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op的部落格和許多網站上常常看到這個符號,這就是RSS的標準符號啦! 但是它究竟是什麼呢? 其實在各大搜尋引擎打入RSS教學就可以看到很多詳細的解說,但是Kop還是用我的方式來解釋給大家聽吧!!




首先來看看Wiki的解釋
我以KopFamily為例,通常Kop會不定期的在網路上貼新的教學文章,或是上傳新的影片,有些人會把Kop的網站加到"我的最愛"或是"書籤"當中,然後每次上網就看看有沒有新的文章。但是如果你同時也常看其他部落格,或是新聞網站的話,每次這樣瀏覽其實是很麻煩的。如果該部落格能夠"自動"把新的文章update到我的瀏覽器不是很方便嘛?

所以這時候你就要訂閱你常看的部落格RSS。除此之外你還需要有一個RSS reader,我個人推薦的是Google Reader,或是FireFox的外掛程式。在這邊簡介一下如何使用Google Reader:
首先點選Google閱讀器
(如果你沒有Gmail帳號的話,Kop建議你趕快申請一個吧!很好用)

然後你要點選Kop部落格上面的這個標籤

然後選擇"用Google Reader訂閱。

接著把Google Reader的網址加入你的最愛或是書籤當中。
然後每次上網都去點它,Google Reader就會自動把你訂閱的最新文章傳送到你的眼前啦!

今天的課上到這裡,有問題的話歡迎留言討論。

Kop 2008.2.25
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