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我不會說我到Miami參加Zumba受訓是去學新的動作或舞風,而是我藉由此行更進一步了解了Zumba Fitness這個文化和社群,而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教練則是額外的收穫......

 

請先閱讀: 2009美國受訓part 1 -長途飛行篇

 

Zumba Fitness是總部位於Miami的一家公司,所以他們選在離總部很近的Holiday Inn當做年度集會的地點,來自全世界的Zumba教師都會集中在此地,今年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Zumba開始推廣到亞洲了,所以來自台灣、香港、中國的教練第一次參與這個盛會......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在這幾天的受訓我們都被外國教練們稱為Asia團隊,我很喜歡第一天的大合照(沒看鏡頭的是Banai)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香港的老師Angus和George我認識很久了,他們兩位都是長相帥氣,而且很有活力的老師,George今年初也有來台灣加州健身教課,而我很期待Angus可以來台灣和我合教一堂hip hop阿。

 

因為我沒去過中國大陸,所以是第一次認識大陸的老師,加州健身在大陸有北京和上海兩家分店,來自這兩個地方的教練都非常有特色: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Eva是上海加州健身的經理,她看起來很像高中生,但其實她剛剛生完小孩,當其他媽媽都在坐月子中心,她則是一個人跑來美國受訓了。她除了Zumba以外也教freestyle hip hop,所以是個嘻哈辣媽。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來自北京的石頭(Rock),他的本名叫做石磊,所以會有這種綽號不令人意外,我認為他如果來台灣教body combat一定是會滿到爆掉,真的會出現270這種人數喔.....因為他的體格真的很好,平常的興趣就是練拳擊,他也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了。在大陸曾經擔任特種部隊(類似台灣的霹靂小組),這麼硬的男人居然也教Zumba,而且他還在手臂上刺了Zumba的刺青喔。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來自北京的Peter,他曾經住過台灣一陣子,對台灣的文化相當熟悉,他是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的教練,因為他太搞笑了,我覺得他應該要在大陸主持脫口秀的節目,他是那種天生就很有喜感的傢伙,而且也是舞蹈科班出身,看他跳舞和帶動會讓人覺得很開心很放鬆。這張合照應該是他這幾天最正經的一張照片。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雖然是正視的Zumba年度會議,但是氣氛非常輕鬆有趣,我記得在二月份Beto來台灣幫我們受訓的時候,他跟我說過到了Miami我會感覺到Zumba就像一個家庭一樣,現在我了解了,他們很有經驗的讓整個訓練過程充滿熱情,在這樣的氣氛下你很容易就放鬆心情,並且接納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教練們,甚至語言不通的老師也能夠比手畫腳的聊天交心。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會成為Zumba教師的人都是喜歡跳舞、很有活力的人,所以原本坐著的研討會,在中場休息的時候就會有教練自己放起音樂帶大家跳起來。

 

我想這也跟Miami這個城市本身有關,我到了LA之後跟當地的人提起Miami,他們通常都會說: 那裡的人很親切對吧!

如同我前面提到的,教Zumba除了音樂好聽、教練本身的基本動作要確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教練的渲染力,你如何讓上課的學員感受的你的熱情,不一定要像在國外那樣,見到人就來個熱情的擁抱,而是用你的眼神和肢體讓所有人感受到你對這個體適能舞蹈課程的熱愛。我希望可以把這種氣氛帶回台灣,不過畢竟民族性比較保守,所以我認為這是需要循序漸進的。

 

我們也有參觀Zumba總公司,我和Angus和我們的主管Mike Thomas在門口合照。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Zumba總公司的櫃檯。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倉庫停了一台古董車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成堆的zumba DVD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成堆的zumba衣服和講義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辦公室也有媒體海報牆,記錄Beto和其他zumba講師在世界各地的報章雜誌報導,我們照的這張上面寫" 風靡世界,讓中國動起來!"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Banai也帶了台灣的繁體中文海報送給Beto,他應該會把它也貼在公司的媒體牆上。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我們來自台灣的教練也買了伍佰和信樂團的原版CD送給Beto,因為他在台灣聽到"你是我的花朵"和"One Night in 北京"覺得很有趣,想要收藏原版的音樂。說不定接下來會把它編入zumba教材中喔......

SANY0598.jpg

如同我前文說的,會場有六七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Zumba老師,所以Beto做了一個很特別的訓練,他請一個DJ現場放歌(當然是Non-Stop),你無法預測DJ會放什麼歌曲.....Salsa.....Merengue.....Reggaeton......你要自己去判斷,然後Beto每隔一分鐘就會叫一個教練上台現場帶動,其他幾十個教練跟著跳.....這完全是考驗老師的臨場反應.....而且你邊跟著跳還要邊擔心何時會輪到自己.....同時又要保持自己的活力.....壓力異常的大....

SANY0599.jpg

Beto對我很好,輪到我的時候剛好DJ放的是Hip Hop,雖然在Level 1和Level 2的風格中並沒有hip hop的舞風,但是Beto偶爾也會在他的Zumba課程中加入美國夜店最流行的hip hop歌曲,來炒熱整堂課的氣氛,而對我而言,帶動hip hop歌曲是駕輕就熟阿......在當天的訓練結束後,很多國外的教練開始稱呼我為"hip hop boy"。

 

上面那張照片怎麼晃成這樣??因為連跳了兩個小時的Zumba我的手在抖......其實我是想拍那個DJ用的Macbook Pro啦......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結束了辛苦的受訓,晚上Beto帶大家去South Beach的夜店吃晚餐,首先我要說明,Miami是非常接近拉丁美洲的城市,所以在當地講西班牙文的人非常多,而且電台常放的音樂也是拉丁舞曲居多,Reggaeton、Salsa等等曲風就是當地的流行音樂,Pitbull和Shakira在當地就像是台灣的周杰倫跟張惠妹一樣......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我們去的夜店叫做Mangos,特色是現場演奏的Reggae Band還有Bar台上的Reggae舞者,有一些很辣的但是也有像上圖一樣的胖胖波多黎各媽媽.....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也有男女舞者示範Salsa雙人舞,男舞者身材都超好的,壯的不得了。但是時差加手震.....拍的不好.....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長得很像Lil Wayne的女舞者帶領兩個白人表演....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兩個猛男和女舞者跳排舞,左邊那個男的salsa很強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整個夜店最讓我吃驚的是照片中那位阿伯,雖然照得很糊但是他真的是個阿伯,不過是個很厲害的MC (Master of Ceremony),大家有沒有看過在舞會中隨性唱一些Rap歌詞來吵氣氛的饒舌歌手呢? 這位阿伯就是隨性唱Reggae歌詞的歌手,他隨便哼哼唱唱就很有雷鬼味,而且我聽他唱了一個多小時也沒有中斷過,他甚至看到我們幾位來自亞洲的教練,就隨性唱了他對台灣和中國的一些感覺。

 

到Miami的第二天結束後,我還是認為我不是來學一個特別的舞風,而是到這個充滿熱情的城市感受拉丁音樂和拉丁文化給我的刺激......

 

下一篇......

2009美國受訓part 3 -Zumba Toning篇

 

Kop  2009/4/6

http://www.KopFamily.com

 

相關閱讀:

2009美國受訓part 1 -長途飛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