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os3.jpg

Kop目前教課是用iPhone來放音樂,而我身邊也越來越多朋友加入iPhone使用者的行列了(其中好幾台是我JB的...),我想這幾天一定有很多朋友會問我: 要升級3.0嘛? 怎麼升級??  那我乾脆寫一篇文章來統一回答吧.......

 

IMG_0015.JPG

由左至右分別是Eson、Kop和Rocky.....我們是最早買iPhone 3G的三個白老鼠(因為是最貴的時候買的...),後來也有許多教練加入....還有人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

rose.jpg

就是我後面那個人.....

 

當然除了外型之外,你要知道智慧型手機就像是一台小型電腦,除了硬體以外,還有作業系統和軟體,做好功課再買....你才會用得開心。

iPhone4TW應該是繁體中文介紹iPhone最詳盡的站了

http://iphone4.tw/forums/index.php

 

不過就是因為太詳盡了,所以要花一些時間才能把網站資訊完全吸收起來,我來回答一下比較常被問的問題....

 

Q: 什麼是OS 3.0 ? 就是iPhone三代嘛?

A: OS 3.0是apple官方釋出的作業系統3.0,你需要把它灌到iPhone(或iPod Touch)裡面才能擁有一些新功能,舉個例子,就像你用同一台電腦,然後把作業系統從windows xp升級到windows vista一樣的道理。

 

Q: 那什麼是iPhone三代機呢?

A:  俗稱的iPhone三代機是2009年六月推出的iPhone 3G S,多一個S的意思是Speed,速度變快的意思。至於外觀則跟iPhone 3G沒什麼差別。

iPhone 3G與iPhone 3G S比一比

pr_iphone_3gs_f.jpg

 

Q: 如果我手上有一台iPhone,該如何升級到OS 3.0呢?

A: 如果你是一個合法使用者,你只要把你電腦裡的iTunes軟體升級到最新版本

圖片 1.png

然後插上iPhone,iTunes會跳出視窗告訴你有最新的作業系統可以下載安裝,你就照著安裝就可以了。

因為有230Mb所以下載需要一些時間,安裝的時候iPhone會重開機好幾次,要有耐心不要隨便把USB線拔掉。

圖片 2.png

然後你就有最新的作業系統OS 3.0囉!

 

那3.0有哪些新功能呢?

http://iphone4.tw/blog/20090318/1336/

iPhone OS 3.0目前多了幾個功能:
01.複製貼上
02.MMS
03.藍芽連線應用
04.主要APPLE APP軟體支援橫式鍵盤輸入,如MAIL、簡訊等
05.搜尋功能(Spotlight
06.語音備忘錄
07.簡訊也開始支援轉寄與單筆刪除功能
08.複製貼上功能可應用在E-mail照片,可傳送多張照片
09.地圖功能將來也會有Turn by Turn功能
10.Calendar;增加 CalDAV 功能
11.A2DP and MMS won't be available on the iPhone 1st gen....Orz我的一代差不多要拋售了
12.3.0iPhone使用者將可免費升級,iPod Touch使用者的羊皮還要再剝一次$9.95

 

以下是Kop我自己升級後的心得,我覺得有幾個功能是我相當期待的:

因為Kop是個舞蹈老師,所以iPhone對我來說不光是電話,還是工作時的重要工具,我最常使用的軟體第一名是

itunesrf7.png

iPod

對於一個舞蹈老師來說,穩定的音樂播放器非常重要,而且我們教課的時候最常用到的按鍵就是"從頭播放",還有讓音樂從我指定的位置開始播放,光這一點觸控螢幕就比傳統的iPod wheel轉轉轉來的方便多了,因為我同時擁有iPod Video、iPod Nano和iPod Touch和iPhone,用觸控螢幕來點真的快很多,可以減少課堂冷場的機會。不過要小心不要把汗滴到螢幕上......會造成判別錯誤。

照片.jpg

OS 3.0其實對於iPod的功能沒有什麼新東西,不過我非常需要的功能終於出現了,就是全域搜尋Spotlight,使用iTunes管理音樂的人應該都知道,有時候上課突然想要放某一首歌曲,但是只記得歌手名或是歌名的某一個字,然後找一首歌曲要找半天.....找到最後才發現iPhone裡面根本沒有這首歌........(冷場)

而新的搜尋功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例如Kop我要找T-Pain的某一首歌,就用搜尋的,iPhone自然會幫你找到這首歌.....

(我突發奇想以後如果我連歌名和歌手都忘了.....可不可以對手機哼兩句,然後就自動幫我找到歌曲阿?)

Shazam,聽音辨『曲』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另外對於教舞的老師來說,下面的秘技一定要學會啦! 可以快速的讓歌曲在你想要的時間點播放喔!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83&t=1103980&last=12695820

Adjustable Song Scrolling Speed ( 可調整的歌曲進度微調)
之前的2.2.1的版本裡, 想要快轉或回轉一首歌, 在scrolling bar上面只能用很」粗糙」的方式, 不容易調到你想調的地方, 現在呢, 用手指壓住小點點 (不放開), 往LCD的下面滑可以變成 高速/半速/四分之一速度 來調整歌曲進度

我稱之為"微調DJ秘技"。玩的好還可以做出scratch的音效。

 

 

第二名

phone.png

電話

沒什麼特別的新功能,不過在通話記錄的地方,聯絡人底下有小字顯示"行動電話"或"住家",對於一個聯絡人有很多電話的情況來說,這樣的改變還蠻貼心的。

 

 

第三名

orig_iphone_maps_logo.jpg

地圖

Kop是一個非常會迷路的人.....所以我經常使用google map......雖然它也常常害我走錯路(還是Urmap比較準確),但是我對於即將要推出的Turn by Turn的功能相當好奇阿.....以後開車的時候iPhone會提醒我何時要轉彎嘛? (那會不會提醒我  前方有測速照相請減速呢? )

 

第四名

uber_iphone_sms_logo.jpg

簡訊

OS 3.0加入了MMS的功能囉,所以新的icon裡面沒有寫字是空的,還蠻醜的......

OS 2.0開始就有繁體中文手寫功能了,我雖然有JB但是並沒有花錢購買任何輸入法,反正用iPhone強迫自己把字寫漂亮工整一點也不錯嘛.......不過前幾天借了雪倫新拿到的大陸山寨機之後,才發現iPhone的手寫輸入辨識度真是差阿........居然比山寨機還要差........而且筆劃順序要正確才能被辨識出來,對於我這個從小字就很醜的人來說真是不方便阿......

注音1.png 注音2.png

OS 3.0真是佛心來阿,有注音輸入法囉!!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83&t=981687&p=1

雖然它的注音排列方式跟一般人類使用的習慣差很大......不過,反應速度跟聯想字還算理想,就練一下囉......至少比手寫快......

 

還有Copy & Paste對於許多人而言應該相當方便吧......如果你在開會的時候有人打來,常常需要打下列的簡訊:

"現在不方便接電話,有事請留簡訊! "

但是打來的人不只一個,你就不需要重寫一次簡訊,只要用copy paste複製貼上就可以啦! (也可以轉寄簡訊囉!)

這在其他手機作業系統是必備的功能.....iPhone居然到現在才有.....我們居然還如獲至寶般的開心?!

 

還有一個我期待以久的功能:

分享internet.jpg

3.0透過藍芽3G上網達成

吉米丘有寫詳細的教學,也就是升級OS 3.0之後,可以把iPhone 3G當做modem讓筆記型電腦上網囉!!

終於可以擺脫Wifly和Wlan帳號,以及需要另外付費的3.5G usb網卡囉......能隨處上網對於Kop這種常更新blog的人來說非常重要阿!! mpro吃到飽可是很貴的......

 

但是這樣操iPhone耗電量也是相當驚人,Kop因為有用iPhone車充,所以目前還不會為了電力問題而苦惱,至於大部分開車族,如果車子沒有內建iPhone(iPod)模組的話,還是買一個車充吧! 或是你可以買一個點煙器轉Usb的轉接頭,很方便的!

(記得看一下本文最後的漫畫喔!!)

點煙器.jpg

所以Kop我是很推薦各位用iPhone來教課的老師教練們升級到3.0,不過也有缺點,因為目前JB還沒出來,所以很多非官方的app就不能使用囉.....

vf2md003.jpg

我最愛玩的模擬器遊戲就不能玩了........

之前Kop寫過一兩個簡單的iPhone小程式,也是因為有JB所以可以安裝到我的iPhone 3G上面,但是現在也不能安裝囉........所以如果有安全的JB方法釋出,我還是會考慮JB的!

 

3giphonekeynoteshots17.jpg

那iPhone 3G S該不該買呢?

 

如果你不打算一個月多付七八百塊的3G上網吃到飽費率,不要買。

如果你想要有粉紅色的手機,不要買。

如果你沒有把手機當做電腦一樣來研究的決心,不要買。

如果你沒有錢,不要買。

如果你開車,但是車上沒有AUX或iPod模組,不要買。

 

iphone-3g-s.jpg

圖片來源:癮科技

 

 

Kop  2009/6/19

http://www.KopFamily.com

 

iphone_dock.jpg

 

相關文章 :該不該買3G iPhone呢?

從iPod Nano四代發表看老賈的演說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