歡這張他和小野貓主唱Nicole的合照。

p.s. 在美國,這樣的舞風通常課名會取為Jazz Funk,其實我也針對這個名稱和來自紐約的Craig老師討論過,他認為其實主要就是hip hop和jazz兩大系統,那Jazz Funk的課程就是排舞中比較多Jazz的延伸動作和基本舞感在內,其實學生們不需要很鑽牛角尖的去"定義"什麼叫做Jazz Funk,什麼叫做Lyrical Jazz,或是什麼叫做LA Style,什麼叫做New York Style。這就像是音樂的曲風一樣,有時候硬去歸類是很沒必要的。 3. 童年的回憶 Kop我的學舞歷史,是從小學在家裡學電視開始的。大概分成幾個階段 小學:小虎隊 國中: 港星(杜德偉、草蜢隊、郭富城等...) 高中: LA Boyz和Michael Jackson 大學: 熱舞社 (開始跟台北的舞團前輩學舞) 研究所: 開始在加州健身開課、成立OR舞蹈工作室 目前: 出國學舞、或是參加國外老師的Master Class 雖然一直到我上大學前都不算是真正的在學hip hop,但是從小抄電視上的明星跳舞也是一種打底子的方式,而其中我記的最熟的兩支舞,就是杜德偉的 拯救地球 和郭富城的 狂野之城,而且這兩位歌手其實到現在還很紅喔,杜德偉還是常到舞林大道當評審,郭富城繼拿了許多演技的獎之後,體力還是維持的很好,照樣能開巡迴演唱會。 所以趁著十二月初的郭富城熱,我們就來學他當年的代表作狂野之城吧! 每週五 22:00 加州站前店 (12/5起) 每週六 19:40 加州統領店 (12/13起) 12/6當晚因為Kop要參加紳士淑女Pa所以是Banai代課,晚站前一個禮拜開始學,大家不要介意阿.... Kop 2008/12/1 www.KopFamily.com

p.s.其實我也想過要不要來教"我心狂野",但是沒有穿那種褲子就沒有feel啦...... (Lingo會跳"鐵幕誘惑"喔.....快去找她合體機器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