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部香港的武打片"葉問"即將要上映,我非常喜歡看動作片,有時候也會帶給我許多編舞的靈感,而且甄子丹真的是很厲害的硬底子演員,不過你知道甄子丹也是街舞高手嘛? 有看過甄子丹跳霹靂舞嘛? 請看下面的影片......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通常Kop會在美國大型音樂頒獎典禮之後發表部落格評論,這次的葛萊美獎(Grammy Award)比較特別,因為沒有人關心得獎名單,所有的媒體都在報導頒獎典禮之前,Chris Brown出拳揍了Rihanna的家暴事件......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15(日)在台北醫學大學有一場開春以來最盛大的街舞活動Circle of Fire第二屆。Kop手上也還有一些預售票,對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官網和下面介紹。



Circle of Fire vol.2 活動官網




活動預告片己經出爐了,點這裡觀看。我認為本活動有三大特色:

一、非breaking的尬舞

在台灣大部份的battle比賽都是Bboy battle,而circle of fire 是比hip hop、house、popping、locking。所以參賽者的舞感、音樂掌握度、個人技巧和風格是勝負關鍵。

二、冠軍代表台灣到法國比賽
這幾年因為阿倫、formosa和hrc等團體的努力,台灣舞者開始進軍到國際大賽了。外國人看到東方面孔也不會只認為是日本或韓國來的,所以贏得COF的冠軍也等於贏得到法國的機票。

三、觀眾能看也能跳
這次有四種風格,所以參賽者很多,但是觀眾更多。主辦單位希望進埸的觀眾不要只是坐著看,也能起來動一動,學一些基本動作並加深對街舞的興趣,所以在活動當中安插了兩段帶動,一段是Kop和Usher合作的hip hop帶動,另一段則是阿倫和非洲鼓團體的節奏帶動。這兩段活動都是讓現場觀眾可以一起同樂的。




而且我昨天得知現在購票(預售票500元,現場票600元),主辦單位會送兩張Taipei Dance Delight的DVD(上下集)耶,很多人去年暑假都有去看這個大比賽吧,Kop也有寫過介紹,這是一個水準很高的比賽,送的DVD很值得收藏喔。


我其實很慶幸因為參與這個活動的籌辦而認識一些很熱血的舞者,例如田拓,他的文章寫的真的非常的熱血,我轉錄部分文字給大家看。


http://www.wretch.cc/blog/obsbattle/336427

想想台灣舞者都還在瘋日本美國每次都在聽親朋好友去這幾個地方很好玩的時候
其實大家都遺忘了世界上還有一個美好文化水準公認最高的地方
叫做歐洲,在其獨特的文化背景之下
嘻哈文化以及街舞也融入了當地的民情蓬勃的發展,
歐洲人目前在地球上形成了一股超強勢力

BOTY ; Oldskool Night ; Freestyle Session ; UK BBOY
在這些激烈的比賽中出了多少的歐洲名將
其中法國軍團可說是這些比賽的常勝軍!!
要是說到battle絕對是沒辦法不提到這個超級好鬥的民族
法國的文化與藝文資產絕對是世界上最強的一個國家
巴黎鐵塔,凱旋門,羅浮宮,龐畢度中心……
在加上法國在非洲還有其他的地方有很多的殖民地
使得當地的街舞文化相當的獨特且強大

不同於其他亞洲或是北美等地方


其實比較起來美國的黑人,已經慢慢離真正original的經過了100,200年 , 也慢慢的沒有他們剛被過去美國的時候那麼黑啦

想挑戰這些非洲來的最純種的黑人戰士嗎?
連美國跟日本韓國都已經去尬過很多次了!
我說各位台灣街舞的中堅份子,你們還在想存錢去紐約看女神嗎?
我們不可以在等下去了!
台灣絕對不可以等到2010年
才派出選手參加Juste Debout跟其他國家競賽
這對我們的損害太大了
你真的應該要重視 JDB 這個比賽
各位朋友 擔心寒假不知道要幹麻要去哪裡嗎?

擔心寒假在家過年癡肥,沒有練舞的動力嗎?

沒關係...2月15日我們給你一個最兇猛的比賽跟最頂級的娛樂!


想代表台灣去法國參加 Juste Debout 跟全世界 美國 歐洲 日本 各個最頂尖的選手對決嗎?

那就趕快來報名參賽Circle of Fire 吧...

為自己與朋友爭取為國出征的機會

不只對抗寒冬下的癡肥,更讓你有機會站上國際的舞台

2月15日我們台北醫學大學見!!!!!





上面是田拓的文章! 這個熱血的活動你怎麼能錯過呢!!

一起看看台灣最強的誕生吧!!!


Kop 2009/2/10
www.KopFamily.com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Zumba Fitness在加州開課已經一段時間了,這段時間台灣的老師並沒有中斷進修的機會喔。Kop利用這篇文章來紀錄一下近幾個月的Zumba事件....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Kop收操常用的歌是Rihanna 的Rehab,這是一首很好聽的抒情歌,但是不看MV我們不會發現原來Justin賈斯汀也有合唱這首歌喔.....我們來看看許久沒發片的Justin到底做了些什麼事情......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09年Kop的第一個工作就是一月三號的AFAA教官訓練,Kop受邀替AFAA的教官們開一堂課,課名叫做"科技101,教學好容易 - 運用科技幫助體適能教學",繼續閱讀可以看到Kop上課的部份內容......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見的Q&A


Q. 怎麼進入Kop老師的官方網站?

A: 記住網址www.KopFamily.com或是到各大搜尋入口網站搜尋"KOP",通常排名第一的就是本站。


Q. Kop老師除了在健身房還有在哪裡開課?

A: Kop老師也在東吳大學和世新大學開設體育課,但是要該校同學才可以選修和旁聽。至於健身房或是專攻班的開課訊息,會公布在www.KopFamily.com首頁喔!請鎖定。

Q: 我是初學者怎麼辦?

A: 首先你要知道舞蹈初學者必須知道的三件事,然後你要根據自己程度來選擇難度。


Q: 上課的舞步我都跟不上怎麼辦?

A: 你可能選錯難度,或是你需要多上一些課程,要記得持之以恆、勤能補拙,所有學生都是從初學者開始的。


Q: 多久會換一次新的歌曲?

A: 街舞課程通常三至四周會換歌,不過偶爾也會教組曲,兩個月才換歌也有可能,Kop會在每個月初於本站公布歌曲。Zumba Fitness課程則是一週會加入一至兩首新歌,其他是舊歌。


Q: 上課教的是誰的歌曲,歌名是什麼?可以下載嘛?

A: 本站首頁的街舞Top 10歌單就是上課排舞和收操用的歌曲,但是不包含熱身和律動的歌曲。提供mp3下載是違法的,你可以去唱片行或是線上音樂購買。另外本站側邊欄也有Zumba常用的歌單。


Q: 上課的內容有影片可以看嘛?

A: 你可以到本站的影片區看一些Kop發表過的舞碼,而新編的舞不會放在網路上,你需要親自到課堂上跟Kop學。目前網路上的影片有部分會在程度1的課程重教。


Q: 為什麼有一些教過的歌,有拍成影片卻沒有放上網?

A: 因為我覺得拍的不夠好,或是我沒有時間剪接和加上字幕說明。


Q: 我可以拿Kop編的舞去表演或是教學嘛?

A: 你需要得到Kop本人的同意,請來信


Q: Kop老師有教公司行號或學校社團嘛?

A: 有的,如有需求請來信。 告訴我人數、希望的時間、公司或社團地點。


Q: Kop老師的團隊可以來接表演嘛

A: 可以,如有需求請來信。 告訴我時間、地點、預算。


Q: 部落格上有一些漫畫作品,是Kop老師畫的嘛?怎麼畫的?

A: 是Kop畫的,Photoshop + Wacom繪圖板+ 創意。歡迎你轉寄Kop的圖,不過請註明出處。

 

Q: 為什麼健身工廠這個月的課表和上個月不一樣?

A: 為了不斷提昇有氧課程上課品質,讓會員可以在不同時段體驗不同師資和課程,所以健身工廠每個月會調整課表。運動就像吃飯一樣不應該偏食,Kop老師鼓勵學生們均衡的參加不同種類的團體課程。

 

Q: Kop老師還有在哪些地方教課呢?要怎麼報名?

A: 請鎖定本站www.KopFamily.com會隨時更新最新學舞資訊喔!

 

Kop  於2012/1/21 更新

http://www.KopFamily.com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op_icon.jpg

中文姓名:林聖淵
英文姓名:Kop Lin
生 日:1978年12月6日
身 高:180 cm
體 重:72 kg
舞 齡:1994年底至今
職 業:體適能教師,健身房管理師,大學講師,舞者
學 歷:清華大學學士、台師大運動管理及中原醫學工程雙碩士
官方網站:http://www.KopFamily.com
E-Mail:kopmichael@gmail.com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即將來臨,在這段期間各位應該都正在檢視自己2008年做了哪些事情,而又有那些目標希望能夠在2009年達成呢?Kop工作的加州健身也要求員工能夠列舉一下2008年開了那些特別的團體課程,以及2009年的目標,我們就來回顧一下去年的特別課程吧......






課程中文: 新好舅舅主題課程
課程英文: Back Street Uncles


從新好男孩談國外藝人譯名

從兩年多前50 Cent來台灣開演唱會之後Kop就開始一個奇怪的原則" 誰來台灣開演唱會就教誰的歌 ",2008年新好男孩來台灣開唱,但是他們的年紀都已經不是男孩了,所以改稱為新好舅舅。








課程名稱: 安室奈美惠組曲
英文名稱: Namie Remix


日本MV中的hip hop小朋友

安室奈美惠又再度來台開唱囉,而且這次是小巨蛋,比之前的新莊體育館好太多了,我們就把安室的經典歌曲做成組曲拿來教。









課程名稱: 重踏舞主題課程
英文名稱: Stomp the Yard


Stomp & Step 重踏舞主題課程

我去美國進修的時候開始接觸到重踏舞,回國後發現HBO狂播一部關於Stomp的電影叫做Stomp the Yard,所以Kop就編了一套重踏舞教給大家。










課程名稱: 舞力全開特別課程
英文名稱: Step Up 2 the Street


Step Up 2特別課程及ACDC快閃表演

在美國票房大勝的Step Up第二集隔了好幾個月之後終於在台灣上映,我們除了教電影裡面出現的歌曲之外,還響應電影導演的Youtube尬舞活動,加入了ACDC喔。







寄件者 Kop Comic自製漫畫



課程名稱:Kop 奧運Just Do It

奧運歌曲Kanye West - Champion 中華隊加油!

四年一度的奧運在北京舉辦,Kop選了幾首和運動有關的歌曲教給大家。










課程名稱: MTV最佳編舞課程
英文名稱: VMA Best Choreography


MTV Video Music Award最佳編舞預測

2008年MTV電視台選出了年度最佳的舞支音樂錄影帶編舞,我們把五支歌曲全都編起來變成組曲教學。









課名: Kop 2008 Top 10

2008 Top 10特別課程曲目 & Kop生日趴

每年年終Kop都會把該年度最棒的十首排舞編成組曲來複習,今年也不例外喔!!









課名: 郭富城 狂野之城


特別課程之國中回憶篇: 郭富城-狂野之城

2008年十二月郭富城來台灣小巨蛋舉辦演唱會,當年他的經典歌曲"狂野之城"一定要拿出來溫習一下啦!








除了Kop自己在舞蹈課程上面想出來的創意之外,Kop也參加了一些公司舉辦的特別課程:








課名: 加州健身飛輪三小時特別課程

加州健身飛輪三小時特別課程

Kop今年參加了飛輪教練的新訓,考到了一星教練證照,這次的加州健身飛輪三小時特別課程是Kop第一次Shadow其他飛輪老師做Team Teach喔。









課名: 萬聖節Zumba新課程發表

史上最熱情之萬聖節Zumba發表

Kop今年也考到了Zumba的執照,而這個加州健身新進的課程,一推出就大受歡迎,在冷氣壞掉的教室發表,跟三溫暖一樣熱情。









課名: 聖誕節Zumba新課程發表

Merry Xmas聖誕節MSN大頭貼

Zumba平均兩個月會發表一套新的課程,這次的發表剛好遇到聖誕節,所以和Combat合在一起辦發表。








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有Blog真好,因為我習慣把工作和教舞中發生的點點滴滴記錄在Blog上,當要做年度回顧的時候就非常的好用,Kop我自我期許2009年除了要做更多特別的事情之外,還會花更多時間把這個網路的空間經營好,讓喜歡街舞、音樂、體適能和科技的網友們也能從中獲得一些東西。

沒有學生的支持就成就不了一個好老師,我很感謝各位學員的支持,就算沒上過我的課的網友,你能來看這篇文章我還是一樣感謝你。2009年你有什麼願望呢? 希望各位的願望都能成真喔!





Kop 2008/12/30
www.KopFamily.com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Kop聖誕節到信義誠品觀賞了台灣第一部的街舞紀錄片"街舞狂潮 hip hop storm",這是一部講述一個街舞老師和一群熱愛跳舞的學生,彼此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的過程,我看完後非常的感動,尤其在和導演座談後,覺得有必要大力的在網路上推薦這部影片......

kop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