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一指通多媒體篇-2013  

「重點不是你有沒有,而是你到底想拿它來做什麼?」Kop老師在救國團館前中心的iPad/iPhone一指通入門課程大受好評,三月份要開應用軟體篇,多媒體應用篇3/2 & 3/9  9:30~12:30上課,現在就可以打02-2381-9165報名囉!

我從去年底最常聽到的問題就是:Kop我該買iPad嗎?我該買iPad Mini嗎? 平板電腦的確普及率越來越高了,但是很多人只想著要擁有它,然後來上Facebook、玩憤怒鳥和傳網路簡訊。卻忘記了平板電腦跟你的生活和工作會有更多的連結。Kop老師雖然是正職的舞蹈體適能老師,但是我也是清大畢業、曾經在動畫公司擔任多媒體工程師四年,並且在台師大運休所專門研究數位學習和體育教學結合。我是少見的同時具備資訊和舞蹈專長的老師:

footwork  

 

救國團館前中心的主任很早就發現對於「可攜式設備」的應用需求會逐漸增加,未來使用手機和平板電腦的人一定會比桌上型電腦多,但是有太多人買了iPad、iPhone或iPad Mini卻完全不會用,所以救國團邀請Kop開設了兩期「iPad/iPhone一指通-入門篇」的課程

Kop老師電腦教室:iPad、iPhone一指通

因為開了兩期,所以我也從中學習教學的技巧並且改進,我們的規劃是兩次課程,都在週六上午上課,第一週會教學員們基本的操作和給大家「回家作業」,例如回家註冊e-mail信箱和註冊Apple ID等,到第二週的課程,學員們就已經準備好可以自由的下載App並且操作,這樣分成兩堂的授課效果比較好。

IMG_5064  

Kop我在上一期「iOS一指通-入門篇」的時候有調查學員們的iPad是怎麼來的? 居然有七成的學員擁有的iPad是「兒子女兒送的」,但是兒子女兒卻沒有教爸媽要怎麼使用.......

而更有趣的是有學員「根本沒有iPad」還是來報名,因為對於一些爸爸媽媽來說,能到教室裡面上課,感覺自己有學習到一些新知,就會很開心呢!

 hmm_baby  

這是我之前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因為對我來說上課學東西就是希望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派上用場,而我卻忘記了「學習本身其實就是一件休閒活動」,因為Kop老師是一個可以把電腦課程教得像舞蹈課程一樣High的老師,所以課堂上笑聲不斷,學員間的互動也非常的好,讓我對於這一系列的課程更產生了信心。

 

 

然而對於完全沒有科技3C概念的學員而言,才六個小時的課程真的只能教基本功能,連怎麼用iPad來聽音樂、整理歌單,還有整理照片相簿都來不及教,所以Kop老師規劃了「iPad/iPhone一指通-多媒體應用篇」,以及之後的「iPad/iPhone一指通-辦公軟體篇」

iOS一指通多媒體篇-2013  

iPad和iPhone是最棒的影音播放設備,會拍照卻不會修片、會錄影卻不會剪輯嗎?兩堂課讓你輕鬆成為大導演、名DJ,隨身處理多媒體,享受科技新生活!!(建議自備iPhone或iPad或iPad Mini)

 

多媒體篇也會介紹到基本功能,所以如果是剛剛買到iPad的人也可以來上,而且我們在四月份還是會繼續開入門篇。

在3/2的課程,我們會介紹iTunes軟體的使用方法,如何同步? 如何整理MP3? 你如何快速的找到你想聽的歌曲,並且讓你電腦中上千首的Mp3歌曲,井然有序的出現在你的iPad/iPhone當中。

download_hero  

接著我會介紹拍照和錄影功能,Apple在iOS6之後就內建了相片編輯的功能,不過有許多免費的App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如何拍照後直接在手機上修片,然後上傳到Facebook上給朋友看,還有如何編輯相簿,讓你可以「快速」照到你想要的照片,怎麼把錄影的片段分享給別人?

photos_hero  

3/9的課程我則會介紹幾個多媒體App的使用方法,首先是音樂剪接軟體Djay,市面上能做到DJ效果的App很多,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需要靠「放音樂」來工作的人,我最推薦的還是Djay這一套,雖然要錢但是穩定度和支援度最好,我會教你怎麼Automix音樂、怎麼快速找到歌曲並且調整BPM和EQ

home-hero-2  

我們還會使用iMovie app來後製影片,教你快速的剪接影片片段,加上字幕和效果,並且上傳到Youtube上面,許多爸爸媽媽問我: 我並不會想要把影片分享給全世界的網友看阿? 但是會想要把跟家人互動的時刻永久保存下來,所以你應該把Youtube當做你的影片存取硬碟,善用雲端資源,讓你以後想看影片不用在硬碟裡翻來翻去,也不用擔心iPad爆掉,直接上網打打關鍵字,就找到你的影片囉!

minutes_best_shots  

iPad/iPhone一指通-多媒體篇適合的對象包括:

1. 擁有iPad/iPhone卻不會使用的人

2. 會使用iPad/iPhone卻不會管理音樂照片和影片的人

3. 沒有任何iOS設備但是想要購買的人

4. 認為在電腦教室學習新知會帶給你快樂的人

5. 工作中常常需要編輯和播放多媒體的人,例如有氧老師、學校老師、行銷人員等

 

開課時間是2013/3/2(六) 9:30,現在就打電話02-2381-9165到櫃檯報名吧! 

 

 

預告:3/23和3/30我們會開「iPad/iPhone一指通-辦公軟體篇」,會教你使用iPad來編輯Word、Excel、Powerpoint喔!

沒有Office也能搞定Office文件。用iPad/iPhone就能瀏覽Word、Excel、PowerPoint。搭配iWork還能自由編輯並且雲端同步。老闆、業務員、教師,各行各業東奔西跑搶商機,教你實用App達成行動辦公室目的。

 

image   

 

Kop   2013/2/21

http://www.KopFamily.com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