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mp the Yard這部電影和Kop上回介紹的How she moves一樣是以Step為舞風的黑人電影,(整部片沒有一個演員是白的) 聽說HBO即將要播這部片子,大家在觀賞之前不妨先看看Kop的影評。



這部電影完全遵守了Kop所說的"街舞電影公式",就是一定會有一個配角死掉或是坐牢,然後主角為了要緬懷那個配角而拼命練舞,最後獲得冠軍,然後在和另一位主角接吻中,電影進入尾聲。

我這次要分兩個層面來討論這部電影,首先討論令人激賞的地方。

1.這是第一部完全以Step為主要風格的電影(我認為How She Moves是第二部),有把一些Step源自於黑人校園活動,注重團隊默契和創意等等的元素都拍出來,而且有許多慢動作的舞蹈鏡頭,堪稱是成功的Step舞蹈教學電影。


2.片頭Special Introduce的年輕新秀Chris Brown,拍完電影後沒多久就取代了Usher成為新一代的R&B王子,Chris Brown和Justin Timberlake是Kop認為當今娛樂界的兩個舞蹈之神,目前全世界跳舞最帥的兩個人,Justin跟我同年,而Chris Brown今年大概才20歲吧。他在電影開演二十分鐘後就被槍殺了,不過卻是貫穿全片的靈魂人物。


3.唱作俱佳的Ne-Yo也有尬一角喔,演男主角的痞子室友,很可惜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給人的印象還不如被槍殺的Chris Brown,但是在片中除了女主角以外的演員都有舞蹈底子,所以整部片給人的說服力遠大於一些美美的港星主演的武俠片。


但是這部片子還是有一些很可惜、甚至可說是多此一舉的缺點。1. 女主角是個徹底的花瓶,黑人版的日劇萌少女,身材好、臉蛋優、功課超好、家境優、老爸還是校長。除了不會跳舞以外她難道沒有缺點嘛?當然有,她是周旋於男主角和反派男主角之前的Bitch快速換男友患者。


2. 所有的感情戲都很牽強,牽強到你會希望打電話跟導演說,可不可以專心拍跳舞的戲就好,不要搞一些台灣八點檔鄉土劇常出現的情節,男主角表面上有遵守街舞電影的公式,為了緬懷弟弟而練舞,而實際上根本一直在把妹嘛....還有劇中男女主角的上一代也有感情的牽扯,不懂編劇為什麼要加這一段? 大家不能好好跳舞不要八卦嘛?

3. 男主角的舞蹈實力不弱,但是太多小動作了,片中有許多段男主角和敵人battle的招式,Kop我其實覺得並沒有很屌,但是敵隊的人看了會很想揍他倒是真的。不過我也藉由此片體會到Battle的時候表情也是很重要的。雖然我在前文稱讚導演用慢動作鏡頭,可以讓我們看清楚舞蹈動作,它也有缺點,就是battle的正high的時候會突然冷掉,尤其是最後分勝負的倒立鏡頭.....

Stomp the Yard官方網站

其實我在看這部片子的同一天也看了另一部 黑人文化電影Feel the Noise,它是由前B2K主唱,也就是U Got Served的男主角Omarion主演的,這不是一部街舞電影,而是講雷鬼波多犁各文化的電影,是由J.Lo監製的,因為實在太難看所以我沒有什麼好評論的.....


Kop 2008.3.4
www.KopFami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